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06, 2016

南非經典十日遊-3/10-開普半島之旅(好望角) + 《哈佛家訓》不是養花是養小孩

南非豪特灣(Hout Bay)海豹島

【南非】來開普敦不吃海鮮要幹嘛 食尚玩家 莎莎永烈




南非經典十日遊-3/10-開普半島之旅(開普半島之旅~桌山之頂、海豹島、好望角、企鵝生態保護區、焗龍蝦大餐)

PCLin 0605

早餐後,搭乘360度旋轉纜車登上桌山之頂,開普敦以桌山為屏障,面對平靜無波的桌灣,民房沿山坡而築,市區內並有好幾處公園綠地,其寧靜美麗只有舊金山可以與之相比。桌山雖高僅1067公尺,卻如屏風般環繞著開普敦市。

順著大西洋沿岸一路南下,途經克里夫頓灣,此處為開普敦的高級住宅區,隨後抵達豪特灣,安排乘船前往著名的海豹保護區,觀賞上百隻海豹聚集在一起嬉戲的自然生態景像。

中午安排前往釣魚鎮享用此地的龍蝦大餐。午後再經開普敦半島的海濱公路,遊覽好望角自然保育區,並搭乘雙軌纜車登上好望角的最頂處瞭望臺,俯瞰印度洋及大西洋交會的浩瀚壯麗海景風光,令人難忘。途經企鵝保護區參觀著名的南非斑嘴環企鵝

好望角
好望角(英文:Cape of Good Hope)係南非西南部一笪地方,曾經係經海路來往歐亞必經之路。1486年,葡萄牙航海家迪亞士(Bartolomeu Dias)率探險隊從里斯本出發,尋找一條通往東方「黃金樂土」的海上通道。

當船隊航至大西洋和印度洋交界的水域時,海面狂風大作,驚濤駭浪,幾使整個船隊覆沒。最後巨浪把倖存船隻推到一個未名岬角上,此艦隊遂延存下來。迪亞斯將此地名命為「風暴角」。他認為只要轉向繼續航行,便可到達印度,但船隊彈盡糧絕,只得返回葡萄牙。

149711月,另一位探險家達·伽馬率領艦隊經好望角成功駛入印度洋,滿載黃金、絲綢回到葡萄牙。葡萄牙國王約翰二世將「風暴角」改稱「好望角」,從此好望角成為歐洲人進入印度洋的海岸指路標。

開普半島(Cape Peninsula
南非南邊的開普半島位在非洲最南邊,海岸線長3千公里,6百年前歐洲航海家在半島最西南端,發現通往亞洲的新航線,從此改變世界。

沿半島南行,開普敦最受歡迎的福爾斯海灣,有如地中海岸,歐式大樓佇立的開普敦市中心裡,昔日東印度公司的花園草地上,遊人或躺或臥,氣氛自由。 「我在非洲有座農場…」丹麥作家伊莎.丹尼蓀曾在小說《遠離非洲》裡這麼寫著,或許每個人離開這海角上的南國,都帶走一份說不出的眷戀。

開普半島地圖

開普敦地圖

開普敦馬來社區-被東印度公司從印度、馬來西亞販賣到此的奴隸勞工,將聚居處的房屋漆上顏色,紅色橘色鵝黃天空藍螢光綠…藉著不同顏色,告訴世界:我在這裡,我在第三間鵝黃色屋子數過來的第五間藍屋子,家人寄信來也找得到「地址」

搭乘360度旋轉纜車登上桌山之頂

纜車上俯視開普敦


李董和領隊在桌山之頂

桌山之石壁

桌山之頂

桌山之頂俯視關曼德拉的小島「羅本島-南非的曼德拉,因為領導反對白人種族隔離政策而入獄,白人統治者把他關在荒涼的大西洋小島羅本島上27

桌山之頂的英國女王行宮

~~~~~~~~~~~~~~~~~~~~~~~~~~~~~

往海豹島途中海豚隨行
 岬角風光勝峽灣  成群海豚來鬥陣

往海豹島的船上

往海豹島的船上和黑妞合影

往海豹島的船上

海豹島上成群海豹

~~~~~~~~~~~~~~~~~~~~~~

在釣魚鎮享用龍蝦大餐

南非斑嘴環企鵝


企鵝保護區

李董鶼鰈露童真  池畔爭逗俏企鵝
消遣自我最高桿  娛樂他人真菩薩
 

~~~~~~~~~~~~~~~~~~~~~~~~

 
好望角
 
1486年,葡萄牙航海家迪亞士(Bartolomeu Dias)登陸地點
終於抵達好望角  天涯海角永相隨


往好望角燈塔途中

 
 往好望角燈塔途中快樂三對


開普半島地圖

開普敦地圖







 ~~~~~~~~~~~~~~~~~~~~~~~~~~~~~~~~

《哈佛家訓》不是養花是養小孩

大衛有兩個天真活潑的孩子,一個五歲,另一個七歲。一天,大衛正在教七歲的兒子凱利如何使用割草機。當他教到「怎麼給割草機掉頭」時,他的妻子莫娜突然喊住他,向他詢問一件事情。

大衛轉過身回答莫娜的問題,調皮的凱利卻把割草機推到了草坪旁邊的花圃裡。他本來是想練習一下怎樣掉頭,見父親沒有過來,就充分利用他剛剛學到的割草技術,在花圃中大膽嘗試起來。

割草機所到之處,花葉遍地,原來美麗燦爛的花圃,瞬間變得一片狼藉。當大衛轉過身看見眼前的情景時,他簡直怒不可遏,差點快要氣瘋了。要知道,這個花圃犧牲了他多少時間和多少精力啊!可僅僅才幾分鐘,就被凱利弄得不成樣子了。

「哦,天啊!凱利,你在幹什麼呀!」他怒吼著跑起來,不顧一切地奔向凱利。就在他準備懲罰兒子的時候,妻子飛快地跑到他的前面,面色嚴肅地對他說:「大衛,別這樣!要知道,我們是在養小孩,不是在養花!」

聽了妻子的話,看著被嚇得不知所措的兒子,大衛感到萬分慚愧。他垂著頭讓自己冷靜了一下,然後,一把將凱利緊緊地摟在懷中。

※※

花圃被破壞了,還可以修復;花朵被剪掉了,還可以生長;童貞的心靈如果受傷,可能一生都無法痊癒。


~~~~~~~~~~~~~~~~~~~~~~~~~~~~~~~~~~

(^_^)HA HA HA 笑話


“敢動中國”和“中國敢動”名單新鮮出爐

敢動中國獎獲名單:
1、日本、2、菲律賓、3、朝鮮、4、韓國、5、泰國、6、帕勞、7、印尼、8、緬甸、9、索馬里海盜、10、尼日利亞。

中國敢動獲獎名單:
1臨時工、2拆遷戶、3外來務工人員、4鄉村醫生、5流動商販、6遊行群眾、7薄熙來、8捐款、9公積金、10養老保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