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21, 2021

竹子湖黑森林初體驗

 請在Google搜尋輸入 pclin,即可找到天天更新的幸福好站;因不小心LINE的資料全部遺失,請再聯上我的LINE,我LINEIDpclintel


 

 

竹子湖黑森林初體驗

 

PCLin 0221

 

看到史丹佛大學教授報導在森林走兩個小時,非常有益健康!所以下午我們決定去走竹子湖黑森林。在捷運石牌站搭中午12:20的小8上山,在福田橋站下車,進入水車寮步道

 

我們從湖田橋旁的巷子進去,入口處有醒目的大標題寫著「水車寮步道」,步道長約一公里,沿著南磺溪上游的溪岸(竹子湖所有的溪流都是南磺溪之支流),沿途有海芋花田、繡球花田,是一條賞花步道(北邊的出口是頂湖-在頂湖出口有停車場)

 

經過「冬藏」塑像,其後在「夏耘」塑像離開水車聊步道,轉入車道一下子就進入黑森林(路標上面是寫「黑森林」並註明是「小溪頭」,地圖有時候是寫「柳杉林」,大約只有一個200公尺的操場大小而已,有紅色雙心造景,我就暱稱為「愛心森林」)。

 

紅色浪漫雙心造景,雲霧瀰漫的夢幻神秘拍照秘境!下午恰好有一群年輕人作「鬼滅之刃」卡通的打扮,取景攝影。我們來得正是時候可以湊熱鬧!

 

沿途海芋花大概只開了兩成而已!我們還是走到竹子湖公車站搭車回台北了!


 


 

 

~~~~~~~~~~~~~~~~~~~~

 







 ~~~~~~~~~~~~~~~~~~~~~~~~~~~


春耕禾下土
我們是由冬藏秋收、看到夏耘,走出車道(竹子湖路)後
右轉,繼續向北走約100米,再拐入右叉路,就可看到橋旁 春耕平台」。若要按春夏秋冬之順序走訪春耕入口的門鎖住,必須南行到夏耘平台進入水車寮步道
春耕平台」是介於湖田國小(竹子湖路172號)和冠宸食館(竹子湖路67號,而有紫藤花之頂湖小鎮則在竹子湖路 68號)之間的竹子湖路右叉路之橋旁以距離推估大約是竹子湖路29巷,可停車

夏耘汗水滴

秋收稻穗豐

冬藏慶團圓
 
寮步道導覽圖

(有趣的是竹子湖的所有車道都稱之為「竹子湖路」)


 

 

~~~~~~~~~~~~~~~~~~~~~~~~~~~

 

學習電子報-善待自己

 

 

有智慧的人為自己的健康做保健。沒智慧的人只為存更多的錢給兒女當遺產。

 

身體病痛酸痛,只有咬著牙自己承受著痛苦。請問這樣值得嗎?

 

親愛的朋友請不要再笨了。希望看懂此文章讓妳開竅。

 

1位做清潔工作的阿姨買保健品保養,旁邊的人問:妳每天那麼辛苦工作,就那一點點收入,怎麼捨得花這些錢養生?

 

清潔阿姨一句話驚醒了所有人,她說:十幾年前,我爸爸省下80萬,全部給我爺爺看病花光了。

 

3年前,我工作十幾年存到的200萬,又全部給我爸送去給醫院了,我們家兩輩子存到的錢,都全部給醫院去了,我不想將來再害到我的孩子,不想我們家三輩子都在給醫院打工!

 

所以我,一定要在?病的時侯把自己的身體調理好、保養好。

 

※請對自己好一點吧!

 

※養生再貴,也貴不過醫藥費,生病更是痛苦!

 

如果有人苦口婆心跟你談養生,你要感謝他。

 

人們通常用三句話留住了錢:

 

※沒興趣。

 

※不需要。

 

※沒錢。

 

醫生見你三分鐘,卻用三句話掏光你的錢:

 

※你的病非常嚴重

 

※但還好能治...

 

※不過就是要花錢。

 

醫生只跟你說了3分鐘,卻花光了你30年的積蓄。

 

不要炫耀你的錢,在醫院那就像紙。

 

不要炫耀你的工作,你倒下了,無數人會比你做的更出色。

 

不要炫耀你的房,你去世了,那就是別人的窩。

 

不要炫耀你的車,你離開了,車鑰匙就握在別人手裡了。

 

你唯一可以炫耀的是你的健康!擁有健康,你可以曬著太陽、喝著茶,享受著健康的生活,幸福的人生。

 

請善待自己,因為零件不好配,價格極其貴!還沒貨。

 

健康,也是要去經營的,更是一輩子的事業。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世事難料,誰也不知道,自己賺了一輩子所存下來的錢,最後是成為自己享樂的本錢,還是成為一把送自己上路的刀?又或者是成為幫助兒女的助力,還是成為兒女彼此仇恨的導火線。

 

父母的健康是子女最大的幸福,也唯有健康,才不會造成子女的負擔。

 

財富的追求夠用就好,過多反而變成一種負擔,共勉之。

 

  

~~~~~~~~~~~~~~~~~~~~~~~~~~~~~~~~~

 

(^_^)HA HA HA

 

神父

空中小姐在飛機上遞了一杯酒給神父。

 

「現在離地面多高?」 神父問。

 

「 三萬英尺 。」

 

「我看我還是不喝的好……因為這兒離我們總部太近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