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29, 2015

徐志摩與林徽音、陸小曼、張幼儀的愛情故事 + 十二生肖為什麼沒有貓?



《老梁故事匯》:民國女神林徽因(革命先烈林覺民的侄女)

《大揭秘》  《徐志摩生命中的女人》之《髮妻張幼儀》




徐志摩與林徽音、陸小曼、張幼儀的愛情故事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一把秋天扇子——張幼儀一把秋天的扇子,意味著可以隨手拿來驅熱,也可以隨手放或扔,在徐志摩所有落冊的女人中,原配張幼儀便是這個角色,她坦言:自己只是志摩秋天裡的一把扇
「張幼儀」的圖片搜尋結果
當有人問她愛不愛徐志摩時,她的回答是:——我這輩子從沒跟什麼人說過“我愛你”。如果把照顧徐志摩和他家裡人叫做愛的話,那我大概愛他吧,在他一生當中遇到的幾個女人裡面,說不定我最愛他。
 
張幼儀徐志摩
 
與徐志摩的7年婚姻,她從未獲得過尊重和愛,當徐志摩第一眼看見她的照片時嘴角便往下一撇吐出一行字:鄉下土包子。在她乘飛機嘔吐時,徐志摩同樣用這句話來揶揄她。徐志摩把這段婚姻形容為“小腳與西服”,發洩著傳統與現代的差異,把婚姻當著雕堡一樣來攻擊和摧毀時,她選擇忍受,她不索求,她只管愛。
 
徐志摩
 
不太想得明白的是,徐志摩既不愛她,卻一次次敗給了肉身照樣與她生兒幼女,即使在英國與林徽音愛意綿綿時同樣與她同床同枕,在她懷上第二個孩子時,徐志摩擔心她會妨礙他的愛情便要求她將孩子打掉,當她提出打胎很危險可能會死人時,徐志摩的回答是:坐火車還有生命危險呢,你見過有人不坐火車麼?。

她終是順了他的心意,把愛埋進了心裡,她給了他足夠空間,讓他自由地飛,自由去愛。她有意避開想隻身前往德國,他竟連理由都不問一個便欣然同意。或者他心裡原本就想打發她走的,她依依不捨地放手,他卻鬆手得比她還快。

徐志摩在台灣的詩集是由張幼儀籌劃出版的,與她有關的詩大致也只有二首較為突出,但皆與情無關,一首是詩人因婚內的困惑寫就的《我不知道風從哪一個方向吹》,另一首是解除婚姻後贈與張幼儀寫就的《笑解煩惱結》。
 
除了兩首詩,一個成活的孩子,徐志摩留給張幼儀的還有半張“離婚通告”,和她在德國產子時徐志摩找來證人讓她簽署的那紙離婚協議。

被徐志摩隨手扔掉的這把“秋扇”硬是讓自己的生命過得充盈而且光彩,黯淡於婚姻的她,在婚內甚麼都怕,離婚後她卻變得無所畏懼,她最終站了起來,歸國後先後擔任上海商業銀行副總裁,雲裳時裝公司總裁。她贍養著徐志摩的家人哺養他的孩子,直至56歲再婚,盡了所有做人的責任,包括愛。終年88歲。她是徐志摩最看不上眼的女人,卻又是最愛他的女人,這就是愛情的不等式


一朵別院的玫瑰——林徽音以愛的名義來放縱情感往往總能找到合適的理由。詩人徐志摩便是如此.學者胡適也曾嘗言:徐志摩的人生觀是一種“單純信仰”,這裡面有三個大字:一個是愛,一個是自由,一個是美。
徐志摩18歲便步入婚姻,24歲在異國偶遇那座康橋和才貌兼備的林徽音,從此他開始寫詩,開啟了他人生的另一條天河,林徽音自然成了詩人河裡的那條水草,終其一生在心中蕩漾。
或者說林徽音更像是詩人夢裡的一尊“神女峰”,他仰望在她的裙帶下,“神女”只回應他一個表情————微笑,一味地微笑。
她恰似是一朵嬌豔的玫瑰,卻開在別人園裡,詩人徐志摩只好徘徊在花園的院門外,探著頭向裡張望,這一看就是幾年。

