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08, 2015

猶太人有多厲害 + 國土是沙漠1年只下30天的雨…竟然是農業大國


http://www.cwb.gov.tw/V7/prevent/typhoon/Data/PTA_NEW/imgs/products/2015070818_PTA_0_download.png
昌鴻颱風逼近 9日全台有雨  

改變世界的五位猶太人


【猶太人的賺錢智慧】小故事大啟示(心靈小語)




猶太人有多厲害!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世界上有這樣一群人﹐他們精明﹑勤勞﹑堅忍。他們在世界人口中所占的比例僅為0.3%﹐但卻賺取了世界上30%的財富﹐獲得了世界上17%的諾貝爾獎。

全球1400萬猶太人﹐500多萬在以色列﹐600多萬在美國。猶太人對美國政治﹑經濟﹑文化﹑輿論影響很大。他們掌握著世界經濟的命脈﹐引導著世界先進科技與文化方向。

猶太人的確是一個極為特別的民族。在美國歷史上200名最有影響力的名人中﹐猶太人占一半﹔全美100多名諾貝爾獎得主﹐猶太人占一半﹔在美國名牌大學教授中﹐猶太教授占三分之一﹔在美國律師中﹐猶太律師占四分之一﹔華盛頓和紐約兩地的大律師事務所的合夥人中﹐猶太人占40%﹔在美國文學﹑戲劇﹑音樂的一流作家中﹐猶太人占60%。

全球最有錢的企業家﹐猶太人占一半﹔美國的百萬富翁中﹐猶太人占三分之一﹔《福布斯》美國富豪榜前40名中﹐猶太人有18名﹔美國國會參議員中﹐猶太人有10名﹔美國國會眾議員中猶太人有27名﹔石油大王洛克菲勒﹔金融大鱷索羅斯﹔華爾街的金融鉅子摩根﹑格林斯潘﹑巴菲特﹑紅色資本家哈默﹑殼牌石油大王撒母耳。

報界之王普利策﹔美國鋼鐵大王庫恩‧洛布﹔通訊之王路透﹔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威廉‧利﹔美國全美廣播公司總裁薩爾諾夫﹔紐約時報創辦者雷蒙﹔好萊塢巨頭華納兄弟﹑米高梅﹑派拉蒙﹑斯皮爾伯格﹔英國報業巨頭馬克斯‧韋爾﹔控制歐洲經濟命脈200年的羅斯柴爾德家族﹔英荷殼牌公司創始人馬庫斯‧撒母耳﹔南非大富豪巴納特;‧‧‧還有《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的創辦人及大批記者﹑編輯﹑專欄作家﹔迪斯尼﹑華納兄弟﹑米高梅﹑派拉蒙﹑斯皮爾柏格﹔雷曼兄弟﹑所羅門美邦等華爾街投資銀行﹔格林斯潘﹑所羅斯﹑巴菲特﹔涉足的經濟行業包括鋼鐵﹑石油﹑化工﹑軍工﹑電子﹑娛樂﹑百貨等﹐與前兩個利益集團的領域有所交叉。

布希政府的三位幕僚﹔克林頓政府的五位要員﹐如國務卿奧爾布萊特﹑國防部長科恩﹑財政部長魯賓﹔多屆聯邦大法官﹔…陣容夠豪華強大吧﹖

猶太人雖然在美國的總人口中只占2.3%﹐但由於猶太人獨特的歷史遭遇和傳統﹐參加選舉投票的比例高達90%﹐而且89%的猶太人居住於美國12個關鍵選區﹐其選票對選舉的結果影響很大。

此外﹐猶太人富商踴躍政治捐款﹐2000年大選捐款名單前五名中有四人是猶太人。

20世紀80年代猶太人成立了全美最大的院外活動團體“政治行動委員會”﹐其對美國政治生態的影響力日益增強。猶太人是一股舉足輕重﹑任何政治家都不能小視的政治勢力﹐ 他們對美國的國內外政策尤其是中東政策﹐有著至關重要的影響。

