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07, 2017

川普想遷以色列大使館 為什麼國際那麼激動? + 【聖經故事】耶穌基督的降生





《耶路撒冷三千年》震撼登場


耶路撒冷西牆 猶太教聖殿遺跡




川普想遷以色列大使館 為什麼國際那麼激動?


感激 網友 來音(line) & 伊媚兒


美國白宮表示,總統川普將宣佈,將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由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沙烏地阿拉伯明言反對,但川普聽得進去嗎?為什麼遷個使館會引發這麼大的反彈?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衝突,從1980年代持續至今,而耶路撒冷地位,無疑是最大、最敏感的痛點。耶路撒冷是猶太教、基督教和伊斯蘭教的聖地,對中東乃至歐美的信徒來説都是一片特別的土地。

數十年來,國際社會的促和倡議都以「聖城」耶路撒冷為中心,但百年來耶路撒冷之爭成為全球的火種。而川普計劃將美國使館遷至耶路撒冷,等同是用破壞性的危險方式,捏碎國際長期共識。

中東地區甚至全球領導人紛紛對華府祭出警告,但目前仍不清楚川普是否會一意孤行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或兌現競選承諾,將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由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國際持續對川普政府施加壓力,因為這麼做的風險實在太大了。

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鄂圖曼帝國殞落。巴勒斯坦地區在國際聯盟的分配下,交由大英國協暫時統治,命名為巴勒斯坦託管地。70多年前在英國統治尾聲的暴亂時期,聯合國表決將巴勒斯坦分割為猶太人國和阿拉伯人國,而在國際託管之下,耶路撒冷被定義為「自成一體」。

但定義上的事實,與鐵錚錚的現實有落差。在1948年戰爭中,耶路撒冷被分裂,就像冷戰中的柏林一樣。當時的耶路撒冷分別受控於以色列和巴勒斯坦19年後,以色列於1967年中東戰爭之後吞併東耶路撒冷,擴大耶路撒冷的地域範圍,並宣佈整個耶路撒冷為以色列「永久、不可分割的首都」。但國際社會普遍不承認以色列對耶路撒冷擁有主權。巴勒斯坦方面則堅持,有朝一日,若能獨立建國,將把東耶路撒冷作為巴方首都。

全球各國一致同意,耶路撒冷地位必須藉著談判解決,美國歷任前政府也一概接受這樣的觀點。如果川普政府真有遷使館或進一步動作,將震撼全球

民族主義、宗教和安全議題,都容易牽動人民的情感。耶路撒冷的猶太人和阿拉伯人,幾乎過著彼此隔離的生活。市政府預算歧視巴勒斯坦人,他們的居留許可也可能被無預警撤銷。

與哭牆比鄰的地區,依然不時傳出暴力衝突,也就是穆斯林稱「崇高聖所」(Haram al-Sharif)、猶太人稱「聖殿山」(Temple Mount)的所在。去年7月,多名以色列阿拉伯人槍殺兩名以色列員警,當局於是在通往耶路撒冷聖殿山的入口加設金屬探測器,又進一步觸發流血衝突。

巴勒斯坦解放組織(PLO)秘書長艾瑞卡(Saeb Erekat)先前警告,美國改變立場將讓自己失格,不再能承擔任何追求公正和締造永久和平的角色。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二世(King Abdullah II of Jordan)也強調,美國如果真的單方面行動「將讓恐怖份子有機可乘,他們將屆此搧風點火,引爆憤怒與絕望,以推銷他們的意識型態」。

理論上來說,川普可以承認耶路撒冷既是以色列首都,也是巴勒斯坦首都,如此便能凸顯美國對以巴的承諾。但川普似乎無意這麼做。川普尚未做出任何官方宣佈,但消息指出,沙烏地阿拉伯正積極扮演關鍵角色。

報導指出,沙國正力促巴勒斯坦阿巴斯(Mahmoud Abbas)接受一紙和平計畫。這麼一來,將使巴勒斯坦控制約旦河西岸相互分離的飛地(其間交錯著以色列人的非法屯墾區),並湊合著把東耶路撒冷的阿布迪斯(Abu Dis)當首都。

據傳,川普的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正和沙國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力拱巴勒斯坦接受這項倡議。川普似乎認可穆罕默德.沙爾曼有意對抗伊朗,並確保以巴和平。如果真的如此,他應該看看沙國5日發表的公開反對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的聲明,避免不必要的挑釁,至少暫時避免挑釁。

