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01, 2017

為什麼日本街上沒垃圾桶還這麼乾淨? + 哈佛大學推薦:20種快樂的方法


為什麼日本街上沒垃圾桶還這麼乾淨?


不用跟在後面跑!教孩子一次學會騎腳踏車 爸媽只要出一張嘴(讓小孩一直滑行)



哈佛大學推薦:20種快樂的方法


感激 網友 來音(line) & 伊媚兒


1. 學會感恩 Be grateful.    

2. 明智的選擇朋友 Choose your friends wisely.
      
3. 培養同情心 Cultivate compassion.      
  
4. 不斷學習 Keep learning.     
  
5. 學會解決問題 Become a problem solver.     
  
6. 做你想做的事情 Do what you love.       
  
7. 活在當下 Live in the present.      
  
8. 經常微笑Laugh often.       
  
9. 學會原諒 Practice forgiveness.      
  
10. 常說謝謝 Say thanks often.      
     
11. 學會深交 Create deeper connections.       
       
12. 信守承諾 Keep your agreement.       
 
13. 反思、冥想 Meditate.        
   
14. 關注你在做的事情 Focus on what youre doing.

15. 樂觀 Be optimistic.       
   
16. 付出愛 Love unconditionally.     
     
17. 永不放棄 Dont give up.       
   
18. 盡力而為,然後隨緣 Do your best and then let go.      
      
19. 好好照顧自己 Take care of yourself.       
      
20. 感恩圖報 Give back.      
      


~~~~~~~~~~~~~~~~~~~~~~~~~~

智慧與煩惱


智慧與煩惱就如天平的兩端──煩惱多一點,智慧就少一點;煩惱若輕一點,就能增加智慧。倘若能敞開心胸,多去關懷社會人群,內心就沒有空間裝載煩惱。

修行就是要學習去除煩惱,讓自己擁有平靜的心。心靜,境界自然明朗;心若不靜,外境也會隨之紊亂。

有一則小故事──有個人遺失了昂貴的名表,十分心急,趕緊請大家幫忙尋找。

於是,很多人都熱心地幫他找,但是翻箱倒櫃都找不到,最後大家也找得精疲力竭,只好稍作休息。手錶主人又難過又著急,此時有位年輕人自告奮勇,要獨自再去找。

他請其他人在房外等候,自己走進房間裡,卻坐著如如不動。大家都覺得很奇怪──他要找東西,怎麼一直沒有行動?所以大家也靜靜地看著這位年輕人,究竟要做什麼。

坐了一會兒,年輕人突然站起來,鑽進床下,出來時表就找到了。大家興奮地問他:「你怎麼知道手錶在床底下呢?」他說:「心靜下來時,自然可以聽到手錶的嘀答聲,就知道表在那裡。」

當我們靜下來時,就能聽到外界很多聲音,有往來汽車聲、高空飛機聲、窗外蟲鳴鳥叫聲……,因為心靜會比較敏銳,外面的境界即歷歷可辨。倘若在靜中能多用心,智慧便從中而生,這也就是正念、正定。

正定是指內心無邪思、無邪念、無煩惱。近年來有許多人喜歡修學禪坐,其實日常生活中,擔柴挑水無不是禪。譬如:很久以前有位小沙彌從小就在寺院中修行,他在寺院裡每天勤奮地和大眾輪替職務,不是種菜就是做廚房的工作。

有一天,他在廚房擺放碗筷,老和尚看一看,就問他:「小沙彌,你現在在做什麼?」小沙彌回答:「我在擺碗筷。」老和尚又問:「你的心在想什麼?」小沙彌說:「什麼都沒有想。」

老和尚就說:「可惜啊!你現在如果想著『和大家結好緣』,歡喜地擺碗筷,等會兒有很多人來吃飯,你就已經和大家結了好緣,這樣就是正精進。」

這則故事正是告訴我們,只要有心,時時都是修行的好機會。所以,待人處世要知足、感恩、善解、包容;若能如此,內心自然會平靜、祥和,智慧與禪定即能不求而得



~~~~~~~~~~~~~~~~~~~~~~~~~~~

(^_^)HA HA HA 笑話


【賓至如歸】

美國雷根總統在就任後,第一次前往加拿大訪問;其間,雷根曾發表演說,卻遇到許多反美人士的示威,也不時地打斷雷根的演說,使得在旁陪同的加拿大總理皮埃爾.特魯多感到十分尷尬。

不過,雷根卻面帶微笑地對總理說:「這種示威在美國經常發生,我想,這些人一定是特別從美國趕來貴國,想讓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加拿大總理一聽到這句話,原本緊皺眉頭的表情,突然放聲哈哈大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