有影響力的大公司 ﹕Polo 時裝,拉夫勞倫,猶太人;李維斯牛仔。李維‧施特勞斯 猶太人;星巴克咖啡 霍華德 ‧ 斯卡茲 猶太人;谷歌,謝爾蓋.布林,猶太人;戴爾電腦,邁克爾‧戴爾,猶太人;ORACLE 軟體,拉裏埃裏森,猶太人。

唐可娜兒化妝服飾,堂娜‧凱倫,猶太人;31 霜淇淋,艾文.羅彬斯,猶太人;唐恩都樂咖啡,比爾‧羅森伯格。猶太人; 還有洛克菲勒創建的石油帝國及其繼承公司─埃克森(Exxon)﹑美孚(Mobil)﹑雪佛龍(Chevron)﹐連同起家於德州的德士古(Texaco)﹑海灣(Gulf)﹐英國石油公司(BP)和英荷皇家殼牌石油公司(Royal Dutch/Shell)並稱“石油7姐妹”﹐成為世界上最大的7家跨國石油公司。1999年埃克森同美孚合併﹐2001年雪佛龍同德士古合併﹐此前海灣在1980﹑1990年代將其資產售予雪佛龍和英國石油公司。今天﹐埃克森-美孚﹐雪佛龍﹑英國石油﹑殼牌和法國的Total是世界最大的5個石油公司。

這個廣告是可口可樂公司通過網際網路發送給全世界成千上萬的顧客的。在廣告中﹐可口可樂公司將其商標印在耶路撒冷的阿可薩清真寺圓頂上﹐並鼓勵消費者喝可口可樂支持以色列。廣告詞這樣說﹕“喝可口可樂──支持以色列。”並解釋到﹕通過支持美國商品﹐你就是在支持以色列。

麥當勞───由兩個美籍猶太人創建的速食店,在僅僅幾十年的時間﹐迅速發展成為全球最大的速食公司,近萬家連鎖店,幾乎遍佈全球,營業額高達130億美元。

全球70%以上的鑽石供應是被猶太人控股的南非戴比爾斯公司壟斷著。

中國人與美國人打交道﹐實際上是在與猶太人打交道﹗可口可樂﹐麥當勞,肯德基,星克吧咖啡館等都是猶太人創建的。

以上的這些統計足以說明猶太民族絕對是一個特別的民族﹐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民族的人﹐能取得他們那樣的成就。

