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03, 2016

李世民問唐僧:你成功靠的是什麼? + 人生就是一場修行 修的就是一顆心



【父母,才是你今生應敬的佛】看完我哭了!


雲朵(YunDuo) - 我的樓蘭 (My LouLan)


 
北愛爾蘭北部海岸線,參觀列入世界遺產的★巨人堤道(Giant's Causeway),為冰河時期活動而形成的玄武岩多角柱集合體,於1986 年被認定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邀請您一起來找找代表不同意義的石頭,巨人的鞋子、巨人的祖母 … 大自然的傑作,令人讚嘆!


李世民問唐僧:你成功靠的是什麼?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唐僧師徒四人經過了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取到了真經!回到大唐以後,李世民給師徒四人接風擺設酒宴。

問唐僧:你今天成功靠的是什麼?
唐僧回答:我靠的是信念,只要我不死我就能
​​取到真經!

然後問孫悟空,你靠的什麼?
孫悟空說:我靠的是能力和人脈!我沒辦法的時候我會藉力。

然後問八戒:你動不動就摔耙子,你怎麼能成功?
豬八戒說:我選對團隊了一路有人幫有人教有人帶,想不成功都難。

最後又問沙和尚、你這麼老實怎麼也能成功?
沙和尚說:我簡單、聽話、照做!

人的一生光陰,20歲靠技術,30歲靠”技術+人脈“,40歲靠人脈。每個人的成功都不盡相同,但有一點是相同的,那就是選擇。你選擇什麼樣的人生,就必須走什麼樣的道路。一個人若想成功,要麼組建一個團隊,要麼加入一個團隊!

在這個瞬息萬變的世界裡,單打獨鬥者,路就越走越窄,選擇志同道合的夥伴,就是選擇了成功。用夢想去組建一個團隊,用團隊去實現一個夢想。

人,因夢想而偉大,因團隊而卓越,因感恩而幸福,因學習而改變,因行動而成功。一個人是誰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站在那裡的時候,在他身後站著的是一群什麼樣的人!

一個團隊想要成功必須做到:
1、創始人必須要有信仰,堅定方向。
2、運營者必須要具備強大的人脈關係和資源,有效率的執行和解決方案。
3、中層管理靠的是團隊,團隊必須要有人幫、有人教、有人帶。
4、基層靠的是強有力的執行,忠誠,聽話,照做……

你屬於哪一個層級呢?無論是哪一個層級都應該做好自己本職的工作 。



~~~~~~~~~~~~~~~~~~~~~~~~~~~~~~~~~~~~~~~~~~~

人生就是一場修行  修的就是一顆心


那年初冬,他把那輛二手自行車往回鄉的客車頂上一扔,便算辭了職,徹底地告別了城市,回到了租住的小鎮。現在想起來,那時候的樣子一定很狼狽,一連好多天,他都待在家裏,什麼地方也不願意去。

一天傍晚,聽得鄰居的院子裏有輕微的啜泣聲。原來是鄰居家上中學的女兒回來了,可能是因為沒有考取全班第一,正委屈地向父親傾訴呢。

弄明白事情的原委後,那位父親笑了,語重心長地說,孩子啊,記住,凡事都要問自己兩個“為什麼”,問完之後,你就心平氣和了。

他斂聲屏息,細聽究竟。那位父親接著說,孩子,這兩個“為什麼”,一個是要你心裏盛得下別人,一個是要你認得清自己。女孩的啜泣聲明顯低了下來,大約,她也在聆聽父親的教誨了。

第一個“為什麼”為什麼別人不能考第一呢?這個世界,天外有天,山外有山,你聰明,別人比你更聰明,既然你能考第一,為什麼別人不能考第一呢?孩子,“海納百川,有容乃大”,一個人,只有心中盛得下別人,才不會生出煩惱。

第二個“為什麼”:為什麼自己沒有考第一呢?一定是這一段時間,你的知識學得不紮實,或者努力得不夠,總之,肯定有不如別人的地方。你找到了這些差距,明白了這些不足,才算真正看清了自己。孩子,你要知道,這個世界上,沒有無因之果……真是醍醐灌頂。心有千千結,刹那解盡。

實際上,那一年,他就是因為待遇不公而憤然辭職的。他怎麼也不明白,和他一同進公司的小李,先是提升做了北京分公司的經理,而後又被派到美國學習。而他卻依舊在老闆的手底下,每天陀螺一般寫文案搞策劃忙個不休,非但看不到被提升的跡象,連工資也沒有漲一分。

為此,他憤憤不平。他曾經私底下惡毒地詛咒過老闆,認為狗眼看人低,也曾抱怨過上天,認為它對自己不公平。是啊,捫心自問,受重用的為什麼不能是小李自己為什麼沒有贏得老闆的垂青呢?

人啊人,有時候就是這麼自私,自私的時候,容不下別人,同時,也看不清自己。當機會垂青別人的時候,自己總不甘心,卻從不願冷靜下來,重新審視自己一次,問自己一個為什麼。

真有幸,在人生遭受挫折的時候,在那樣一個小鎮上,能與一位智者比鄰而居。並因此,他固執地認為,人間的大智慧都深藏在民間,這些智慧悄然潤澤了一代又一代人,卻謙遜地沒有留下一絲印痕。

真是養心的智慧啊。人生在世,若機遇、恩惠、榮譽、掌聲,總是與我們擦肩而過的時候,不妨放下抱怨,也平靜地問自己兩個“為什麼”:為什麼不能是別人的,為什麼不屬於自己的。這樣,問過了,想過了,心也就沉靜下來了。

種桃,種李,種春風;養花,養草,養心靈。原來,一顆平和的心,是智慧養出來的。



~~~~~~~~~~~~~~~~~~~~~~~~~~~~~~~~~

(^_^)HA HA HA 笑話


包治百病

老婆說 : 老公, 我生病了, 我恐怕得買個包包了!
老公問 : 妳能告訴我, 這兩件事有什麼關聯啊?
老婆說 :你難道沒聽說 " 包治百病 " 嗎?

隨後老公從外面拿著一塊磚進來,
老婆問 : 這是幹啥呀?
老公答到 :這叫 :" 磚治各種疑難雜症!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