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26, 2017

世界名人趣事-萊特兄弟發明飛機 + 10歲重度自閉症男孩站在超市突然「唱歌」






19031217日 萊特兄弟首次試飛「飛機」


乞丐與彿祖夢中相遇的故事.......勵志文分享




世界名人趣事-萊特兄弟發明飛機


感激 網友 來音(line) & 伊媚兒


美國飛機發明家Wilbur Wright18671912/Orvi1le Wright18711948

萊特兄弟是駕駛第一架裝有引擎的飛機飛到空中的人。他們兄弟倆感情很好,小時一起玩耍,長大後一起研究,終於取得了卓越的成就。

萊特兄弟吸收了德國人製造滑翔機的經驗,製成了自己的滑翔機。1903年,製成了用內燃機作動力的飛機。同年1217日在基蒂霍克試飛成功,飛行時間達59秒。1908年,哥哥威爾伯駕駛一架新型飛機創造了飛行一百四十分鍾的紀錄,兄弟倆的名字很快地傳遍了全球。

萊特兄弟雖然成功地製造了飛機,但還是繼續研究,以便解決飛行上的難題。從前越洲渡洋需要經月累日,現在可以拿鐘點來計算路程。萊特兄弟可說是人類航空史上的先驅者,帶領人類進入航空時代。

美國發明家萊特兄弟1903年發明了飛機,在首次飛行試驗成功後,名揚全球。一次,有一位記者好不容易找到了兄弟兩人,要給他們拍照。弟弟奧維爾﹒萊特謝絕了記者的請求,他說:「為甚麼要讓那麼多人知道我倆的相貌呢?」當記者要求哥哥威爾伯﹒萊特發表講話時,威爾伯回答道:「先生,你可知道,鸚鵡叫得呱呱響,但是牠卻不能飛得很高。

就這樣,兄弟兩人視榮譽如糞土,不寫自傳,也從不接待新聞記者,只是默默地工作。有一次,奧維爾﹒萊特從口袋里取手帕時,帶出來一條紅絲帶,姐姐見了問他是甚麼東西,他竟毫不在意地說:「哦,我忘記告訴你了,這是法國政府今天下午發給我的榮譽獎章。」



~~~~~~~~~~~~~~~~~~~~~~~~~~~~~~~~~~

10歲重度自閉症男孩站在超市突然「唱歌」
天籟美聲不僅讓路人感動到哭,還被唱片總監找去發唱片了!


自閉症(autism)患者因腦部發育障礙關係,使得他們在情緒表達以及社交互動上出現困難和障礙,由於無法與一般人用正常的方式溝通,因此在過去常被「汙名化」。
但很多人也發現其實不少自閉症的患者大多都具有特殊的才能,如電影《雨人》(RainMan)的「雷蒙」一角,自幼罹患嚴重的自閉症,終於活在自己的幻想世界中,而被視為行為怪異的怪咖,但其實雷蒙博學多才,尤其精通數字、心算,且記憶力過人!
而除了電影劇情外,現實世界中也有許多自閉症患者擁有過於常人的特殊才藝,如有些人對數字特別敏感,有些人善於機械,有些人善於背誦,也有些人善於運動,而住在英國的10歲男童考特尼(Calum Courtney)雖患有「高功能自閉症」(high functioning autism),但卻有著音樂上的天份。
因為自閉症的關係,考特尼在社交上歷經了許多挑戰,但他的親友都知道這個小男孩天生擁有讓外界稱羨的好歌喉,日前考特尼柯特尼日前參加了當地慈善團體在一間阿斯達(Asda)連鎖賣場的募款活動,當時他站在走道中央唱了一首美國歌手羅賓森(Smokey Robinson)名曲《Who's Lovin' You》,天籟聲音吸引許多民眾聽下腳步聆聽。
考特尼的母親特普妮(Tupney Courtney)把兒子唱歌的畫面拍下來與家族親友分享,後來這段影片被上傳到網路,迅速引起了網友的瀏覽和討論,而這段影片甚至獲得唱片總監的青睞,決定要替考特尼出唱片!

特普妮表示,兒子從1歲半開始接觸樂器,「我們都說他的自閉症是一種超能力。這個病雖然讓他的生命缺失了一小部分,但也給了他在音樂方面的超能力。他在18個月大時就自學打鼓,他對音樂非常有天份。」

且熱愛音樂的考特尼最喜歡唱歌給大家聽,越多聽眾他就唱得越開心。而在知道兒子的表演在網路上獲得網友的一致好評後,特普妮既興奮又感動,開心表示「兒子終於被社會大眾接受了!」她笑說當考特尼知道大家都喜歡自己的表演時在家裡開心地狂奔、歡呼。不久後考特尼也將在唱片總監的邀請下進入錄音室錄製自己的首張慈善單曲,這對考特尼來說絕對是最好的鼓勵了!
來看看考特尼精彩的表演吧!

考特尼的聲音根本就是天籟啊!實在太療癒了啦...這樣沒有瑕疵的聲音真該讓全世界都聽到呢!分享出去,讓大家看看這篇文章吧!



~~~~~~~~~~~~~~~~~~~~~~~~~~~~~~

(^_^)HA HA HA 笑話


對聯

上聯:我愛的人名花有主
下聯:愛我的人慘不忍睹
橫批:命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