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12, 2015

蘋論:年金改革已有社會共識 + 馬雲:世界一直變,沒有人會在原地等你

郝廣才談《今天-366天,每天打開一道門》


上海丹麥家具展浮空投影舞蹈







蘋論:年金改革已有社會共識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希臘危機出現後,大家聯想到台灣,社會上普遍對年金的可能破產憂心忡忡,已形成集體焦慮。當然,台灣有自己的央行、高額外匯存底、幾乎零外債,財政上比希臘健全得多,沒有理由希臘化。但是僅就年金這一塊來看,「希臘的今天就是台灣的明天」,並不誇張


撇去其他因素不談,只看年金一項,希臘和台灣何其相似。希臘年金從1984年就開始虧損,而公務員人數佔全人口高達10%,其高額薪資和優渥的退休及福利,除了台灣,舉世無匹;更糟的是老年人口多達20%,去年希臘政府的退休金支出竟需9300億台幣,佔希臘財政支出的25%,加上所有的社會福利更佔35%,排擠掉很多項目,也無力振興疲軟的經濟。

希臘沒有企圖改革嗎?有,早在1984年就開始了,前後4次,但在民粹對選舉的壓力下,改革都虎頭蛇尾、無疾而終。坐食山空是最基本的經濟原理,台灣正和希臘一樣快被年金掏空。

選舉綁架執政黨
據本期《今周刊》的專題報導,台灣老化人口所佔全人口的比率將在2015年追上希臘,意謂著更少人要養更多人,開不了源,也節不了流。而在制度面,台灣年金制度更超過希臘,包括:
1、        台灣公務員退休金替代率上限高達95%,少數超過100%,令人髮指;而希臘現在的公務員退休金替代率平均只有56%
2、        台灣公務員平均退休年齡僅55歲;而希臘的平均退休年齡已延長到67歲。
3、        台灣勞工退休金計算仍用5年最高薪資計算,公務員用退休前1年最高薪資計算;而希臘已改為延長至退休前15年平均薪資計算。

台灣歷來也有呼籲要改革年金制,但都被刁鑽自私的公務員以選舉綁架執政黨而失敗。馬總統信誓旦旦改革年金,即因軟弱無能順服於刁吏的要脅而放棄。

10年後台恐破產
蔡英文前天表示,若民進黨執政,重點工作將是漸進式財政紀律的重建與年金制度的改革。很困難嗎?沒有想像的困難。據《今周刊》的調查,台灣79%的公務員和82%的勞工很識大體,支持年金改革,包括調降替代率和延長退休年齡,他們也恐懼年金破產,大家像希臘那樣一無所有,因此改革年金已有社會共識,萬勿蹉跎懦弱。

若不改革,再過10年台灣的退休總支出將佔財政支出的23%,逼近現在希臘的25%,「一個足以令國家破產的水準」!



在德國上市的大陸製鞋業(索力公司)。共借貸台幣18億。八月撥款。九月就未繳息。主辦行為國泰世華。協辦行有彰銀。合庫。台企銀。萬泰銀。華泰銀。共六家銀行踩地雷。合庫借貸中資企業共980億、無擔保恐被倒帳,媒體封鎖消息,請關注!花十分鐘看一下這會議紀錄

這個政府到底怎麼了,全民買單


~~~~~~~~~~~~~~~~~~~~~~~~~~~~

馬雲:世界一直變,沒有人會在原地等你


馬雲:世界一直變,沒有人會在原地等你,告訴您的孩子吧!

打火機出現,火柴消失。
計算機出現,算盤消失。
CD出現,錄音機消失。
數位相機出現,膠卷底片市場沒了
消費者直購出現,傳統市場生意萎縮了。
智慧手機出現,
4G出現,回家不用電腦了。
Line、微信、whatsapp出現,簡訊沒人要發了。
並非誰奪走誰的生意,而是人們更懂得接受新事物!

有人問馬雲,你為什麼那麼成功?
很簡單:《我在做、你在看!》
很多人一生輸,就輸在新事物。
看不見,看不起,看不懂,來不及!

記住:世界一直在改變,你不主動改變,終究會被世界改變,沒有人會一直的在原地等你!

時間在哪?成就在哪?
把時間用來喝酒;成就了酒量。
把時間用來抱怨;成就了怨婦。
時間放在自己臉上;成就了美女。
時間放在養生上;成就了健康的身體。
把時間用來挑剔;成就了刻薄。
把時間用來學習;成就了智慧。
把時間用在家庭;成就了親情。
請傳給你關心的人!



~~~~~~~~~~~~~~~~~~~~~~~~~~~

(^_^)HA HA HA 笑話


大陸股市暴跌,連官方政策救市都急了

也產生許多有趣的段子,但很多人是笑不出來了.....

1.私房錢放在哪裡最穩當?
絕對是股市,不僅老婆找不到,現在就連自己也找不到了!
2.萬萬沒想到,熬過了熊市,躲過了牛市,唉 ! 卻死在了救市。
3.問:什麼叫一波三折?
答:只要一波,就跌到剩三折了。
4.上個月股票漲的時候我吃什麼狗吃什麼,
上個星期股票跌的時候狗吃什麼我吃什麼
  ……這個星期可能要吃狗了。
5.旅遊最壯觀的景點:
中國最壯觀的三大瀑布:
黃果樹瀑布,
壺口瀑布,
A股瀑布。



~~~~~~~~~~~~~~~~~~~~~~~~~~~~~~~~~

LINE美圖倩影0712

簡訊文學獎揭曉:
吃得苦中苦,
還是平常人!

~~~~~~~~~~~~~~~~~~~~~~~~~~~~~~

為什麼心臟病總是突然發作-洪惠風主任

 (未完,全文請參閱當天「PCLin幸福好站」的最後面http://lindavidtw.blogspot.tw/2015/07/blog-post_11.html )

 

七個澳洲女人沖垮《卡門》打臉鬥牛士

 

曾仕强-尋廬講壇《易經的智慧》上

 

風力發電MidAmerican Energy Company - From the Ground Up: Building our energy future, one turbine at a time

 

11張讓人想哭的櫻花雨美圖

http://yectw.tumblr.com/post/112864781567/11

 

中國最美的步道居然在重慶,看醉了 

http://toutiao.com/a4230319406/

 

為什麼每天都覺得好累?破壞健康的14種隱形殺手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8968#

 

這麼大的狗,你絕對沒見過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5MTEyMjEzNw==&mid=222929811&idx=2&sn=621036e1e9c4c5db6d73c5ea1ab095b5&scene=2&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d

 

太神奇了! 只要一個動作,竟能讓粥又滑又綿綢

http://cafe.cook1cook.com/posts/8184

 

宜蘭蜻蜓造型民宿 住宿餐食房客驚艷-台灣1001個故事

 

2分鍾驚心動魄! 白頰黑雁通常會在400英呎懸崖上築巢以遠離天敵,成鳥在孵育生出小後,是不會主動去餵食雛雁,所以剛出生三天左右的幼鳥寶寶,必須馬上學會一件事情,就是要離開400英呎懸崖的家下去地面覓食Base-jumping barnacle goo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