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9, 2017

王室童話悲劇收場 黛妃形象永留人心 + 電動車概念股有前途 + 句句能穿透心



當代"傳奇人物"揭密 Part 3 黛安娜王妃不堪媒體追逐 車禍喪命引陰謀論│歷史風雲人物


【老謝看世界】搶先看-電動車概念股有前途 2017.08.26



王室童話悲劇收場 黛妃形象永留人心


感激 網友 來音(line) & 伊媚兒  


英國黛安娜王妃逝世20週年,起起伏伏的一生,至今仍為世人津津樂道。(圖取自維基百科,版權屬公有領域)
英國黛安娜王妃逝世20週年,起起伏伏的一生,至今仍為世人津津樂道。(圖取自維基百科,版權屬公有領域)

(中央社倫敦27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黛安娜王妃當年和查爾斯王子訂婚時還是個荳蔻年華的青澀少女,後來成了寵愛孩子的母親、人道主義者和紅遍全球的名人,她起起伏伏的一生,至今仍為世人津津樂道。

青春洋溢、美麗又風趣的黛妃1980年以20歲之齡嫁給王儲查爾斯時,有別於王室拘謹嚴肅的態度,她的不拘禮節令人耳目一新,當時媒體和王室官員把這段感情塑造成童話般的浪漫故事。

但黛妃和查爾斯的婚姻後來徹底崩裂,所有細節都被全球新聞媒體攤在陽光下,不僅徹底動搖英國王室,也導致黛妃痛苦自殘。

對許多人來說,黛妃的公眾形象依然毀譽參半。她曾在1995年受訪時自曝對於夫婿查爾斯和卡蜜拉(Camilla Parker Bowles)外遇一事的感受、自己對婚姻不忠,以及自殘的前科。

她抖出祕密、揭開王室神祕面紗,並讓各界對查爾斯當國王的能力起疑,引發部分英國當權派恐懼。不過對一般人民來說,她的煩惱反而讓她更受愛戴。

王室傳記作家朱諾爾(Penny Junor)說:「跟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一樣,她凍結在時光裡。她就像一個封在琥珀裡的生物,永遠在那裡,美麗、年輕、脆弱且受到傷害。」


黛妃出生於196171日,在一個貴族世家中成長,家族數代以來都與英國王室關係密切。黛妃的父親曾擔任已故英王喬治六世(George VI)和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侍從官

她和3名手足一同成長,但受到父母離異影響,童年生活苦澀黯淡。她在校學業表現不佳,16歲離開學校後前往瑞士完成學業,之後在倫敦一間幼兒園任職。

黛妃(前中)1980年以20歲之齡嫁給王儲查爾斯(後中),當時媒體和王室官員把這段感情塑造成童話般的浪漫故事,但兩人婚姻後來徹底崩裂,所有細節都被全球新聞媒體攤在陽光下。(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作者Elke Wetzig,創用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3.0)
從那時開始,她接觸到查爾斯,人生從此出現巨變。黛妃(前中)1980年以20歲之齡嫁給王儲查爾斯(後中),當時媒體和王室官員把這段感情塑造成童話般的浪漫故事,但兩人婚姻後來徹底崩裂,所有細節都被全球新聞媒體攤在陽光下。(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作者Elke Wetzig,創用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3.0

當時查爾斯面臨越來越沉重的成婚壓力,在32歲那年向黛妃求婚,也許過於倉促。黛妃曾說,兩人婚前只約會過13次。然而她還是扛起王妃職責,迅速替王室生下繼承人。她婚後一年生下威廉王子,隔兩年又生下哈利王子。

黛妃是個親力親為、受人敬慕的母親,同時具有無比的同情心,吸引民眾親近。深具時尚品味的她,也成功讓英國王室獲得大眾與媒體的熱烈關注。
英國已故黛安娜王妃一生魅力十足,她在全球最偉大設計師們的協助下,翻轉王室穿衣模式。黛妃風格百變,懂得穿對服裝。在香消玉殞20年後,黛妃優雅風範依舊長存世人心中。(中央社製表)中央社 106年8月27日
英國已故黛安娜王妃一生魅力十足,她在全球最偉大設計師們的協助下,翻轉王室穿衣模式。黛妃風格百變,懂得穿對服裝。在香消玉殞20年後,黛妃優雅風範依舊長存世人心中。(中央社製表)中央社 106827

她運用自己的身分替部分社會最邊緣的族群發聲。在愛滋病患和痲瘋病人被社會唾棄的那個年代,黛妃無所畏懼,主動和他們握手,展現無比親和力。

但在風光亮麗的外表下,黛妃的私人生活其實波動不安,飽受飲食失調症和自我懷疑之苦,尤其黛妃覺得丈夫不愛自己,王室其他成員又漠不在乎,讓她更加心寒絕望。
備受英國人民愛戴的已故黛安娜王妃,1997年8月31日在巴黎發生車禍結束傳奇一生,震驚全球。根據法新社報導,圖表為關於黛妃的10個關鍵日期。(中央社製表)中央社 106年8月27日
備受英國人民愛戴的已故黛安娜王妃,1997831日在巴黎發生車禍結束傳奇一生,震驚全球。根據法新社報導,圖表為關於黛妃的10個關鍵日期。(中央社製表)中央社 106827