猶太人自稱是‘上帝的選民’有上帝特別的祝福﹐看來他們說的不假﹐他們的確得到了遠超過其他民族的智慧與能力﹗

這些站在金字塔尖的人物都是猶太人傑出的代表﹐他們的傑出貢獻遍及各個領域﹐如果你的學歷夠高﹐請你看一看﹐你所讀的專業著作(無論哪一科)﹐其作者大多數是猶太人﹗



~~~~~~~~~~~~~~~~~~~~~~~~~

國土是沙漠1年只下30天的雨…竟然是農業大國!以色列太恐怖了!


/周原


以色列「不得已」的科技創新


他們竟然可以出口蔬菜,水果,鮮花,還有小丑魚到全世界!
三分之二國土是沙漠、一年只下三十天的雨、天氣比台灣還熱。為什麼今年面臨九十年來最嚴重的乾旱時,以色列卻沒人在省水?缺雨不缺水的以色列,可以給缺水不缺雨的台灣什麼啟示?

有些問題,只有找以色列人才有解答。阿爾卑斯山的冰山要融化了。全球暖化造成它在過去三十年,失去二○%的體積。山腳下的居民不知所措。這裡是滑雪勝地,觀光客是主要的經濟來源。沒有冰山,他們該何去何從?

以色列海水淡化公司(IDE)用兩百萬美元,解除他們的困擾。設置在山腳的人造雪裝置,一天產出一千立方公尺的白雪。雖沒能阻止全球暖化,但至少保住阿爾卑斯山的觀光經濟。高齡八十一歲的IDE技術長歐菲爾(Avraham Ophir)說,「我們成功把雪,賣給愛斯基摩人。」

以色列三分之二的國土是沙漠、一年只有三十天的降雨,卻有辦法輸出水技術,簡直像是摩西從磐石取水的《聖經》故事。

廢水變鈔票 漏水能創業
以色列有兩百多家水技術公司,每年賺進超過十億美元的外匯。其中,IDE是海水淡化的權威,在全球建設四百座海水淡化廠。

IDE使用逆滲透的淨化技術,將地中海的鹹水在九十分鐘內,變成能直接飲用的淡水。生產一百公升的水,只要○.四度電,相當於使用桌上電腦一小時的耗電。

○五年開始,以色列在國內建造五座海水淡化廠,預計今年底全數完工,使八成的用水來自淡化的海水。剩下的缺口,用回收廢水來補充。超過八成的再生水,用於農業灌溉。以色列每年出口二十億美元的農作物,等於是將一億噸廢水變鈔票。

就算是破裂的水管,也能變出省水的技巧。最著名的案例,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滴灌技術」。三○年代,一位農夫興高采烈地拜訪以色列的水資源之父——布拉斯(Simcha Blass),請他來看「不用澆水的大樹」。

布拉斯發現,其實是埋在地底的水管漏水,滋潤大樹。受到啟發,他發明瞭現代的滴灌技術,用塑膠水管和水壓產生的摩擦,控制灌溉水規律地滲透土壤,用水的效率高達九五%。

深入內蓋夫沙漠,到處可見滴灌技術造就的繁榮。約瓦塔集體農場附近、阿拉發谷水資源研究中心的前庭,種了一棵來自非洲的麵包樹,和綠油油的草皮。盤繞在地面上的黑色橡皮管,就是它們能活命的理由。

漏水造就的另一項發明,是塔卡度公司(TaKaDu)監測水管狀況的智慧水網。塔卡度五分之一的員工,是「八二○○部隊」退伍的資通訊高手。他們寫出的演演演演算法,能分析智慧水錶回報的資料,判斷水管是否發生異常。

這套軟體,已賣到英國、智利,和澳洲等國際市場。「我們是水資源全年無休的看門犬,」塔卡度創辦人皮萊格(Amir Peleg)說。


從空氣擰水的神奇機器
今年二月,科學家發布警告,以色列面臨九十年來最嚴重的乾旱。政府的回應很反常。他們決定:什麼都不做。「以前,政府禁止我們養草皮,洗澡水還要拿去澆花。現在,政府說別怕乾旱,請盡量用水,」柯哈維(AryeKohavi)指出,以色列已經變成水資源富國。

柯哈維的發明,軍事上也用得到。曾經是特種部隊指揮官,他在○九年成立Water-Gen公司,製造軍用「空氣製水機」。裝在軍用卡車上,外觀像一台橫躺的冰箱,能將空中的水氣凝結,提供五十位元軍人需要的飲用水。

Water-Gen的這套裝備,已賣給英美法等七國的部隊。但柯哈維並不滿意,他相信技術的應用範圍可以更廣。有一天,他在特拉維夫開車,看到前方巴士的空調系統一直滴水。他恍然大悟:民間的交通工具,也裝有冷氣這種「行動水源」,只要搭配淨水器就能使用。

Water-Gen的民用製水機,已經能在印度的公車上看到。另外開發的攜帶式淨水器Spring,去年由以色列救災團隊帶到海燕颱風襲捲的菲律賓災區,將街道上的污水,變成乾淨的飲用水。



今年二月,《快速企業》雜誌(FastCompany),將Water-Gen列入「全球五十大最創新企業」排行榜,和亞馬遜、Google等大公司分庭抗禮。此時,柯哈維終於露出軍人的一面。「這不只是我的榮耀,是全以色列的榮耀,」他寫信回報經濟部的首席科學家哈森(AviHasson)。

有「創業大道」之稱的特拉維夫羅斯柴爾德大道(Rothschild Boulevard),有點像臺北市的敦化南路。二十四小時,都有充滿活力的年輕人在林蔭下聚會,討論創新的點子,或是提供「免費的擁抱」給路過的遊客。

最近,一個新的玩意兒出現在大道上。外觀像台灣YouBike的自動服務機,近看卻發現,是結合太陽能電池和觸控螢幕的高科技飲水機。


智慧飲水機 省下六萬寶特瓶
發明這台機器的Woosh創辦人塔雅詩紮米爾(Itay Tayas Zamir),正在進行一項社會實驗。他相信,乾淨、安全的飲水機,也能減少寶特瓶的使用量。此外,Woosh飲水機還能幫使用者的容器消毒。唯一的麻煩是,使用之前,必須先上網登記。

目的是,讓使用者瞭解自己用了多少水,培養對水資源的責任感。這些資料上傳到地方政府的資料庫,也有助於決策者用海量資料,找出新的省水辦法。

特拉維夫市的實驗計劃,設置了五台飲水機,試用半年後,省下六萬個五百毫升的寶特瓶。「想想看,設置四百台機器能減少多少排碳,」塔雅詩紮米爾對未來充滿希望。



