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2, 2016

巴爾幹半島遊-6/13-〔克羅埃西亞〕賀瓦爾島古城港區→斯塔里格勒→斯普莉特 + 《哈佛家訓》不尋常的貝殼



Split 斯普利特 ( Croatia )


克羅埃西亞全覽 東歐五國精選



巴爾幹半島遊-6/13-克羅埃西亞賀瓦爾島古城港區斯塔里格勒斯普莉特


PCLin 0521


今早亞得里亞海陽光普照,比起昨天太陽不賞臉,陰霾罩頂好多了,先在古城港區猛拍照,覺得「藍天白雲海湛藍  亞得里亞海連天」,海水蔚藍,藍得豈有此理!

斯塔里格勒(Stari Grad
早上參觀賀瓦爾島北側的「斯塔里格勒」(Stari Grad,意為「老城」)。它是歐洲最古老的城鎮之一,座落在一個狹長的海灣頂端,毗鄰重要的農業區,很早之前就吸引人類在此定居。

西元前4世紀,古希臘殖民者已開墾斯塔里格勒平原並種植作物。該平原仍然基本保持原貌並依然用於農作,主要種植橄欖和葡萄。如今仍可以看到古希臘時期以石塊修築的雨水儲存和灌溉系統以及簡易房舍。由於斯塔里格勒平原較完整地展現了古希臘農業系統的形態,因此2008年被列入聯合國文化遺產。

中午搭乘渡輪前往本島的斯普利特。

斯普莉特(Split)
位於亞德里亞海的中央位置,因為羅馬皇帝戴奧克里先的宮殿而聞名!羅馬皇帝戴奧克里先Split附近出生,為軍人出身,因戰功彪炳,於西元284305年間出任羅馬皇帝。

他在293年時為自己打造了退位後所使用的皇宮,耗時十年完成,建材也十分講究,特選Brač島產的白石,義大利和希臘的大理石,遠從埃及搬來的十座獅身人面像和石柱,充分展現羅馬時代的光榮!

參觀地下大廳,宏偉的斯普莉特大教堂及鐘樓,獨特的金銀銅鐵門,也是不可錯過的勝景!主教寧斯基雕像上光亮的姆指,為每位遊客帶來好運!傍晚,在美麗的海濱大道 " Riva " 逛逛,享受獨特的味道!

 

巴爾幹半島遊路線圖

渡輪路線圖

斯普莉特導覽圖
 
古城港區景色 
藍天白雲海湛藍  亞得里亞海連天

飯店門前景色

十五世紀鄂圖曼土耳其帝國來犯時,居民逃往山上的城堡-赫瓦爾堡(Fortica Hvar)避難 

~~~~~~~~~~~~~~~~~~~~~~~~~~~
導遊說古代居均在斯塔里格勒清澈溪水中洗衣服


斯塔里格勒的橄欖花


斯塔里格勒的瓶刷花

斯塔里格勒教堂



西元前4世紀,古希臘殖民者已移居斯塔里格勒,今年將舉辦二千四百年的週年慶

古代受洗池

古代的街道房舍遺跡

古跡旁的罌粟花
 ~~~~~~~~~~~~~~~~~~~~~~~~~~~~~~~

五姊鶼鰈美國來

姊妹情深(再新版)
林家有女個個惠  秀外慧中人人羨
六個女兒五出國  六個半子五博士
四姊伉儷日本回  五姊鶼鰈美國
雙雙對對鴛鴦情  快樂歡聚環宇遊


搭乘渡輪即將抵達本島的斯普利特

Ninski主教銅像的腳址會更幸褔

羅馬皇帝戴奧克里先的宮殿前

羅馬皇帝戴奧克里先的宮殿鐘樓

宮殿地下大廳有水道可直接逃往亞德里亞海

宮殿旁的克羅埃西亞人

頗有南法坎城之景致

好鮮美鹽焗蝦

 
巴爾幹半島遊路線圖

渡輪路線圖

斯普莉特導覽圖



~~~~~~~~~~~~~~~~~~~~~~~~~~~~~~~~~~~~~~~~

《哈佛家訓》不尋常的貝殼


在夏威夷一座偏遠的小島上,一位老師對一群小學生解釋,為何人們在耶誕節要互贈禮物。老師說:「禮物表示我們的關愛和對耶穌降臨的歡喜,也表示對愛我們的人的感激之
情。」

耶誕節到了,一個男孩為老師帶來一只閃閃發亮的貝殼,它是貝殼中少有的珍品。老師問:「你在哪兒發現這樣一只不尋常的貝殼?」

男孩告訴老師,在二十多公里外的一個隱秘海灘,有時會有這種閃亮的貝殼被沖上岸。我爸爸說,那是一種很珍貴的貝殼。於是,他走了二十多公里,為老師撿來了這樣一只貝殼。

老師說:「它真是太美了,我會一輩子珍惜它的。但你不應該走那麼遠的路專門去為我帶一件禮物。」男孩眨著眼睛說:「一只貝殼作為禮物可能太輕了,我還把走路也作為禮物送給你。」

老師一下子緊緊抱住小男孩,激動地說:「你的貝殼我很喜歡,但你『走路』這份禮物我覺得更珍貴。」

※※※

當我們童年時,我們會拿一只貝殼作為禮物,還加上「走路」;當我們成為少年,我們的禮物會變成玫瑰,再加上海誓山盟;可是,當我們成人時,我們的禮物不幸變成了金錢和財寶;等我們年老,我們最好的禮物就只有回憶和問候,時候,我們最想得到的,就是童年的一只小貝殼!



~~~~~~~~~~~~~~~~~~~~~~~~~~~~~~~~~~~~~~~~

(^_^)HA HA HA 笑話


鴻海應徵考題 <超好笑>

真的很爆笑!!! 試試智商!(考得過!恭喜您能進鴻海領千萬年薪)

(1)牛小時候叫犢,那兔子、烏龜 小時候應如何稱呼?
(2)陰間和陽間的中間在那裡?
(3)避孕藥的主要成份是什麼?
(4)放煙火時為什麼不會射到星 星?--哈哈哈~這題最好玩
(5)我國文化源遠流長,唐代有詩,宋朝有詞,元代有曲,明清是小說, 那麼民國以後是什麼呢?
(6)一個離過很多次婚的女人, 該怎麼稱呼她?


答:
(1)兔崽子 龜兒子      
(2)太平間    
(3)抗生素    
(4)因為星星會閃    
(5)參考書    
(6)前公盡棄
朋友,祝您每天笑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