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22, 2021

晶片大缺貨! 衝擊全球汽車業 + 森林醫學

 請在Google搜尋輸入 pclin,即可找到天天更新的幸福好站;因不小心LINE的資料全部遺失,請再聯上我的LINE,我LINEIDpclintel





晶片大缺貨! 衝擊全球汽車業?! 車用晶片之亂! 台積電高階製程稱霸! 決戰電動車! 台廠搶單AppleCar?!【2021.02. 21『年代向錢看』週末精選】


【錢線百分百】20210218完整版(中集)《未來3天小心台股"拉回"? 專家獨家解析! 高配息.高殖利率股精選 5大質優股曝光!》│非凡財經新聞│



森林醫學

 

周永𤋮

 

森林醫學(Forest Medicine)是由華裔日籍醫師李卿博士所創立,目的是希望藉由大自然的力量來療癒身心,是一種另類醫學!


1988年、他還是東京醫科學生時,他發現在森林裡露營一週後,他變得很有活力,朝氣蓬勃,解決了他當時因為壓力過大所導致的情緒低潮,從那時起、他便一直在想是什麼醫學上的原因導致這種效果。

 

2005年時,他們與12名健康中年男性進行了三天的森林浴科學探討之旅,醫生紀錄了參與者的心跳、血壓、腎上腺激素、皮質激素在參與前、中、後的數據變化,他們發現,樹木對於參與者的神經系統有很顯著的正向效果:他們的壓力荷爾蒙激素下降,血壓和心跳下降,引起緊張的交感神經被壓抑,而引起舒適感的副交感神經被提升,睡得更久、而且這樣的效果持續好幾週。

 

隨後2012年、李卿和他日本醫科大學的同事,在參與者中測量NK cell ( Natural Killer Cell ,自然殺手細胞,可以提升免疫系統,攻擊發炎細胞和癌性組織),發現參與者的 NK cell 顯著的增加,而且持續時間長達1個月。

 

他所介紹的森林浴和您所想的不一樣,它不是健行、不是快走或慢跑、它不是一種運動,是一種活動!需要您帶著您五個感官去感受、去體會 !

 

See :您需要漫步林間,沒有一定要去哪裡,看著樹、花、草、看著穿透林間的陽光、自然之美會柔化您的視線,也會放鬆您的心情 !

 

Hear :關掉您的手機,聽大自然交響曲:鳥叫、流水聲、嘎吱作響的樹枝、微風吹動樹葉的聲音、蟲鳴,您會發現大自然並不寧靜,寧靜的是我們自己 !

 

Smell :大自然提供您絕佳的芳香療法場所,樹木分泌的芬多精、土壤所散發的天然養份,穩定您的情緒,您只需要:大口吸氣,大口吐氣,好好享受 !

 

Touch :用您的手摸摸樹,擁抱它,試著脱鞋走路,用您的腳感受腳踏土壤的感覺 !

 

Taste :您可以找個地方坐下,喝喝茶,吃點東西,發個呆,什麼也不想 !

 

樹木可以活幾百年,甚至千年,站在它們之間,生命變得簡單多了,我們身處其中,不管心理或生理都變的更健康,不需任何的努力!

 

這樣的療效堪稱最廉價的醫療,任何人都適用 !只要您願意 !

https://theme.udn.com/theme/story/11963/3924369

 

~~~~~~~~~~~~~~~~~~~~~~~~

 

諸葛亮沒殘疾卻坐輪椅打仗 背後藏玄機

 

2021/02/11 話題 李珮妘

 

外界對於四肢健全的諸葛亮,每次出征都選擇四輪車作為代步工具的行為,眾說紛紜。(示意圖/達志影像)

外界對於四肢健全的諸葛亮,每次出征都選擇四輪車作為代步工具的行為,眾說紛紜。(示意圖/達志影像)

 

東漢末年,群雄並起,誕生無數英雄人物,其中,作為蜀國的丞相,諸葛亮既是成功的政治家,也是傑出的軍事家。不過外界不免好奇,為何諸葛亮的軍事活動幾乎都在四輪車上進行,無論是在小說《三國演義》還是同名電視劇中,都常看到諸葛亮在兩軍對壘時,乘著四輪車,羽扇綸巾,一副氣定神閒的模樣。

 

外界對於四肢健全的諸葛亮,每次出征都選擇四輪車作為代步工具的行為,眾說紛紜,第一種說法是,諸葛亮小時候騎馬曾摔傷過,因此落下腿疾,不能長時間站立,不得已才會在征戰期間選擇坐車。

 

第二種說法則是因為孫臏曾經被剜去膝蓋,終生只能坐四輪車,就連當上齊國軍師,也是坐著四輪車打仗,而諸葛亮為了效仿孫臏,也是如此。

 

第三種說法是諸葛亮一生為蜀漢殫精竭慮、事必躬親,操勞過度的情況下,身體健康亮起紅燈,導致體虛無法騎馬,不得已才坐上四輪車。

 

最後一種說法則是後來的歷史學家推斷分析,認為諸葛亮乘車出征是依循「武將騎馬」、「文官坐車」的慣例,再加上諸葛亮乘坐的戰車是行軍中指揮的地位,即使四輪戰車行駛不快,但是卻向將士們傳達了「我諸葛亮穩坐於你們身後,與你們同進退共存亡,絕不敗逃」,此舉不僅能鼓舞士氣,還有穩定軍心的作用。

https://www.chinatimes.com/hottopic/20210211000007-260812?chdtv

 

 

~~~~~~~~~~~~~~~~~~~~~~~

 

(^_^)HA HA HA

 

神父

一個懶惰的廚子,連續幾天都把剩菜熱一熱就端到桌子上。

 

神父不作聲,坐下來就吃。

 

廚子很奇怪, 問他為什麼不先祈禱就吃飯?

 

神父淡然回答:「桌上的每樣菜,我都至少謝過兩次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