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12, 2021

大年初一賞櫻趣 再走圳道十八份

請在Google搜尋輸入 pclin,即可找到天天更新的幸福好站;因不小心LINE的資料全部遺失,請再聯上我的LINE,我LINEIDpclintel

劉德華「恭喜發財」



 

大年初一賞櫻趣 再走圳道十八份

 

PCLin 0212


今午我們約大明在捷運石牌站搭下午220分的小8128公車先來,我們就上車了,於凰鳳谷站下車,沿著東昇路走約8分鐘,就進入十八份圳道,沿途櫻花綻放,美不勝收,值得大家去賞櫻走春。

 

上一次在捷運石牌站搭下午220(40分鐘一班)的小8公車,在泉源國小宿舍站(十八份產業道路的路口)下車,東行約10分鐘走到水圳的入口;也可以在捷運石牌站搭508公車(315分鐘一班,較方便)到惇敘高中站下車,先走到凰鳳谷。總之「條條大路通羅馬」。

 

公車抵達山上後,開始陰雨綿綿,既來之則安之,抱著隨遇而安的心情,還是會以快樂的腳步向前走泉源里長家門前櫻花怒放,心情一好就賦一詩詞:「里長門前櫻花綻 落花有意流水情」,表示流水也有情!

 

今天最高興的是在福德宮旁一排墨染櫻處,發現一道彩虹,本來我的寫的是「細雨濛濛雖不便 天邊彩虹來鼓勵德國同學會林再添學長看了之後,賦賦一首七言詩:

新年迎彩虹

細雨濛濛無需歸 天邊彩虹令人醉

雨過天晴草木新 迎來好運旺今年

十八份圳道走到福德宮後,變成頂湖產業道路,出口就是公車頂湖站(從凰鳳谷站走到頂湖站沿途賞花才約1小時),那裡有小8、小9、小26129公車都可以抵達山下的捷運站。

 

今天的花況是有約有一半櫻花怒放,約四之一已經落花長出綠葉,也有另約四分之一含孢待放,所以陸續接力花期較長。

 

十八份圳道名稱由來

十八份的地名,源自於清朝時代先民合力進入此地拓墾,分為十八股份,因此而得名。十八份地區擁有兩條百年歷史的水圳,「十八份」是指地名, 而後者「十八拐」是形容詞,形容水圳彎來彎去,有如九彎十八拐。其原只是山區一條巡視水圳的圳旁小路,近年來已發展成為一條頗富盛名的賞櫻步道。

 

歷史

十八挖圳也是一條古圳,開闢造於清朝咸豐年間(18511861),而地勢較高的十八份圳海拔高度288~360公尺,歷史則更為悠久,可遠溯自道光時期(18211850)。昔日居民為引大坑溪(今名「南磺溪」)溪水灌溉農田,自行集資開鑿了二條水圳,分別為「十八份圳」、「十八拐圳」。十八份圳旁的小路今日取名為「東昇步道」,以免和十八拐步道混淆。

 


 

 






 


 

新年迎彩虹

(德國同學會林再添學長賦詞)

細雨濛濛無需歸 天邊彩虹令人醉

雨過天晴草木新 迎來好運旺今年

 

 


 




~~~~~~~~~~~~~~~~~~~~~~~~~~~~~~~~~~~~~~~~~~~~~~~~



學習電子報-留三分餘地

 

知人不必言盡,留三分餘地於人,留些口德於己。

 

責人不必苛盡,留三分餘地於人,留些肚量於己。

 

才能不必傲盡,留三分餘地於人,留些內涵於己。

 

鋒芒不必露盡,留三分餘地於人,留些收斂於己。

 

有功不必邀盡,留三分餘地於人,留些謙讓於己。

 

得理不必搶盡,留三分餘地於人,留些寬容於己。

 

得寵不必恃盡,留三分餘地於人,留些後路於己。

 

氣勢不必倚盡,留三分餘地於人,留些濃道於己。

 

富貴不必享盡,留三分餘地於人,留些福擇於己。

 

凡事不必做盡,留三分餘地於人,留些余德於己。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短文中的每件事都是一個相對相反,就像嚴苛與寬容,若嚴苛十分,那寬容就是零分。

 

若做人處事太過剛直則易折,就像古人也常說: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徒,凡事若太盡,緣分勢必早盡。

 

做人留點空間給人,也是留點空間給自己,讓彼此都有可以喘息的空間。

 


~~~~~~~~~~~~~~

 

Youtube共同創辦人陳士駿認為台灣有機會成為下一個矽谷,這是百年一遇的大機會

 

Youtube共同創辦人陳士駿認為台灣有機會成為下一個矽谷,這是百年一遇的大機會。(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不少人看衰台灣的人,總形容台灣是鬼島,不過在國外奮鬥的人,眼中的台灣原來如此美好。」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Youtube共同創辦人陳士駿認為,台灣有全世界最好的工程師、新創家和創投家,台灣成為下一個矽谷,是百年一遇的大機會。

 

謝金河在臉書發文指出,2019年,陳士駿因腦疾回台治病,在台灣住了將近兩年,最近他接受媒體專訪,對台灣讚譽有加,並且認為台灣會是下一個矽谷。他認為台灣有全世界最好的工程師、新創家、創投家,台灣成為下一個矽谷,是百年一遇的大機會。治癒了腦疾之後,陳士駿決定定居台灣。

 

謝金河說,在國外奮鬥很久的人看台灣是如此美好,反而很多生於斯、長於斯的台灣本地人天天看衰台灣,甚至形容台灣是鬼島,這個反差實在很大。

 

「陳士駿看台灣的好從防疫有成開始,他說自己認識的在美國矽谷創業家,很多人回台避難,慢慢喜歡上台灣這塊土地。他說去年他是第一個領到就業金卡的人,去年台灣總共送出1399張就業金卡。」

 

台灣能不能成為下一個矽谷?謝金河認為,最重要的是創造近悅遠來的良好環境,並且拉大與香港、中國的差距,尤其能讓全世界最優秀的人才願意來台定居,這是台灣能不能大起的重要條件。

 

謝金河強調,要讓世界一流人才來台,我們必須有更多的法規鬆綁,像一例一休堅持下去,台灣一定不會變成矽谷;還有我們的金融租稅法規,若不能放寬,外國人不會考慮來台發展,台灣要成為下一個矽谷,除了人才,創新的環境,政府要更有魄力。

 

他說,台灣必須在民主、自由的大道上奔馳,讓來台灣的人都覺得友善、安心、放心,台灣的明天一定會更美好!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211001283-260410?chdtv

 

~~~~~~~~~~

 

如何移動一根火柴 變成四個三角形?

動動腦不會得老人癡呆症


 請點擊
下面連結 得到答案

https://lindavidtw.blogspot.com/2016/01/0119.html?m=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