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9, 2016

巴爾幹半島遊-12~13/13-布雷德湖區→盧布爾亞那〔斯洛維尼亞首都〕→薩格拉布〔克羅埃西亞首都〕/ 伊斯坦堡轉機→台北 + 《哈佛家訓》小狗的價值

此回遊行的影片-巴爾幹半島13天遊-PCLin




Strange thing happen in Ljubljana 盧布爾雅那


克羅地亞共和國首都 薩格勒布舊、新城區 (Upper、Lower Zagreb)



巴爾幹半島遊-12/13-布雷德湖區→盧布爾亞那〔斯洛維尼亞首都〕→薩格拉布〔克羅埃西亞首都〕

巴爾幹半島遊-13/13-伊斯坦堡轉機→台北

PCLin 0528


早上又走到布雷德湖畔拍照,一天匆匆遊覽兩國首都,先驅車前往盧布爾亞那〔斯洛維尼亞首都〕欣賞建於十六至十七世的城堡,俯瞰整個古城,下午繼續東南行至薩格拉布〔克羅埃西亞首都〕,逛最著名的馬克教堂上美麗的馬賽克拼貼,之後搭機至伊斯坦堡轉機,於翌晨飛回台北。

盧布爾亞那(Ljubljana)
斯洛維尼亞的首府,也是東西歐的交會城市,西元15年,羅馬帝國在此建立艾摩那殖民地。西元452年,艾摩那被阿提拉率領的匈族洗劫並摧毀。 6世紀時斯拉夫民族的一支斯洛維尼亞人抵達此地。

位於山上中世紀城堡,俯瞰整個古城;著名的普雷雪倫廣場、三重橋及盧布爾亞那的象徵-龍之橋、粉紅色的聖方濟教堂、市政廳及斯洛維尼亞最知名的詩人-普雷雪倫的雕像、獨特的愛情鎖鍊橋等名勝!

薩格拉布(Zagreb)
是克羅埃西亞的首府,也是唯一一個超過百萬人口的大都市,一座由哥德及巴洛克建築環繞的城市,首先來到從古羅馬時代到現在悠久歷史的古城區,造訪以第一任總督命名的耶拉齊洽廣場及最熱鬧的伊利卡大街,宏偉的薩格拉布大教堂聳立在旁美麗的大主教宅邸亦映入眼簾!

隨後搭乘纜車登上上城的馬克廣場,廣場上馬克教堂上美麗的馬賽克拼貼,展現出克羅埃西亞錢幣"庫那"及"克羅埃西亞國旗"的美麗圖樣!
           
參考公里數:布雷德湖區-60km-盧布爾亞那-143km-薩格拉布


巴爾幹半島遊路線圖

兩首都路線圖

盧布爾亞那(Ljubljana) 古城地圖

伊斯坦堡→台北
東飛順風才10小時(去程西飛逆風要12小時)


早上又走到布雷德湖畔拍照,William說:
湖畔美景真迷人  多住幾天該多好



布雷德湖魯冰花  爭奇鬥艷媲紐國


~~~~~~~~~~~~~~~~~~~~~~

 
搭乘貼在山坡上的纜車登盧布爾亞那城堡

張榮宗博士及夫人悠遊古城堡

城堡一角

盧布爾亞那高地上始建於中世紀的城堡可俯瞰整個古城

愛情鎖鍊橋  佳偶手牽手

盧布爾亞那街景

三重橋及斯洛維尼亞最知名的詩人-普雷雪倫的雕像
背景為粉紅色的聖方濟教堂

龍之橋盧布爾亞那人好客看我們照相也來助陣前




盧布爾亞那傳統市集中有鮮乳自動販賣機
 
~~~~~~~~~~~~~~~~~~~~~~~~~~~~~~~


克羅埃西亞當地小學三年級均會說英語,William和他們聊天

聖母升天教堂(右邊尖塔在整修,用繪圖罩住較不礙觀贍)

纜車站外的觀景台

廣場上最著名的馬克教堂上美麗的馬賽克拼貼,展現出克羅埃西亞錢幣庫那及克羅埃西亞國旗的美麗圖樣

俯瞰古城

市中心廣場抵抗匈牙利入侵的英雄塑像
 

值得一提的是,克羅埃西亞是領帶的發明國,克羅埃西亞人
之克羅埃西亞語hrvata,而領帶是kravata。早在羅馬帝國時期克羅埃西亞士即愛帶領帶

倚天屠龍英雄塑像

巴爾幹半島遊路線圖

兩首都路線圖
 
伊斯坦堡→台北








  
~~~~~~~~~~~~~~~~~~~~~~~~~~~~~~~~~~~~~~~

《哈佛家訓》小狗的價值


一名店主在門上掛了一幅廣告,上面寫著「出售小狗」。當天下午,就有一個小男孩出現在廣告牌下。「你的小狗賣多少錢?」他問道。「三十至五十美元不等。」

「我有二.七五美元。請允許我看看牠們,好嗎?」店主吹了一聲口哨,負責管理狗舍的女士出現了,身後跟著五隻毛茸茸的小狗。小男孩發現,其中一隻小狗遠遠落在後面,一條腿一跛一跛的。

「那隻小狗有什麼毛病嗎?」店主解釋道:「牠天生就這樣,醫生說沒法治好。」小男孩說:「就是那隻小狗,我要買下牠。」店主說:「如果你真的想要,我把牠送給你好了。」

小男孩十分氣憤,他瞪著店主的眼睛說:「我不需要你把牠送給我,牠應該和別的小狗值一樣的價錢。我現在付二.七五美元,以後每月付五十美分,直到付完為止。」

店主勸說道:「你真的用不著買這隻狗,牠不可能像別的小狗那樣又蹦又跳地陪你玩兒。」聽到這句話,小男孩捲起褲腳,露出嚴重畸形的小腿。他的左腿是跛的,靠一根金屬架
支撐著。他看著店主,輕聲說道:「我自己也不能跑。那隻小狗需要一個理解牠的人。」

※※※

生命原是沒有差別的,可是我們自己卻生有差別心。沒有差別的生命本可以一樣獲得快樂和幸福,可是我們的差別心卻將一樣的快樂和幸福分割成快樂和煩惱、幸福和不幸。

差別心將生命平白地撕裂成貴賤,結果使生命的尊嚴喪失,結果所有的人都要在生命的等級中絕望地掙扎。



~~~~~~~~~~~~~~~~~~~~~~~~~~~~~~~~~~~

(^_^)HA HA HA 笑話


莫言居然把煙寫得這麼經典:

煙戀上了手指,手指却把香煙給了嘴唇,香煙親吻著嘴唇,内心却給了肺,肺以為得到了香煙的真心,却不知傷害了自己!

是手指的背叛成就了煙的多情,還是嘴唇的貪婪促成了肺的傷心……人生如煙,歲月無痕,煙自多情,却把自己燒的只剩下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