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24, 2017

1224 剪刀石山大氣勢 內湖郊山好去處 + 平安夜聖誕歌聲 + 學習電子報-女兒,回家幫媽媽買袋麵包,好嗎?






這次登山影片:
內湖剪刀石山 PCLin (配樂 A Time For Us The Exodus Song)





內湖剪刀石山 PCLin (配樂華語)

 
聖誕歌聲~祝福您平安喜樂
Ode To Joy To The World


金面山親山步道(剪刀石山)健走記



剪刀石山大氣勢 內湖郊山好去處 


PCLin 1224


今早隨著「雕刻工會登山社」攀登內湖剪刀石山,集合點在內湖環山路二段50巷內離登山口不遠的-港華一號公園」。我們搭公車31在麗山新村站下車,剛好是環山路二段50巷口

竹月寺登山口陡上水泥石階路,一下子抵達竹月寺,休息片刻,走於森林小徑,充滿了自然野趣,愈走愈覺陶然與驚奇。

走到丁字路口,郭光城社長建議左行,走岩壁路。不久,大片的岩壁,出現眼前。光禿的大斜壁看似驚險,但岩壁鑿有石階,又設有牢固的繩索,實際走時,並不覺得危險。可以眺眺遠近明媚風光。循著岩壁上爬,愈接近山頂,岩石愈巨大,爬上之後,便登上了剪刀石山

剪刀石山,海拔250公尺,因上下兩片巨石分開,很像剪刀而得名,這裡是金面山的最高峰,景色最美。剪刀石山,巨石崢嶸,是二千萬年前形成的沈積岩,原位於淺海地帶,六百萬年前的蓬萊造山運動,將這些海底沈積岩推擠成山,由於砂岩飽含石英質礦物,在陽光照耀下,像金子般閃閃發亮,而被稱為「金面山」。剪刀石山,展望絕佳,是台北郊山難得具有大山氣勢的一座山峰。坐在巨石上,眺覽遠近風光。在剪刀石山走一圈後,回「港華一號公園」野餐,走一個9字型美得令人驚艷的山徑! 

