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05, 2016

南非經典十日遊-1~2/10 開普敦(鴕鳥園之旅、科斯坦伯斯國家植物公園、開普水門遊樂區) + 現代的孟母三遷



發現大絲路第三季 第十集 南非 發現開普敦


南非直擊「世界最危險城市」-約翰尼斯堡



南非經典十日遊-1/10-台北→香港→約翰尼斯堡

搭機經香港轉機飛往南非最大城約翰尼斯堡(約一萬公里)飛行時間13小時) ,夜宿機上。西飛2:00~2:30小時→時差慢一小時,故南非慢台灣6小時。

南非經典十日遊-2/10-約翰尼斯堡→開普敦(鴕鳥園之旅、科斯坦伯斯國家植物公園、開普水門遊樂區)


PCLin 0604


今日搭機飛往非洲最南端南非母城-開普敦,是名列世界最美麗的城市之一,抵達後專車前往★鴕鳥養殖農場領隊Tony帶領解說下參觀有趣的鴕鳥生態及生活習性,同時還可試騎鴕鳥並與可愛的鴕鳥合影留念。中午特別安排於此享用鴕鳥肉餐。

下午前往★科斯坦伯斯國家植物公園(Kirstenbosch National Botanical Garden),面積寬達500公頃以上,在此可欣賞到超過4,000種非洲特有的原生種草木花卉,如帝王花、石楠…等花草。

返回開普市區後,傍晚前往耗資32億南非幣所建之★開普水門遊樂區,似乎仍滯留在十九世紀,古老的鐘樓、古戰船、防波堤碼頭,處處顯現出維多亞時代的雄偉風格,堤岸碼頭擁有多座商場,以販賣各種非洲雕刻藝品為主。晚上在維多亞港邊餐廳吃牛排及烤小卷,感謝杏輝藥品李董請大家喝紅酒!夜宿 5星級 Hilton Cape Town Hotel

幸運的是佳繽旅行社聘請的領隊是很有經驗的台裔南非籍的鐘柏年(Tony),他是唯一曾經在南非政府機構(觀光局)上班的台灣人!

開普敦
英語:Cape Town,意譯是「岬角鎮」,是南非人口排名第二大城市,也是南非立法首都。在約翰內斯堡的建立及在德蘭士瓦發現大量的黃金和鑽石之前,開普敦是南非最大的城市。開普敦以其美麗的自然景觀及碼頭聞名,知名的地標有被譽為「上帝之餐桌」的桌山,以及印度洋和大西洋的交匯點好望角


台北→香港

香港→約翰尼斯堡

約翰尼斯堡→開普敦

往開普敦途中-眺望被譽為「上帝之餐桌」的桌山

鴕鳥養殖農場之餐廳

鴕鳥蛋可支撐人體之重量

鴕鳥養殖農場-遠方為的桌山

鴕鳥養殖農場-餵鴕鳥

騎鴕鳥初體驗

~~~~~~~~~~~~~~~~~~~~~~~~~~~~ 

科斯坦伯斯國家植物公園

曼德拉手植天堂鳥

科斯坦伯斯國家植物公園內曼德拉銅像

李董伉儷掩耳朵  炮竹花前展童真

帝王花之一種

~~~~~~~~~~~~~~~~~~~~~~~~~~~ 

   水門遊樂區

台北→香港

香港→約翰尼斯堡

約翰尼斯堡→開普敦



~~~~~~~~~~~~~~~~~~~~~~~~~~~~~~~~~~~~~~~

現代的孟母三遷


PCLin 0603


今天是快樂的一天,主要原因不是首度到南非旅遊,而是大孫女國中會考五科全是A++, 而且作文滿級分,一定可上北一女,今天蘋果日報報導大孫女(班上第一名畢業-市長奬)讀的介壽國中五科A++及作文滿級分有22位,居全台之冠,主因介壽國中在民生社區,家長是大學畢業的佔八成以上,較重視教育之故!
前排左二為大孫女

回想十二年前,為了能讓小女能住進民生社區,我們半夜去排隊才買到松山新城,不但學區好,而且小女到台北長庚上班走路只要五分鐘,尤有甚者,十二年來房價漲四倍,若是現在,就買不起房子了!

二孫女比她的姊姊更厲害,此回期终考隔壁班數學最高分57分,她考100分,而且她還會作曲,這都拜良好學習環境-民生國小及介壽國中之賜!



~~~~~~~~~~~~~~~~~~~~~~~~~~~~~~~~~~~~~~~~~~~~~

(^_^)HA HA HA 笑話


愚公移山

當年,愚公移山,惹得玉帝震怒,於是派了兩個神坐在兩座山上。愚公想盡辦法,都挪不走那兩個神,於是求助於孫悟空。只見孫悟空從懷中拿出一個寶物,晃了兩晃,两個神就被提到空中,帶走了。

愚公讚歎道:“好厲害,這是什麼寶物”? 孫悟空說:
“這是咖啡,能提神。”愚公稱讚說世間寶貝莫過於此。

在旁邊看著的豬八戒說:還有比咖啡更厲害的呢!愚公好奇問說是什麼寶貝比咖啡更厲害?豬八戒說:女人呀!你不知道女人最會移神移鬼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