其實林徽音一方面消受著詩人的激情與愛,一方面又牽絆和糾葛於這份愛,徐志摩飽滿的激情令她怦怦心動和欣喜,但她能撐控和分清愛情與生活區別,她明白用詩來表達的愛情多少是非理性的,當她意識到他對她的愛幾近瘋狂時,她擇機表明了自己的態度:徐兄,我不是你的另一半靈魂,我們是太一致了,就不能相互補充,我們只能平行,不可能相交,我們只有友誼,不能有愛情。——不能有愛情。

這行文字有太多的想像空間,“不能”並不是“不可能”,言外之意是條件不允許,一是時下徐志摩有妻她不想傷害,二是自己有婚約在身不想違約,三是彼此還是有愛的。

如此這般,林徽音傳遞給詩人的信息是暖昧的,欲說還休,這縷情愫在林徽音是一份消受,在詩人則是一種愛情的趨勢,他清堅決絕甚至無情地拋妻棄子,與家人反目,徹底孤單了自已。可結果是,他離婚了,她戀愛了,戀愛對像卻不是他。

當徐志摩把張幼儀送至德國回英倫尋找林徽音時,她留給他的只是一封短信:我走了,帶著記憶如錦金,裡面藏著我們的情,我們的誼,已經說出的和還沒說出的所有的話走了。

又說,上次您和幼儀去德國,在與你們送別時,火車啟動的那一瞬間,你和幼儀把頭伸出窗外,在您的面孔旁邊,她張著一雙哀怨、絕望、祈求和嫉意的眼睛定定地望著我。我顫抖了,那目光扯進我心靈的底蘊,那裡藏著我的無人知曉的秘密,她全看見了。

其實,在您陪著她向我辭行時,聽說她要單身去德,我就明白你們兩人的關係起了變故。起因是什麼我不明白,但不會和我無關。林徽因趁機逃出了徐志摩的視線,從英國歸國後便排除了徐志摩的干擾,與梁思成麗影雙雙常出沒於北海公園、清華學堂,看梁思成參加的音樂演出,和他一起逛太廟,剛進廟門梁思成就失了踪影,她正左顧右盼地詫異時,梁思成已爬上大樹喊她名字。

那段時光對於林徽因來說是燦爛溫暖的。後又因梁思成車禍加速了他們的相融,再後來一起留美結婚。梁思成以寬容和愛獲得了林徽音的愛,在眾多追求者中,梁思成大獲全勝,當他問及林徽音為什麼是他時,林徽音回答說:我要用一生來慢慢回答。

22歲的林徽音毫不猶豫地嫁給了梁思成(梁超的兒子),與他在建築史上交相輝映,是星邊月和月邊星的相互依存。梁思成用一個男人的寬容和愛給予了林徽音最大限度的自由,婚後林徽音在家舉辦的“太太客廳”徐志摩也是可以自由進出的。後來徐志摩墜機,他依了林徽音去墜機現場拾了一塊未燃盡的飛機殘骸,懸掛於自己的臥室讓林徽音終其一生地懷念。
 
林徽音嫁給了梁思成

梁啟超-民國初年的中國近代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史學家及文學家。青年時期曾經與老師康有為合作進行戊戌變法,事敗後出逃,在海外推動君主立憲
 
無法探知林徽音心底的最愛,卻可以肯定最愛她的人既非梁思成也非徐志摩,而是學者金岳霖,他窮其一生與林徽音毗鄰,視林的孩子為已出,且終生未娶,他以一個學者的觀念顛覆了通俗意義上的愛情,在他看來。愛情或者就是一朵自己鍾愛的花,每天能夠看上一眼便可足夠。