~~~~~~~~~~~~~~~~~~~~~~~

(^_^)HA HA HA 笑話


深奧的中文笑話:某日侍郎、尚書、御史三個高官走在路上,看見一隻狗從三人面前跑過。御史藉機會問侍郎:「是狼是狗?」(侍郎是狗)侍郎臉都綠了:「是狗。」尚書和御史都大笑:「何以知道是狗?」

侍郎:「看尾毛,下垂是狼,上梳是狗(尚書是狗)。」尚書臉沉了下來。

侍郎:「也可以從食性看。狼是肉食,狗是遇肉吃肉,遇屎吃屎(御史吃屎)」御史這時也笑不出來了....



~~~~~~~~~~~~~~~~~~~~~~~~~~~~~

LINE美圖倩影0708

簡訊文學獎揭曉:
從前寫日記要上鎖,
現在寫日記要上傳。

~~~~~~~~~~~~~~~~~~~~~~~~~~~~~~

會說話的狗狗 溫蒂


 (未完,全文請參閱當天「PCLin幸福好站」的最後面http://lindavidtw.blogspot.tw/2015/07/blog-post_7.html)

 

Grands Goulets - Great Narrow 艱鉅的工程

 

Amazing!!! 高手啊!:

http://youtu.be/atQ-nK4rQ0c

 

你人再好又有啥用? 與你共勉之!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NTQ2MDA0Ng==&mid=207368689&idx=1&sn=f5eb027bd5689f8cf74e224cf70ac044&scene=2&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d

 

誰照的,太有才了 !
http://goo.gl/TfCqug

 

看看德國人把軍事基地改造成了什麼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MTQ1MjYxNw==&mid=209229222&idx=2&sn=16384daf659f913a128117c5385595f6&scene=5#rd

 

水彩畫原來可以這樣美!簡直美爆啦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MzA0MjUyNw==&mid=208513430&idx=4&sn=7e4d1f255b0ed9749b590a8137e13aea&scene=5#rd

 

這一次,廣場舞大媽們終於輸了,此人只應天上有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NTU0NjgwMA==&mid=209441063&idx=8&sn=0a1966906c156192ed01be6b9f00abe7&scene=5#rd

 

徐悲鴻畫的喜鵲和小麻雀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MzA0MjUyNw==&mid=208513430&idx=3&sn=313adb030fbcb4c20c6ee540658fa59e&scene=5#rd

 

一件衣服穿幾十年的皇室, 政要, CEO們...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OTMyNzgyMA==&mid=206918432&idx=1&sn=79813ba8fca8cfc1aef84d8b7fe8a087&scene=5#rd

 

比冰箱還有效的保鮮方法,超市絕不告訴你

http://www.weixinyidu.com/n_14966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