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05, 2016

你永遠有兩個機會 + 五個故事背後的意義換來一個幸福的家



溫馨小品 ~一隻麻雀的故事

大腸癌末期,高血壓,糖尿病,痛風,缺鈣,肥胖者聽了“賴宇凡營養師”顛覆現代健康飲食方式,半年後不藥而癒。已好端端的三年了!所以大家可以花點時間聽聽她的研究發現。胃酸逆流照她的飲食順序就沒再犯。聽過之後,真的有被雷打到的感覺!請仔細聽講!健康講座,總共四集,一定要看完,對你及家人的健康會有很大幫助。


巴基斯坦的世界主義之城卡拉奇Karachi),位於阿拉伯海東岸,是信德省省會。卡拉奇是巴基斯坦最大的城市,擁有1000萬人口。卡拉奇不僅是巴基斯坦最大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一個集傳統與現代元素於一體的城市。老城那狹長的幽靜與新城的石子路和現代化的建築一同隨著城市的脈搏悸動。室內製作精美仿古手工藝品的工匠隨處可見



你永遠有兩個機會
《對那些樂觀曠達、心態積極的人而言,兩個都是好機會⋯⋯

美國加州有位剛畢業的大學生,在2003年的冬季大徵兵中他依法被征,即將到最艱苦也是最危險的海軍陸戰隊去服役。這位年輕人自從獲悉自己被海軍陸戰隊選中的消息后,便顯得憂心忡忡。

在加州大學任教的祖父見到孫子一副魂不守舍的模樣,便開導他說:“孩子啊,這沒什麼好擔心的。到了海軍陸戰隊,你將會有兩個機會,一個是留在內勤部門,一個是分配到外勤部門。如果你分配到了內勤部門,就完全用不着去擔驚受怕了。”

年輕人問爺爺:“那要是我被分配到了外勤部門呢?”爺爺說:“那同樣會有兩個機會一個是留在美國本土,另一個是分配到國外的軍事基地。如果你被分配在美國本土,那又有什麼好擔心的。”

年輕人問:“那麼,若是被分配到了國外的基地呢?”爺爺說:“那也還有兩個機會一個是被分配到和平而友善的國家,另一個是被分配到維和地區。如果把你分配到和平友善的國家,那也是件值得慶幸的好事。”

年輕人問:“爺爺,那要是我不幸被分配到維和地區呢?”爺爺說:“那同樣還有兩個機會一個是安全歸來,另一個是不幸負傷。如果你能夠安全歸來,那擔心豈不多餘。” 

年輕人問:“那要是不幸負傷了呢。”爺爺說:“你同樣擁有兩個機會一個是依然能夠保全性命,另一個是完全救治無效。如果尚能保全性命,還擔心它幹什麼呢。”

年輕人再問:“那要是完全救治無效怎麼辦?”爺爺說:“還是有兩個機會一個是作為敢於衝鋒陷陣的國家英雄而死,一個是唯唯諾諾躲在後面卻不幸遇難。你當然會選擇前者,既然會成為英雄,有什麼好擔心的。”

是啊,無論人生遇到什麼樣的際遇,都會有兩個機會。一個是好機會,一個是壞機會。好機會中,藏匿着壞機會,而壞機會中,又隱含着好機會。關鍵是我們以什麼樣的眼光,什麼樣的心態,什麼樣的視角去對待它。

如果用樂觀曠達、積極向上的心態去看待,那麼壞機會也會成為好機會。如果用消極頹廢、悲觀沮喪的心態去對待,那麼,好機會也會看成是壞機會。人生的際遇中,始終存在着兩個機會。對那些樂觀曠達、心態積極的人而言,兩個都是好機會。對那些悲觀沮喪、心態消極的人而言,則兩個都是壞機會。



~~~~~~~~~~~~~~~~~~~~~~~~~~~~~~~~~~

【五個故事背後的意義換來一個幸福的家】


一、溝通
獅子和老虎之間爆發了一場激烈的戰爭,到了最後,兩敗俱傷。獅子快要斷氣的時候對老虎說:〝如果不是你非要搶我的地盤,我們也不會弄成現在這樣。〞老虎吃驚地說:〝我從未想過要搶你的地盤,我一直以為是你要侵略我!〞

觀點:相互溝通是維繫家庭幸福的一個關鍵要素。有什麼話不要憋在肚子裡,多與家里人交流,也讓家里人多了解自己,這樣可以避免許多無謂的誤會和矛盾。


二、信任
兩隻鳥在一起生活,雄鳥採集了滿滿一巢果仁讓雌鳥保存,由於天氣乾燥,果仁脫水變小,一巢果仁看上去只剩下原來的一半。

雄鳥以為是雌鳥偷吃了,就把它啄死了,過了幾天,下了幾場雨後,空氣濕潤了,果仁又漲成滿滿的一巢。這時雄鳥十分後悔地說:〝是我錯怪了雌鳥!〞

觀點:家庭成員之間要相互信任,很多幸福的家庭就毀於懷疑和猜忌。所以,對家人要保持信任,不要讓猜疑毀了家庭的幸福


三、慎重
兩隻烏鴉在樹上對罵起來,它們越罵越兇,越吵越激動,最後一隻烏鴉隨手撿起一樣東西向另一隻烏鴉打去。那東西擊中另一隻烏鴉後碎裂開來,這時丟東西的烏鴉才發現,自己打出去的東西原來是自己一隻尚未孵化好的蛋。

觀點:在家裡,遇到事情要冷靜對待,尤其是遇到問題和矛盾時,要保持理智,不可沖動,衝動不僅不能解決問題,反而會使問題變得更糟,最後受損失的還是整個家庭。


四、換位
小羊請小狗吃飯,它準備了一桌鮮嫩的青草,結果小狗勉強吃了兩口就再也吃不下去了。過了幾天,小狗請小羊吃飯,小狗想:我不能像小羊那樣小氣,我一定要用最豐盛的宴席來招待它。於是小狗準備了一桌上好的排骨,結果小羊一口也吃不下去。

觀點:有時候,已之所欲,也勿施於人。凡事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強加給家人,遇到問題的時候多進行一下換位思考,站在對方的角度上想想,這樣,你會更好地理解家人。


五、快樂
小豬開始學做蛋糕,但它做出的蛋糕總是不好吃。它問公雞師傅,公雞想想,問它做蛋糕的原料是什麼。小豬說,為了怕浪費,它做蛋糕用的全是一些快要壞了的雞蛋,公雞對小豬說:〝記住,只有用好的原料才能做出好的蛋糕。〞

觀點:是的,只有用好的原料才能做出好的蛋糕,同樣地,只有用快樂的心情才能構建起幸福的家庭。所以,進家門之前,請把在外面的煩惱通通拋掉,帶一張笑臉回家。如果所有的家庭成員都能這樣做,那麼這個家一定會成為一個最幸福的家庭。



~~~~~~~~~~~~~~~~~~~~~~~~~~~~~~~~

(^_^)HA HA HA 笑話


名妓小鳳仙

民國初名妓小鳳仙,如果跟了民工,就屬於掃黃對象;她跟了蔡鍔,則千古留芳了;倘若她跟了孫中山,那便可能成為國母。

此事的重要啟示:“不在於你幹什麼,而看你跟誰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