林徽因與金岳霖



想想,林徽音這朵玫瑰一生芳芬了三個男人,丈夫梁思成日日為她澆灌,學者金岳霖側立一旁為她守護,詩人徐志摩則是一個愛情舞者,似莊周夢蝶,虛無且美麗地盤旋於她的玫瑰花叢。林徽音給不了徐志摩一份真愛,但拒絕得不夠徹底,任由他翩然起舞,直至舞上了雲端。


一束璀燦的煙花——陸小曼並不是所有的愛情都一成不變,詩人徐志摩的愛更是應驗了這種說法。陸小曼在婚姻的窗內渴望著窗外的激情,詩人徐志摩是時在林徽音的戀愛外徘徊和失落,他們於偶然中相遇,卻是必然的相戀,他們愛得熱烈且無可阻檔,恰似兩個匍匐於二條戰壕的戰友,為了同一份愛的救贖,各伸一手相向著艱難地一步步靠近直至最後牽手對方。


陸小曼
她成了他愛的真神,他用一首首灼熱的詩抒發著自己的情感,她激動地吮吸著這份愛的瓊漿,回應得也異常熱烈,給足了他的詩源和靈感。他說:“我的詩魂的滋養全得靠你,你得抱著我的詩魂像母親抱孩子似的,他冷了你得給他穿,他餓了你得餵他食———有你的愛他就不愁餓不怕凍,有你的愛他就有命!”

徐志摩把對林徽的那份愛和盤託給了陸小曼,徐志摩的:“我之甘冒世之不韙,於茫茫人海中,訪我靈魂之伴侶”,陸小曼的“真愛不是罪惡,在必要時未嘗不可以付出生命的代價來爭取”。
 
徐志摩陸小曼
這一應一合,他們愛得刀光劍影,每一個回合都光彩奪目。在林徽音那裡要不來的,陸小曼都大方地悉數給予,詩人終於擁有了愛情的秋季。

最終陸小曼爭取到了丈夫還她的自由,他們突破層層阻力終於走進了婚姻,,儘管徐志摩的老師梁啟超用了不太好聽的婚禮祝詞,這並不妨礙他們的幸福,最初的幾個月內他們幸福無比。

徐志摩曾在一束日記地說,得到了陸小曼,是他從苦惱的人生中掙出了頭,比做一品官,發百萬財,乃至身後上天堂,都來得寶貴。

但是宿命裡的愛情有時往往弄錯方向,當身體近了愛情卻遠了。婚姻並沒有按徐志摩的推算在理想中落定,而是似煙花般在空中漫散,美麗了,也沉寂了。

導致他們這棟愛情大廈倒塌的根本應該是陸小曼的病痛和徐志摩經濟的窘迫。應該說陸小曼是愛徐志摩的,她悄悄打掉與丈夫王庚懷有的孩子與志摩結婚,不慎落下了一身病痛,導致終身不育;她拋棄了原本非常豐厚的物質生活,婚後卻又始終得不到徐志摩家人的認可,精神上十分憂鬱。

當他們移居上海時,陸小曼便開始了隨意揮霍,捧戲子,進舞場後因要緩解病痛經又吸起了大煙,陸小曼的隨性而為慢慢褪色了愛情的溫潤,之於徐志摩大小都是份折磨。他一味容忍只因為他想證明愛,延續愛,堅守愛,他夢想著有一天她能夠醒悟和改變,來做好他的靈魂伴侶。

徐志摩就因了這樁婚姻被父母斷了經濟上的供給,苦撐著這種局面,為了滿足養優處尊的陸小曼,他租上好房子,請14個傭人進進出出服侍她,而自己捨不得購置新衣,有時竟穿著有窟窿的衣服上台給學生授課,間或兼做著房產中介賺取佣金。

他凌亂不堪地生活,斷了詩情斷了理想,有的只有掙扎,在處於極度惶惑時,他終於說出了那句:我們都在墮落.....他不習慣於上海的生活想去北平,可陸小曼並不隨同,於是爭吵,他便只好南來北往飛,陸小曼依舊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脾氣也是異常的暴躁,與徐志摩的爭吵成了家常便飯,有時一上火竟會拿著煙槍敲打徐志摩的頭,或用煙缸甩向他,徐志摩的金絲邊眼鏡有時也會被砸得掉在地上。