 捷運西湖站至登山口路線圖
內湖金面山登山步道導覽圖

Tony 金面山地圖

港華一號公園

竹月寺香爐

竹月寺

質樸山路很過癮 林間小徑夠優雅
遠離塵囂好清靜 深山幽徑意盎然

小木亭-穿入森林小徑,泥徑土階,優雅怡人

重陽亭

剪刀石山 大斜壁


光禿的大斜壁看似驚險,但岩壁鑿有石階,又設有牢固的繩索,實際走時,並不覺得危險路

牢固繩索大斜壁 莫問白頭曾少年


郭光城社長社長服役時當特種部隊,走遍台灣各大山脈,專門搜查殲滅空降山區的共軍傘兵
一夫當關探四方 空降共軍無遁形

論劍亭-
登臨絕頂論劍亭 神怡心曠覽風光

孫進發顧問帶另一隊人走捷徑, 兩路會合處小憇-雕刻工會理事長陳葆奇作勝利手勢

內湖山巒動人心  剪刀石山岩崢嶸

剪刀石山是二千萬年前形成的沈積岩

剪除煩惱絲 笑迎大未來


剪刀石山,海拔250公尺,因上下兩片巨石分開,很像剪刀而得名
一路拍攝社友照 大公無私林坤隆

捷運西湖站至登山口路線圖
內湖金面山登山步道導覽圖

Tony 金面山地圖



~~~~~~~~~~~~~~~~~~~~~~~~~~~~~~~~

學習電子報-女兒,回家幫媽媽買袋麵包,好嗎?


那天是週末,春日的黃昏有新搾橙汁的顏色與氣息。老早說好了要和朋友們去逛夜市,母親卻在下班的時候打來了電話,聲音裡是小女孩一般的歡欣雀躍:「明天我們公司去踏青,你下班時幫我到提拉米蘇麵包坊,買一袋椰蓉麵包,我帶著中午吃。」

「踏青?」我大吃一驚,「啊,你們還去踏青?」想都不想,我一口回絕,「媽,我跟朋友約好了要出去,我沒時間。」

跟母親討價還價了半天,她一直說:「只是買一袋麵包,快得很,不會耽誤你.....」最後她都有點生氣了,我才老大不情願地答應下來。

一心想著速戰速決,剛下班我就飛奔前往麵包店。但是遠遠看到那麵包店大樓,我的心便一沉,店裡竟是人山人海,排隊的長龍一直蜿蜒到了店外,我忍不住暗自叫苦。

隨著長龍緩慢地移動,我頻頻看錶,又不時踮起腳向前面張望,足足站了快二十分鐘,才進到店裡。我站得頭重腳輕、餓得眼冒金星,想起朋友們肯定都在等我,更是急得直跺腳。

春天獨有的暖柔輕風繞滿我週身,而在新出爐麵包薰人欲醉的芳香裡,卻裹著我將一觸即發的火氣。真不知道母親是怎麼想的,週休日不在家休息,還要去春遊,身體吃得消嗎?

而且和公司同事出去玩,一群半老太太們在一起,有什麼好玩的?春遊,根本就該是小孩子的事嘛!媽都什麼年紀了,還去春遊踏青?

前面的人為了排隊次序爆出了激烈的爭吵,便有人熱心地站出來,統計每個人買的數量和品種,給大家排順序。算下來我是第三爐的最後一個,多少有點盼頭,我鬆口氣,換隻腳接著站。

就在這時,背後有人輕輕叫一聲:「小姐。」我轉過頭去,是個不認識的中年婦人,我沒好氣:「幹什麼?」

她的笑容幾乎是謙卑的:「小姐,我們打個商量好嗎?你看,我只在你後面一個人,就得再等一爐。我這是給兒子買,他明天遠足,我待會還得趕回去做飯,晚上還得送他去補習班。如果你不急的話,我想,嗯......

她的神情裡有說不出的請求,「請問你是幫誰買?」我很自然地回答她:「給我媽買,她明天也要踏青。」真不明白,當我回答時,整個店怎麼會在剎那間突然有了一種奇異的寂靜,所有的眼光同時投向我

有人大聲地問我:「你說你買給誰?」我還來不及回答,售貨小姐已經笑了:「哇,今天賣了好幾百袋,你可是第一個買給媽媽的。」

我一驚,環顧四週才發現,排在隊伍裡的,幾乎都是女人,從白髮蒼蒼到綺年少婦,每個人的大包小包,都註解著她們主婦和母親的身份。

「那你們呢?」「當然是給我們小皇帝的。」不知是誰接了口,大家都笑了。

我身後那位婦女連聲說:「對不起!我沒想到,我真沒想到,這家店人這麼多,你都肯等,真不簡單。我本來都不想來的,是兒子一定要。一年只有一次的事,我也願意讓他吃好、玩好。我們小時候遠足,還不就是想著要吃零食?」

她臉上忽然浮現出神往的表情,使她整個人都溫柔起來,我問:「你現在還記得小時候遠足的事啊?」她笑了:「怎麼不記得?現在也想去啊,每年都想,哪怕只在草坪上坐一坐曬曬太陽也好,到底是春天!可是總沒時間。」

她輕輕嘆口氣,「大概,我也只有等到孩子長大到你這種年紀的時候,才有機會吧!」

原來是這樣,踏青並不是母親一時心血來潮,而是內心深處一個已經埋藏了幾十年的心願。而我怎麼會一直不知道呢,我是母親的女兒啊。

她手裡的塑膠袋裡,全是飲料、雪餅、果凍等小孩子愛吃的東西。沈甸甸地,墜得身體微微傾斜,她也不肯放下來歇一歇,她向我解釋:「都是不能碰、不能壓的。」

她就這樣,背負著她那不能碰、不能壓的責任,吃力地、堅持地等待著。她的笑容平靜裡有著喟嘆:「誰叫我是當媽的?熬吧,到孩子懂得給我買東西的時候就好了!」

她的眼睛深深地看著我,聲音裡充滿了肯定,「反正,那一天也不遠了。」只因為我的存在,便給了她這麼大的信心嗎?

我卻在瞬間想起我對母親的推三搪四,我的心,開始狠狠地疼痛。這時,新的一爐麵包熱騰騰地端了出來,芳香像是原子彈一樣地炸開,我前面那位婦女轉過身來:「我們換一下位置,你先買吧。」

我一楞,連忙謙讓:「不用了,你等了那麼久。」她已經走到了我的背後,已略顯蒼老的臉上明顯有著生活折磨的痕跡,聲調卻是只有母親才會有的溫煦和決斷:「但是你媽已經等了二十幾年了。」

她前面的一位老太太微笑著讓開了,更前面的一位回身看了她一眼,也默默地退開去。我看見,她們就這樣,安靜地、從容地、一個接一個地,在我的面前,鋪開了一條小徑,一直通向櫃檯。

我站在小徑的頂端,目瞪口呆,徘徊不敢向前。「快點啊」有人催我,「你媽還在家裡等你哪。」

我怔忡地對著她們每一個人看了過去,她們微笑地回看我,目光裡有歲月的重量,也有對未來的信心,更多的,是無限的溫柔。

剎那間,我明白地知道,在這一瞬間,她們看到的不是我,而是她們已經長大成人的兒女。

是不是所有母親都已經習慣了不提辛苦,也不說要求,唯一的、小小的夢想,只是盼望有一天,兒女們會在下班的路上為自己提回一袋麵包吧。

通往櫃檯的路一下子變得很長很長,我慎重地走在每一位母親的情懷裡,就好像走過了長長的一生,從不諳人事的女孩走到了人生的盡頭,終於讀懂了母親的心。

淚不由自主的流了下來...不停的...流了下來。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網上有一句話「父親給兒子東西的時候,兒子笑了;兒子給父親東西的時候,父親哭了。」

父親給兒子的是信用卡,所以兒子笑了,而,兒子給父親的是信用卡帳單,父親看到上面的金額…所以哭了。哈哈,這句話是開玩笑的。

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父母養育子女是有什麼好的都先想到子女,一生的努力全為了子女,當子女長大,懂得關心父母的那一刻,再多的辛苦都值得。

人生就像是一場接力賽,我們從父母手中接過棒後,努力的往前跑,當跑到一個段落時,再將手中的棒子交給自己的子女,並陪他跑一段路後望著子女漸遠的身影,若子女偶爾能回眸望一眼我們,心裡就會倍感窩心,而在此刻也不要忘了提醒自己,不要只望著前方的子女,偶爾也要回眸望一眼我們的父母,讓這樣窩心的感覺也能傳到他們心裡。



~~~~~~~~~~~~~~~~~~~~~~~~~~~~~

(^_^)HA HA HA 笑話


攝護縣是哪個縣?

醫院候診室裡,一位阿婆問坐在隔壁一位大叔阿婆:借問一下“攝護縣是哪個縣?離這兒遠不遠?”⋯⋯ 大叔想了想回:沒聽過這個縣,不知道,你問這個幹嘛?”

阿婆悄悄說:“我告訴你,你可別告訴別人喔!我剛才聽到醫師跟前面的人說:攝護縣在發鹽!時機歹歹..我想說去領點鹽回來加減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