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30, 2016

此回旅遊的影片-巴爾幹半島13天遊 + 《尋找福氣》 + 李嘉誠身旁的女秘書辭職了,說出37條「潛規則」,難怪她能月薪千萬



此回遊的影片-巴爾幹半島13天遊-PCLin
(今天重新配樂,將受版權保護的歌曲:「等你等了那麼久」換成沒版權的歌曲,就不侵權了)

巴爾幹半島13天遊 PCLin

 


哈佛正義課—連續20年最紅的課《正義:一場思辨之旅》電車問題 (中文)



《尋找福氣》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上個星期有一個尋找福氣的研討會,這個課程有50個人報名。50個人走進一個裝滿氣球的教室。原本每一個氣球裏面就有塞了一個紅包,紅包上面寫著福氣二個字。

50個人原本是參加研討會,演講者突然停下並開始小組活動。他做了一個奇怪的要求…他給每個人一個氣球,並請他們在氣球上用麥克筆寫上名字。

接著,將這些氣球收集起來,放到另一個房間裡。於是,這些人被帶到那個房間,並被要求找到寫著自己的名字的氣球,限時5分鐘。每個人都瘋狂找尋自己的名字,跟他人碰撞、推擠著,現場一片混亂。5分鐘過去,在場沒有人找到自己的氣球。

演講者喊停!現在大家被要求隨便找個氣球,然後把氣球遞給上面所寫的名字的人。沒有幾分鐘,大家都得到了自己的氣球。

演講者表示,這就是我們的人生。每個人都在瘋狂尋找自己想要的東西,但沒人知道它在哪裡。福氣其實取決於周遭的人:給予他人想要的,你就會得到你想要的,而這就是活著的意義。一個人的心中有多少恩,就有多少福!

上等人互相捧,下等人互相整!你把身邊的人看成是草。你被草包圍,你就是"草包"!

你把身邊的人都看成寶。你被寶包圍着,你就是"聚寶盆"。人生,就是要懂得放大别人的優點,欣赏别人的長處,才能相互協助,相互支持,價值共赢!
"缘"來是你,"友"你真好!



~~~~~~~~~~~~~~~~~~~~~~~~~~~~~~~~~~~~~~~~~~~~~~

李嘉誠身旁的女秘書辭職了,說出37條「潛規則」,難怪她能月薪千萬!


李嘉誠的女秘書辭職了,說出了37條「潛規則」,難怪她月薪千萬!看看這些,你能做到嗎?

 

01. 沒有親眼所見,就不用急著用你的嘴巴來證明。
02. 對不知道的事,直接說「不知道」才是最輕鬆的。
03. 如果別人朝你扔石頭,就不要扔回去了,留著做你建高樓的基石。
04. 人紅是非多,如果你鬥不過「是非」,不如暫時放棄「當紅」,以退為進。
05. 忍得了就忍,忍不了就改變,改變不了就認了吧。

06. 遇事緩一緩,說話停一停,很多東西便會清晰。
07. 發射自己的光,但不要吹熄別人的燈。
08. 莫與小人為仇,小人自有對頭。
09. 不盲目驕傲,不刻意渺小。
10. 每個人總有不願意公開的秘密,千萬不要苦苦相逼。

11. 有些事,很多人都在做,你不做,不代表你錯了。
12. 求神不如求人,求人不如求己,求己不成還要求人。
13. 果實熟透了才可以采摘,思考沉穩了才能充分表達。
14. 簡單事不爭吵,複雜事不煩惱,發火時不講話,生氣時不決策。
15. 當你意識到自己錯了,你還是對的。

16. 寧可保持沉默像傻子,也不要一開口就證明自己是傻瓜。
17. 沉默是反擊無恥的無聲風暴,憤怒是抗擊外辱的有效「自殘」。
18. 別把自己不當人,別把自己太當人。
19. 心中有敵,天下皆為敵;心中無敵,無敵於天下。
20. 欲勝人者先自勝,欲卑人者先自卑。

21. 許多人在重組自己的偏見時,還以為自己是在思考。
22. 你無法判斷別人是好人還是壞人,但你自己可以做一個好人。
23. 「沒有完人,只有完蛋」,所以一定要有缺點。
24. 忍得一時風亦靜,容得萬事心自清。
25. 有招請亮招,沒招別出手。

26. 與其說別人讓你痛苦,不如說自己的修養不夠。
27. 諾不輕信,故人不負我;諾不輕許,故我不負人。
28. 如不識貨,一時窮;如不識人,一世苦。
29. 不要去欺騙別人,因為你能騙到的人,都是相信你的人。
30. 笨人的自知之明在於,他能巧妙地運用其傻勁。

31. 心中裝滿著自己的看法與想法的人,永遠聽不見別人的心聲。
32. 了解你的人未必是關心你的人,也許他只是個聰明人。
33. 不要急於表達自己,那不是有見地的體現;也不要急於否定別人,和諧共存才是生存之道。
34. 傷害你的人不是比你強大就是比你弱小。如果他比你弱小,寬恕他;如果他比你強大,寬恕自己。
35. 如果你想走到高處,就要使用自己的兩條腿,不要讓別人把你抬到高處,不要坐在別人背上。

36. 做人要自信,但不能自信得過於狂妄;做人應低調,但不能低調得失去了自信。
37. 社交之所以累,是因為都想表現出自己其實並不具備的素質。

要做到以上37項談何容易.... 但你若能細細品味其中,並把這些放在心裡,你一定能夠成長許多,並且再也不用羨慕別人年薪又突破了多少,因為你自己也突破了!覺得受用的話,也請把這篇分享給別人,一起成長吧!



~~~~~~~~~~~~~~~~~~~~~~~~~~~~~~~~~~~~~~~~~~~

(^_^)HA HA HA 笑話


來電達鈴

老王買了新手機,將儲存的電話都設定不同的來電鈴聲、和絃或人聲。週末,他和同事聚餐。

菜還沒上,新手機響起了一段輕快的夜曲
老王說:「是朋友打來的。」

菜上齊了。老王手機又響,這回是節奏緊張的《義勇軍進行曲》:「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
有個朋友悟性較高,立即笑著說:「老王,是老婆電話吧?」。

我們邊吃邊聊,老王手機又響了。這回鈴聲竟是個童聲:  「爸爸,接電話。爸爸,快接我的電話!
我們都忍不住笑了起來,不用問,一定是老王兒子打來的了。

誰知老王接了電話,乾咳一下,小聲地說:「總經理,你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