1992年初,英國傳記作家莫頓(Andrew Morton)出版黛妃傳記,披露王妃不為人知的祕辛,黛妃和查爾斯婚姻觸礁的傳言因而浮上檯面;同年底更爆出兩人即將離婚的消息。

兩人針鋒相對、互相指責對方的畫面躍上媒體版面,使得這個王室醜聞愈演愈烈;查爾斯和黛妃後來先後坦承自己對婚姻不忠。

黛妃1995年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時事紀錄片電視節目「廣角鏡」(Panorama)專訪時,承認自己和陸軍軍官修伊特(James Hewitt)的婚外情,但也對王室提出批評,並質疑丈夫查爾斯成為一國之君的能力。

黛妃此舉越了界。數週後,曾公開對兩人感情狀況表達憂愁的女王再也看不下去,寫信給兩人,要這對夫妻尋求離婚。1996828日這天,兩人正式離婚,黛妃的王妃殿下稱號也從此被拔掉。王室婚姻童話故事結局令人感慨萬千。不過在公眾眼裡,黛安娜依舊是王妃。

 黛妃1996年8月28日與王儲查爾斯離婚,後來跟富豪商人之子法耶德陷入熱戀,兩人1997年8月31日在巴黎街頭飛車躲避狗仔時發生嚴重車禍,雙雙殞命。(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作者Bobak Ha'Eri,CC BY 2.5)
黛妃1996828日與王儲查爾斯離婚,後來跟富豪商人之子法耶德Dodi Fayed陷入熱戀,兩人1997831日在巴黎街頭飛車躲避狗仔時發生嚴重車禍,雙雙殞命。(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作者Bobak Ha'EriCC BY 2.5

黛妃之死,舉世震驚哀悼,民眾在她肯辛頓宮的官邸外堆滿數不清的鮮花,數千上萬人在倫敦街頭大排長龍,只為在她的葬禮上最後致意。

由於女王起初不願回到倫敦向群眾致意,許多民眾對黛妃香消玉殞感到憤怒,把矛頭指向王室,英國國內也掀起一波將英國改為共和制的聲浪。

20年來,大眾對君主政體的支持依舊強烈,查爾斯和卡蜜拉的生活也大致恢復正常,但無論如何,兩人都難以像自稱「人民心中的女王」(Queen of Peoples Hearts)的黛妃一樣受人愛戴。(譯者:中央社李佩珊)



~~~~~~~~~~~~~~~~~~~~~~~~~~~~~~~

句句能穿透心...


1. 被恨的人沒有痛苦,恨人的人卻終將遍體鱗傷,所以,絕不去恨人。

2. 緣分是本書,翻得不經意會錯過,讀得太認真會流淚。

3. 不同傻子爭辯,否則就搞不清誰是傻子了

4. 學歷是銅牌,能力是銀牌,人脈是金牌,思維是王牌

5. 成功的人不是贏在起點,而是贏在轉折點

6. 錢有兩種:花掉的是錢,是財產;沒花掉的是“紙”,是遺產。

7. 長得那麼美那麼帥氣,自己卻不知道,這就是氣質;那麼有錢那麼有才華,別人卻不知道,這就是修養

8. 把脾氣拿出來,那叫本能;把脾氣壓下去,那叫本事

9. 簡單的事重複做,你就是專家;重複的事用心做,你就是贏家

10.人之所以會心累,就是常常徘徊在堅持和放棄之間,舉棋不定。

11.有時候,雖然能想明白,但心裏就是接受不了。

12. 一個人最幸福的時刻,就是找對了人,他包容你的不足,並愛著你的一切

13.心結如果真的打不開,你就給它繫成個花樣,其實生活就是這樣。

14.誰走進你的生命,是由命運決定;誰停留在你生命中,卻是由你自己決定

15.不解釋的,才叫從容。不執著的,才叫看破。不完美的,才叫人生。

16. 有一天你會明白,善良比聰明更難。聰明是一種天賦,而善良是一種選擇。

17. 讓你難過的事情,有一天,你一定能笑著說出來。

18.我羡慕的不是風華正茂的情侶,而是攙扶到老的夫婦。

19.不埋怨誰,不嘲笑誰,也不羡慕誰,陽光下燦爛,風雨中奔跑,做自己的夢,走自己的路。改變自己人生的人永遠是自己。



~~~~~~~~~~~~~~~~~~~~~~~~~~~~~~~~~~~~

(^_^)HA HA HA 笑話


我可以選擇嗎

Wife : 'Do you want dinner?'
妻: 要吃晚餐嗎?

Husband : 'Sure! What are my choices?'
夫: 當然!我可以選擇嗎?

Wife : 'Yes or no.'
妻:要或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