星期五, 6月 17, 2016

太魯閣國家公園十大景點導遊(2/2) + 學習電子報-不敢不樂



[行動解說員]太魯閣國家公園- 布洛灣臺地


[行動解說員]太魯閣國家公園-長春祠



太魯閣國家公園十大景點導遊(2/2)


PCLin 0617


昨晚參與天祥晶英酒店活動。今天走★天祥祥德寺、★第8景點布洛灣、及★第9景點長春祠。早上在晶英酒前院俯視塔次基里溪大沙溪匯集而形成立霧溪之處。

在布洛灣太魯閣國家公園服務中心,先觀賞有關太魯閣國家公園動植生態及太魯閣族風俗的兩高水準的影片,然後在其上方的★山月邨享用原住民風味餐,其應該是太魯閣國家公園內最好吃的大衆化餐。最後送仵彤及薛丹到新城火車站,繼續她們南下的行程,我們則折回台北。

立霧溪
立霧溪總長約有55公里,因切割出落差達1千多公尺的太魯閣峽谷而聞名。塔次基里溪(此溪發源於中央山脈的奇萊北峰與合歡山之間)和大沙溪在天祥晶英匯集後叫立霧溪,下游匯集一條支流砂卡礑溪,在經過太魯閣大橋後注入太平洋。

關於立霧溪名稱的由來,源於位在溪口北岸的太魯閣族原住民崇德部落,崇德原名得其黎Takkiri)社,日治時代譯為日語漢字「立霧」(Takkiri),戰後除沿用「立霧」之名,上游及支流亦由日語「立霧」音譯為「塔次基里」溪、「達梓里」溪。


天祥晶英屋頂泳池晚會

天祥晶英前院

塔次基里溪和大沙溪在天祥晶英匯集後叫立霧溪


天祥祥德寺大雄寶殿

天祥祥德寺佛塔

布洛灣圓頂舞場

布洛灣太魯閣族文物館

布洛灣山月邨原住民風味餐

布洛灣台地上有以竹材搭建、設計優美的泰雅族式竹屋25間

竹屋附近圍繞著桂竹林、桃、梅、山櫻、楓香,景緻清麗

長春祠

新城火車站



~~~~~~~~~~~~~~~~~~~~~~~~~~~~~~~~~~~~

學習電子報-不敢不樂


這也是一則寓意很深的笑話故事。話說某地,有一個性情極為灑脫的官員,他退休之後,特意選在城北的近郊一個叫短松岡的地方建了一所別墅。

這個地方雖然是在小山上,離囂不離城,相當清靜,不過別墅的前方卻正對著公墓,密密麻麻,排滿了許多墳墓。

有個初識的朋友到他別墅拜訪了之後說:「您每天眼中所看的都是這些東西,我相信心情肯定不快樂。」退休官員聽了之後,卻笑著回答他說:「不,剛好相反,每天都看這些東西,可以使人不敢不快樂!」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在以往談到保險,會讓人認為是在詛咒,但經過數年的教化後,談到保險給人的觀念就等同是一種保障。

而死亡也一樣,談到死亡,常會讓人覺得是在觸霉頭,但若看的透徹,就會如同這位退休官員一般,死亡並非觸霉頭,而是提醒著我們死亡何時降臨沒有人知道,所以更應該珍惜活著的每一刻。

躺在墓地裡的故人已沒有機會,但仍在呼吸的我們仍擁有機會,更應該把握珍惜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
 


~~~~~~~~~~~~~~~~~~~~~~~~~~~~~~~~~~~
 
(^_^)HA HA HA 笑話


莫言名言:

輕易不動感情的人,一旦動情,就會地裂山崩,把自己燃燒成一堆灰燼,被他愛上的人,也會被這狼煙烈火燒烤得痛不欲生。——莫言《我們的荊軻》

裝瘋是塊通紅的遮羞布,往臉上一蒙,所有的醜事,一古腦兒遮掩了。——莫言《生死疲勞》

戀別人是需要付出代價的戀自己不需要,我想怎麼愛我自己,就怎麼愛我自己。——莫言《蛙》

這麼多年來,我總結了一條經驗,解決棘手問題的最上乘方法是:靜觀其變,順水推舟。——莫言《蛙》

世事猶如書籍,一頁頁被翻過去。人要向前看,少翻歷史舊賬;狗也要與時俱進,面對現實生活。——莫言《生死疲勞》

所謂愛情,其實就是一場大病。我的病就要好了。——莫言《蛙》

極度誇張的語言是極度虛偽的社會的反映,而暴力的語言是社會暴行的前驅。——莫言《生死疲勞》

千里姻緣一線穿,一生的情緣,都是天湊地合。——莫言《紅高粱》

日子越久就越舊,越舊就越捨不得丟掉。——莫言《食草家族》

一切來自土地的都將回歸土地。——莫言《生死疲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