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30, 2017

世界名人趣事-蕭伯納 + 風吹柳動未見柳折


萧伯纳的回答



棺論定? 火藥大王創立諾貝爾獎│郝廣才



世界名人趣事-蕭伯納


感激網友來音(line)&伊媚兒


蕭伯納-英國劇作家George Bernard Shaw18561950

蕭伯納出生在愛爾蘭一個中等家庭,從小就喜愛文學,時常夢想要寫小說。1879年,他鼓起勇氣,開始創作小說。在當時,雖然他的小說不受歡迎,但他並不灰心,繼續努力著作,終於成為出色的劇作家。

蕭伯納開始寫小說時,就參加了一個學術研究團體-----求知學會。那段時間,他也做過新聞記者,從事新聞、美術、藝術、文學、音樂及戲劇等評論工作。

蕭伯納的劇本是他對社會的批評,他常在劇本中用諷刺的話語去刺激讀者,使他們有所警覺。從1893年到1939年間,他共作了四十七部劇本,深受大眾的喜愛。

燈火輝煌,人影散亂。蕭伯納訪問蘇聯回來,朋友們都來看他,室內熱鬧極了。

蕭伯納談了自己訪問的觀感後,說:「蘇聯有個小姑娘還給我一個教訓呢。有一天我在街頭遇見一個蘇聯小姑娘,那小姑娘聰明活潑,逗人喜愛,便同她玩了很久。臨別的時候,我對她說:你回去告訴你媽媽,今天同你玩的是世界有名的蕭伯納。』」蕭伯納望著朋友們,說:「你們猜,小姑娘會怎麼說呢?

朋友們七嘴八舌,有的說小姑娘會感謝,有的說,大戲劇家同她玩,她會感到幸福.....「哈哈,你們都猜得不對。」蕭伯納說。「也許我的態度有點傲慢吧,小姑娘竟然學著我的口吻對我說:你回去告訴你媽媽,說今天同你玩的就是蘇聯姑娘××。』」

「啊!」朋友們啊了一聲,又大笑了。「一個人不論有多大成就,他對任何人都應該平等相待,要永遠謙遜,」蕭伯納深有感觸地說,「這就是小姑娘給我的教訓。我一輩子也忘不了她的!


蕭伯納喜歡自己駕駛汽車。一次,他一邊開著汽車一邊和司機興致勃勃地談著他新近構思的一個劇本。就在他講得眉飛色舞的時候,司機突然從蕭伯納手里搶過了駕駛盤。

「你怎麼啦?」蕭伯納驚訝地問。「請原諒,因為你的劇本太好了,我真不願意讓你在沒有寫完之前就把命送掉!



~~~~~~~~~~~~~~~~~~~~~

《風吹柳動未見柳折!


有一位在戶政事務所擔任櫃台受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症」。

她有一個習慣,每當與洽公民眾發生爭執,挨了罵,受了氣,便在筆記簿上,寫一個小「忍」字,如果受的是大氣,就寫一個大「忍」字。

五年多下來,筆記簿裡填滿了大大小小的忍字,除了每天要揹負受氣的痛苦,還要揹負日益增多的「忍」字重量她終於揹出了病來。

一位前輩發現了她的病因,想出對症下藥的方法,「妳把之前的那本筆記簿丟掉,換一本新的,然後將每一頁分成左右二邊,左邊寫『刁民』,右邊寫『良民』,工作時,若是遇上『刁民』,妳就在左邊寫個忍字,若是遇上『良民』,妳就把忍字給摃掉,沒有忍字可供摃掉時,便在右邊劃一個笑臉。一個星期統計一次,看看是忍字比較多,還是笑臉比較多呢?」

她照著作,左邊忍字雖然不少,但全數被右邊的笑臉抵消,並多出了許多的笑臉。她心境一轉:「原來,這個世界,令我歡喜的人比給我氣受的人還多呀」她一掃陰鬱,立即精神起來,她向自己挑戰,儘可能不寫忍字。

來的是好溝通的民眾,她就劃下一個小笑臉:不好溝通的民眾,即使使出渾身解數,非讓對方滿意不可,然後再劃下一個大笑臉。

久而久之,筆記簿裡全是笑臉,笑臉反應在她的臉上,也輝映在她的心底,病好了,人開心了,上班不再是沉重的負擔,工作變成是一件讓人既能獲至溫飽又可兼得快樂的喜事。

誰還需要「修行」的藥丸呢?

回復笑臉的她,聽說嫁給了一位富商,介紹人正是曾讓她氣得半死,最後卻被她服務到心花怒放的婆婆。她婆婆到戶政事務所,逢人便得意的說:「現在,像這種有好臉色的媳婦,要到哪裡找呢?」

●想攀上高峰,必先丟棄包袱。

●邊走邊撿石頭,只會徒增氣喘

風來了,竹子的枝幹被風吹彎。
風走了,竹子又站得直直的,好像風沒來過一樣。
雲來了,在潭底留下一道影子。
雲走了,潭底乾乾淨淨的,好像雲沒來過一樣。

竹子不會因為被風吹過,就永遠直不起腰來。

清澈的潭水,也不會因為雲飄過,就永遠留住雲的影子。

同樣的,心胸寬大的人,不會因為別人兩句不禮貌的話,就颳起永遠的狂風巨浪,也不會因為別人不禮貌的行為,就在心底刻下無法磨滅的傷痕。

像清澈的潭水一樣,雲過了,不留痕跡,像堅韌的竹子一樣,風過了,不留痕跡。



~~~~~~~~~~~~~~~~~~~~~~~~~~~~~~~~

(^_^)HA HA HA 笑話


今年台灣大哥大myfone行動創作獎

簡訊「時事」奬

首獎是諷刺桃園機場漏水的「換下機場賦,掛上漏室銘。」

二獎是「兒子,掃一掃……不是QR Code,是地板。」

第三名:找外傭需要巴士量表,找台傭只要結婚證書。

佳作如下:
1):新聞不是有事發生,是有人發文。
2):法官總是知道恐龍在想什麼!
3):抗憂鬱,有人用健保卡,有人用信用卡。
4):法師開直播,化緣支付寶
5):政府就是欠電
6):「人民的聲音我聽見了。」翻譯成古文就是「朕知道了。」
7):我沒有18趴,只有做到趴。
8):古人隱居待深山,今人隱居關手機
9):小時候,爸爸是座山,長大後,買房是座山。
10):我當你是人際關係,你當我是流量數據
11):老婆,歐巴是不會看上歐巴桑的啦!

詩詞成語奬:
今年首奬是「益者三友:有讀,有回,有按讚」這句是由「益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的創新句子,顛覆原義,改寫「好友」的定義,反諷當代人際關係的質變。

二獎:垂死病中驚坐起,我的手機在哪裡?」十足黑色幽默神品。

三獎「半尺方塘一鑑開,低頭一族共徘徊」

佳作如下:
1):一例一休亂紛紛,勞資雙方欲斷魂
2):手機代有新款出,各領風騷一兩年。
3):「美中」不足,猛打「對台」。
4):古今多少事,都在維基中。
5):萬點若有久長時,又何必進進出出!
6):不知老之將至,原來早已失智!
7):phone裡不知身是客,一指貪歡。
8):鄉民不出門,能戰天下事
9):手機在我旁,不覺在他鄉
10):政府畫餅,人民充飢
11):三人行必有我師,雙人行恐有狼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