當愛變為傷害時,不知道這種愛叫做什麼。或當愛情燒旺了要焠火時,怕也只有一霧白煙。他們激烈地作了最後一次爭吵,徐志摩搭乘郵機飛往北京,為的是去趕一場林徽音的重要演講,因飛機遇上大霧墜毀在山東上空,致此,這場恩怨宛如在黑夜盛開的煙花的樣子,一片一片飛散,一簇一簇墜落。他跟著煙消雲散。

一場空難,她弄丟了他,或許他在碎片得以躍身,幻化成了她天空裡的一朵雲。至少她是這麼希望的。她從此素服,從此無愛,很長時間足不出戶,唯一支撐她精神的是,每天對著臥室牆面懸掛的志摩巨像看得入神,夜深了便撐一盞心靈的孤燈,一幕幕地像掀看書本重溫著他們過往的熾熱,還有他對她所有的放縱和包容,他待她的好。

她喃喃自語著:他是為我死的。她基本面無表情,唯有一份痛的抽搐讓她知道自己還在活著。終一天,她打起了精神,她想為他做一些事,於是她把29歲以後的生命作了安排,她要為他整理文字,把他的文字像珠寶一樣串串連起,來重編他們的愛情,她知道這世上已無志摩,但她堅信靈魂的永在,她感覺志摩一直在她的天空裡俯身,微笑地看著她活著的樣子,她確信她做的一切都是經過志摩默許的。她期望能死後和志摩一起合葬,她渴望最終能做上一朵雲,也能隨風。為此,她活了63年。

在陸小曼63年的生命中,用了35年的生命在追憶志摩,在寂寞無助,不知道這份愛情到底像不像煙花,如果像,那它也是最璀燦的。

突然想到,單就生命的長度,徐志摩終年35歲,張幼儀終年88歲,陸小曼63歲,林徽音51歲。數字一橫排便分明感覺到了上帝的用意,將徐志摩的生命冥冥中延長給了張幼儀。莫非一份愛情的缺失竟會用一段生命來給予補償?有時天意,還真讓人不得不信。

徐志摩,這個隨風而逝的男子,讓三個風華絕代的女人以三種不同的方式在生前深愛,在死後祭奠。他的生命雖短暫,但他的愛情卻一如長歌,讓無數有情人和聲清唱------這麼想著,他是幸福的。



~~~~~~~~~~~~~~~~

談徐志摩與林徽音


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 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

徐志摩的千古名句:「我將於茫茫人海中,尋訪我唯一之靈魂伴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這可以說是徐志摩為自己短促的一生所下的註腳。「追尋靈魂伴侶」這樣一個想望,引領徐志摩在匆匆的三十六載人生裡經歷了三段感情,交錯於三個不同典型女子的生命之間,他們共同創造了詩人徐志摩,也同樣因他而改變了各自的命運。
其中,以和有中國第一才女之稱的林徽音之間的那段沒有未來的感情,至今仍引起多方不同的爭議。林徽音,正是徐志摩心中的靈魂唯一伴侶。她既是詩人、作家,也是教授、建築學家。

在徐志摩寫給她的信札及詩中,林徽音是「水寫不盡她的清澈,歌唱不出她的迴旋」的象徵著名的哲學家金岳霖曾形容她如「人間四月天」,可見其才貌出眾,人間罕有

徐志摩是於劍橋留學時與林徽音相識的,當時的林徽音十六歲,丰姿綽約、落落大方,徐志摩一見到林徽音,就被她的俏麗風采深深吸引,那明眸巧笑的倩影,像一片奇異的陽光,照澈了他的靈魂。至此,徐志摩不能自拔。
縱然知道志摩用心如明月,卻恨兩人相逢的太晚。她給了徐志摩一封信,說:「我不是那種濫用感情的人,你若真的愛我,就不能給我一個尷尬的位置,你必須在我與幼儀之間作出選擇。

為此,離婚是徐志摩追求林徽音的唯一抉擇。他的心中只有對林徽音的愛,沒能感受張幼儀的苦。與張幼儀的婚姻對徐志摩來說是枷鎖、牢籠,不料,最後徽音卻選擇了梁啟超之子梁思成為終生伴侶。

「我不要在道德良心的譴責下活一輩子。」林徽音說。面對徐志摩如火團般圍攏而至的愛情,清靈磊落的林徽音卻平靜如水,她不是不動心,也不是對徐志摩沒有感情,只是,對重視道德的林徽音來說,只要有一個人,為這一段感情受到絲毫的傷害,那就是她一生中最大的憾恨。張幼儀的苦,林徽音不忍。

胡適曾說:「徐志摩的人生觀只有三個:愛、自由、美。」一生中追求靈魂與愛情的徐志摩,道德的外衣,是枷鎖。徐志摩堅持離婚,不只是要追求自己的愛情與靈魂,還要還給張幼儀一個公平與自由,讓張幼儀也可以去追求屬於她自己的愛情與靈魂。林徽音卻認為,徐志摩與張幼儀的離婚是因為自己,她不願意見到另一個家庭因她而失去丈夫,失去父親。
徐志摩與林徽音的邂遘,注定是段沒有結果的苦戀。然而,在這短暫的交會中所互放的光彩,無疑是鮮明的、燦爛的。年輕的詩人一心追求愛、美、與自由─在尋尋覓覓的過程中,有希望與期待,有挫折與困頓,有幻滅與惆悵,而這些種種,都化為一首首美麗的詩篇,他的詩,即是他愛的面容。