資料來源:The GuardianThe New York Times



~~~~~~~~~~~~~~~~~~~~~~~~~~~~~~~

【聖經故事】耶穌基督的降生


耶穌基督降生的事、記在下面.他母親馬利亞已經許配了約瑟、還沒有迎娶、馬利亞就從聖靈懷了孕。她丈夫約瑟是個義人、不願意明明地羞辱她、想要暗暗地把她休了。

正思念這事的時候、有主的使者向他夢中顯現、說、大衛的子孫約瑟、不要怕、只管娶過你的妻子馬利亞來.因她所懷的孕、是從聖靈來的。她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

這一切的事成就、是要應驗主借先知所說的話、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翻出來、就是神與我們同在)。約瑟醒了、起來、就遵著主使者的吩咐、把妻子娶過來.只是沒有和她同房、等她生了兒子、就給他起名叫耶穌。
耶穌基督的降生

博士朝拜耶穌
當希律王的時候、耶穌生在猶太的伯利恆.有幾個博士從東方來到耶路撒冷、說、那生下來作猶太人之王的在哪裡。我們在東方看見他的星、特來拜他。希律王聽見了、就心裡不安.耶路撒冷合城的人、也都不安。

他就召齊了祭司長和民間的文士、問他們說、基督當生在何處。他們回答說、在猶太的伯利恆.因為有先知記著說、猶大地的伯利恆啊、你在猶大諸城中、並不是最小的.因為將來有一位君王、要從你那裡出來、牧養我以色列民。

當下希律暗暗地召了博士來、細問那星是什麼時候出現的。就差他們往伯利恆去、說、你們去仔細尋訪那小孩子.尋到了、就來報信、我也好去拜他。他們聽見王的話、就去了.在東方所看見的那星、忽然在他們前頭行、直行到小孩子的地方、就在上頭停住了。

他們看見那星、就大大地歡喜。進了房子、看見小孩子和他母親馬利亞、就俯伏拜那小孩子、揭開寶盒、拿黃金、乳香、沒藥為禮物獻給他。博士因為在夢中被主指示、不要回去見希律、就從別的路回本地去了。

逃往埃及
他們去後、有主的使者向約瑟夢中顯現、說、起來、帶著小孩子同他母親、逃往埃及、住在那裡、等我吩咐你。因為希律必尋找小孩子要除滅他。約瑟就起來、夜間帶著小孩子和他母親往埃及去.住在那裡、直到希律死了.這是要應驗主借先知所說的話、說、我從埃及召出我的兒子來。

屠殺嬰孩
希律見自己被博士愚弄、就大大發怒、差人將伯利恆城裡、並四境所有的男孩、照著他向博士仔細查問的時候、凡兩歲之內的、都殺盡了。這就應了先知耶利米的話、說、在拉瑪聽見號啕大哭的聲音、是拉結哭她兒女、不肯受安慰、因為他們都不在了。

從埃及回來
希律死了以後、有主的使者、在埃及向約瑟夢中顯現、說、起來、帶著小孩子和他母親往以色列地去.因為要害小孩子性命的人已經死了。約瑟就起來、把小孩子和他母親帶到以色列地去。

只因聽見亞基老接著他父親希律作了猶太王、就怕往那裡去。又在夢中被主指示、便往加利利境內去了。到了一座城、名叫拿撒勒、就住在那裡。這是要應驗先知所說、他將稱為拿撒勒人的話了。

摘自《神三步作工的紀實精選()

 

今天下午隨著「週四下午友愛登山隊」原欲走蘆竹「羊稠森林步道」,因雨改成五酒桶山步道(請參閱0601登山步道五酒桶 不醉不歸牛水桶)

 



~~~~~~~~~~~~~~~~~~~~~~~~~~~~~

(^_^)HA HA HA 笑話


【做賊也要懂政治 - 人得終身學習!
      
老賊和小賊翻進局長辦公室行竊,正在這個時候,門口傳來鑰匙聲,局長回來了。       小賊說:“遭了,快跑”老賊一把拉住他:“跑什麼跑,坐下!看我的。”
     
局長進門後,看到沙發上坐著兩個陌生人,大驚失色:“你們,你們是誰?”老賊神色淡定的說:“我們是省紀委的,等你半天了;我們接到舉報,你收受巨額賄賂,贓款就在辦公室裡,看是你主動交出來,還是我們搜? ”
   
局長撲通一聲,跪在地上,聲淚俱下:“我交代,我都交代……”,然後就打開了隱蔽在牆裡的保險櫃。老賊滿意的笑了:“看在你認罪態度良好的份上,允許你回家一趟,多帶點冬衣吧,我們在這兒等你。 ”

局長走出大院後,當天就失踪了……。倆賊帶著現金逃出局長辦公室後,找到了一個安靜的飯館,要了幾道菜,點了一瓶茅台酒,打開倒了一杯,深深的喝了一口後,對天長嘆一口氣,意味深長的說了下面一段話-“當今社會,連做賊都得懂政治,不然,只能喝西北風啊!
    
後話:『終身學習』,真太重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