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07, 2021

碧潭步道逍遙遊 陽光公園櫻花炸

 請在Google搜尋輸入 pclin,即可找到天天更新的幸福好站;因不小心LINE的資料全部遺失,請再聯上我的LINE,我LINEIDpclintel 



 

碧潭步道逍遙遊 陽光公園櫻花炸

 

PCLin 0207

 

今早隨著『歡樂自在逍遙隊』走碧潭步道。八點半在捷運新店站集合,由郭春和和林木棋帶領我們散步櫻,是鼠年最終回行程,希望來年能牛轉乾坤!

先沿著新店溪畔朝北走,穿過碧潭吊橋、再經由陽光橋跨越200米寬的新店溪,走下陽光運動園區,可欣賞到燦爛綻放的粉紅河津櫻-大島櫻和寒緋櫻的自然雜交種(日本扶輪捐贈285株河津櫻)

由新店溪左岸南下,走回碧潭吊橋單程2.8公里。冬陽和煦,起來很舒服! 

 

碧潭又稱為赤壁潭(因和美山陡巖峭壁,巍峨壯麗,故又有「小赤壁」之稱)、石壁潭、獅山邊大潭,是新店溪從山區流入新店市區時,因為河面變得較為寬闊而形成類似水潭狀的河段。由於河面水色澄碧,因此稱為碧潭,是日治時代的台灣八景之一。

 

 碧潭詩篇

堂妹瓊秋在新店  一針一線快樂頌
碧潭風光踏青趣  越碧美食好口味
和𤋮春天百花開  浪漫破表花旗木
花開滿枝春天到  蘇芮歌詠新店溪
澄潭四面擁晴嵐  西湖此恥和美山
五彩斑斕美鸚鵡  森林寶藏上帝作
碧潭吊橋好風光  心心相印喜鳥報

 

新店名稱由來

新店起源於清朝乾隆年間,距今三百多年前,當時稱大坪林庄。嘉慶末年,青潭、直潭一帶有不少漢人移民和番人交易,於是有人在新店溪出山口一帶狹窄的河階上開店,這裡和下游的「店子街」相比,是比較新的商店區,所以稱「新店」,是今天新店地名的由來。 

 



 

  



 

 

 
由路標可看出陽光運動園區到碧潭要1.1+1.7=2.8公里 

 


 


 

~~~~~~~~~~~~~~~~~~~~~~~~~~~~~~

 

學習電子報-一張名為幸福的照片


近日,一張名為《幸福》的照片短短幾天網上躥紅。當他放下簡陋的清潔工具,將孩子抱於膝上,歡樂如泉水一般自動流淌,工作的疲憊在這一瞬化為煙雲。

 

幸福與親情,成了對普通勞動者最美的慰藉,這是草根階層的生活底氣,是希望,是未來。

 

保護草根的幸福,於一個飛速發展的轉型中國而言,是眼下最大的社會責任。

 

一帆風順的時候不要得意忘形,一波三折的時候也不必灰心喪志。

 

情況好的時候,不能沒有警覺心;壞的時候也不要喪失信心;可能條件一改變,情況就會轉變。

 

我們不一定會因為賺很多的錢而富有,但我們可以因付出的善念而使心中富有。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幸福從來都是免費的,但並非廉價;幸福從來都是很簡單並不複雜。不要在追求財富與權利的路上,遺失了幸福的感覺。

 

下星期就是農曆春節了,再忙錄,也要關心一下家人,離家再遠,也要一通電話的問候,相信您的父母、家人在接到您的電話的那一刻,幸福將充滿全身。

 

~~~~~~~~~~~~~~~~~~~~~~~~~~~~~

 

(^_^)HA HA HA

 

科技進步,孩子的國文愈來愈??

以下是她的學生對10個成語作出的測驗解答,她批改時都要吃降血壓藥:

 

1.【夫唱婦隨】丈夫去唱歌,老婆尾隨跟蹤。

2.【度日如年】日子非常好過,每天像過年一樣。

3.【杯水車薪】每天上班喝茶,月底可拿一車的工資。

4.【知足常樂】知道有人請洗腳,心裏就感到快樂。

5.【見異思遷】看見漂亮的異性,就想搬到她那裏去住 。

6.【知書達禮】僅知道書本知識不夠的,還要學會送禮。

7.【朝三暮四】早上和小三在一起,晚上和小四在一起。

 8.【窮途末路】現在路上收費很高,讓窮人無路可走。

9.【一窮二白】人一變窮,別人就會用兩個白眼看你。

10.【無微不至】沒有微信的地方不要去。

祝福你,收穫滿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