~~~~~~~~~~~~~~~~~~~~~

十二生肖為什麼沒有貓?


有民間神話傳說用"鼠騙貓"的說法來解釋這個問題,但真正的原因是因為中國古時無貓,貓原產於埃及,何時傳入中國已不可考,民間傳說則由唐三藏從印度帶回(其實是漢朝)。所以貓在傳入中國以前,中國的十二生肖早就排完成定論了。而且,十二生肖中已經有了老虎這只大貓,所以小貓就不用值班了。



~~~~~~~~~~~~~~~~~~~~~~

(^_^)HA HA HA 笑話


女人
科學證明:
女人找茬時智商僅次於愛因斯坦,
女人失戀時文筆僅次於莫言,
女人發火時戰鬥力僅次於奧特曼,
女人發瘋的時候危險性僅次於藏獒!

先生們,放棄抵抗吧,這是一種惹不起的生物,適當的妥協常常會有意外的驚喜,寵她,一切聽她的,才是唯一的出路。



~~~~~~~~~~~~~~~~~~~~~

LINE美圖倩影0729


花木蘭
兩男子正在討論花木蘭女扮男裝的故事。一男子說:這個故事肯定是假的,天天吃喝拉撒在一起,怎麼能不發現?

另一男子反駁道:靠!要是天天和她睡一起的人是你,你會說出去嗎? 

~~~~~~~~~~~~~~~~~~~~~~~~~~~~~~

未曾見過深海魚群活動粉壯觀之海底奇觀

 (未完,全文請參閱當天「PCLin幸福好站」的最後面http://lindavidtw.blogspot.tw/2015/07/blog-post_28.html)

 

15張世界上最神奇的圖,太神奇了!

http://blog.xuite.net/j461205/blog/221455360

 

David Copperfield - Video to Life

 

女性的審美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Ocw1EdpuqM&feature=youtube_gdata_player

 

揉揉小腿肚的驚人自癒奇蹟:超過46萬人見證!天天按

 

model 十秒變身術

 

性與命,說的太好了

http://sitiaotui.org/LTGjXKXh.html

 

吃「牛排」罹癌? 諾貝爾得主:全熟才健康

 

三位美女神人級表演 太強了!太美了!

 

奇樹 

http://www.geimian.com/wx/4373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