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09, 2021

奮起湖步道初體驗

 請在Google搜尋輸入 pclin,即可找到天天更新的幸福好站;因不小心LINE的資料全部遺失,請再聯上我的LINE,我LINEIDpclintel


【旅遊紀事】阿里山 奮起湖老街 百年肖楠林 老老街 森林步道 最佳親子健行步道 Hiking in Fenqihu Trail of A-Li-Shan, Taiwan




奮起湖步道初體驗

PCLin 0209

早上九點,在嘉義火車站,搭阿里山森林火車上奮起湖-海拔約1,400公尺,故火係以之字形的方式爬山,11:21抵達。

在奮起湖車站月台穿過「林務局奮起湖車庫」-有人稱為「蒸汽火車展示館」比較親民。舘前即台169 縣道(阿里山公路),公路的對邊是好望角咖啡屋入口,也是奮起湖步道登山口。

我們看地圖登山,決定登神社遺址,再訪鹿鼎巨木,由神社遺址到鹿鼎巨木只有120米而已,約兩三分鐘就會抵達。沿途都是竹林和柳杉林,林相優美,不知不覺走了15分鐘都沒看到樟葉槭巨木,趕快回頭再仔細的找,後來才發現它沒在步道上而是藏在竹林裡,樹幹並不粗,不過看起來真的像臉部超東方的梅花鹿,所以稱為「鹿鼎巨木」。

我們逗留在奮起湖共有3小時覺得還有時間我們再走木馬棧道。而結束奮起湖快樂一日遊!

今晚夜宿台南長榮酒店。

奮起湖位於嘉義縣竹崎鄉,海拔約1,400公尺,因東、西、北三面環山,中間低平,形如畚箕,故舊稱畚箕湖。台語「湖」的意思是「盆地」。由於此區位於阿里山森林鐵路之中點,早年以老街、便當和四方竹聞名。台語「畚」和「糞」同音,地名被訛寫為「糞箕湖」。日治時代以糞箕湖地名不雅,改名為「奮起湖」。

 

 

169號公路(阿里山公路)往奮起湖登山口中午以後封閉封閉的,不過還是可以鑽出來

神社大多建築在環境優雅風水良好的場所,如今僅剩下基座、鳥居及石燈底座,供人追思遙想

 

這座掛照片涼亭前方約20米處左邊就是鹿鼎巨木


~~~~~~~~

 

 




 ~~~~~~

 






~~~~~~~~~~~~~~~~~~~~~~~~~~~~~~~~

 

學習電子報-無法計算的人性價值

 

印度一男子庫瑪(Kumar)到加德滿都Sabrina飯店點了餐後,便選了靠窗的位置坐下。當餐點送到時,他看到窗外有兩道視線緊盯著自己桌上的美食。

 

原來是兩個以撿資源回收維生的小孩。庫瑪揮揮手要他們進來,問他們想吃什麼?男孩指了指庫瑪桌上的菜。

 

於是,庫瑪點了兩份一模一樣的餐給他們。熱騰騰的菜送到孩子面前,妹妹卻有教養地拉拉哥哥的衣角說:「或許我們應該先洗洗手!」

 

於是,他們都先去洗了手,然後很迅速地把眼前的美食吃完。庫瑪看著這對兄妹的滿足的表情,心中也深深的覺得很窩心。小兄妹吃完後起身,並很有禮貌地道謝後離開了。

 

庫瑪向服務生要了帳單。一看帳單上面沒有價錢,只寫了一句讓庫瑪熱淚盈眶的話:「我們收銀機無法計算人性的價值。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世間有些東西是有價的,但有些東西卻是無價的,例如,朋友生日,送的禮物是有價的,但友誼卻是無價的。文中的餐點是有價的,但那份愛心卻是無價的。

 

有價的東西可以滿足人的生理需求,但無價的那份心意,卻可以讓人內心感到幸福。

 

 

 

~~~~~~~~~~~~~~~~~~~~~~~~~~~~~~~~~~~~~

 

年紀不是老化關鍵!高齡醫學權威:5招預約零失能熟齡人生︱ 陳亮恭醫師【早安健康】



【精采預告】理財達人秀《飆股在線等》技術分析必學!支撐vs.壓力 2條線輕鬆抓出買賣訊號



 


【4 大張彩色圖片報導台灣防疫佳績】芬蘭最大報派記者來台灣玩:「不是到處都禁止享樂」

 

 

 

~~~~~~~~~~~~~~~~~~~~~~~~~~~

 

(^_^)HA HA HA

 

北京妹子罵人,沒一個髒字,卻極端藝術OL

 

1.有病你治病,你別找我啊,我又不是獸醫!

2.妳就像根苦瓜,穿得這麼清涼,長得這麼敗火!

3.別跟我談人生,你都不是人生的!

4.你真是太監不懂皇帝的累啊!

5.等著我,小子!姐一定要出現在你家戶口本上,當不了你老婆就做你媽!

6.去去去,別糟蹋青春那倆字了,你都已經立秋了!

7.你複雜的五官,掩飾不了你樸素的智商!

8.新世紀女性: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寫得了代碼,查得出異常,殺得了木馬,翻得了圍牆,開得起好車,買得起新房,鬥得過二奶,打得過流氓!

9.世界上所有男人都是騙子。不管是漂亮還是不漂亮的女人都會被騙。不同的是,幸運的女人找到了一個大騙子,騙了她一輩子;不幸的女人找到了一個小騙子,騙了她一陣子!

10.如今窮人吃肉,富人吃菜,當官的吃王八;

冤上訪,悶上網,官場如戰場;

男盼高,女盼瘦,狗穿衣裳,人露肉;愛怕丟,情怕偷,占居要職怕退休;

學術之美,在於使人一頭霧水;

文藝之美,在於煽動男女出軌;

女人之美,在於蠢得無怨無悔;

男人之美,在於說謊說得白日見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