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1, 2017

三國時候的諸葛亮是“借力”用得最好的人 + 大陸全國高中生優秀作文-長大後..


台灣奪下「全球最宜居住地」冠軍!台灣擊敗全球66個國家的「關鍵原因」是…中國大陸竟只排在…


草船借箭(三國 第40)



今天載大女兒及孫女試新車,
晚上邀大女兒的好友李玟靜(我們稱她為三女兒)一起在典華吃飯


三國時候的諸葛亮是“借力”用得最好的人


感激 網友 來音(line) & 伊媚兒


成功是用“借力”,而不是“盡力” 聰明方法非土法!看懂這個故事的人都成功了!學會借力吧!借別人的力,借工具的力,借平臺的力! 找到了槓桿的著力點,去憾動整個世界!

有一天,周瑜對諸葛亮說:“你3天之內,給我打造10萬支箭來。”這是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務,諸葛亮還是滿口答應。為什麼?打造不出可以借嘛!他跟曹操說“我想殺你,借我10萬支箭好嗎?”你肯定會說曹操除非腦子進水了才會答應。

曹操腦子沒進水,他真的借給諸葛亮10萬支箭。在一個大霧蒙蒙的早上,諸葛亮派出幾千艘木船,船上扎滿了稻草,佯裝攻打曹營的樣子。

曹操一看諸葛亮你真的要殺我呀,我先用箭射死你,命令所有的弓箭手萬箭齊發,結果箭一支支射到了船的稻草上。不到一個時辰,諸葛亮就收到曹操送來的10多萬支箭。這就是歷史上著名的“草船借箭”的故事。

一個小男孩在院子裡搬一塊石頭,父親在旁邊鼓勵:“孩子,只要你全力以赴,一定搬得起來!”但是石頭太重,最終孩子也沒能搬起來。他告訴父親:“石頭太重,我已經用盡全力了!”父親說:“你沒有用盡全力。”小男孩不解,父親微笑著說:“因為我在你旁邊,你都沒有請求我的幫助!

很多時候,我們就是那個小男孩。判斷一件事情能不能做到,往往是看自己的能力夠不夠。其實一件事情結果的達成,誰又規定只能用自己的能力呢?很多成功者並不是他的能力有多強,而是他能整合更多的資源。我們也把這個叫“借力”。

誰說借力只能面向“我的同事、我的朋友、我的親人”,有時候你的競爭對手也是很好的借力對象。突破“我”的局限,世界才會更寬廣。

講一個國外的故事
英國大英圖書館,是世界上著名的圖書館,裡面的藏書非常豐富。有一次,圖書館要搬家,也就是說從舊館要搬到新館去,結果一算,搬運費要幾百萬,根本就沒有這麼多錢。怎麼辦?有人給館長出了個注意。

圖書館在報上登了一個廣告:從即日開始,每個市民可以免費從大英圖書館借10本書。結果,許多市民蜂擁而至,沒幾天,就把圖書館的書借光了。書借出去了,怎麼還呢?大家給我還到新館來。就這樣,圖書館借用大家的力量搬了一次家。

你肯定也想像大英圖書館那樣“四兩撥千斤”。如果你能發現自己的“四兩之力”(圖書),並且敢於把“四兩之力”用出去(免費借閱),一切就都不是問題。給予,有時也是一種借力。



~~~~~~~~~~~~~~~~~~~~~~~~~~

福氣其實取決於周圍的人


剛看到的一個小故事,寓意深刻,願與大家分享:在一個尋找福氣的研討會上,有50個人報名參加。50個人走進一個裝滿氣球的教室,主持人提出一個非常奇怪的要求:給每人一個氣球,要求大家在氣球上用筆寫上自己的名字。

接著將氣球收集起來,放到另一個房間裡。然後大家被帶到那個房間,要各人分別找到寫著自己名字的氣球,限時5分鐘。

每個人都在瘋狂地找尋自己的名字,大家碰撞、推擠,現場一片混亂。 5分鐘過去了,在場沒有人能在規定時間內找到自己的氣球。

主持人喊停! 要求大家隨便找個氣球,然後把氣球遞給上面有名字的人。 不到3分鐘,大家都接到了自己的氣球。
於是主持人指出:這就是我們的人生!

每個人都瘋狂尋找自己想要的東西,但沒人知道它在哪裡。
福氣其實取決於周圍的人:給予他人想要的,你就會得到你想要的,這就是生命的意義!

所以,心中有多少恩,就有多少福!上等人互相捧,下等人互相整! 你把身邊的人看成草,你被草包圍,你就是「草包」!

你把身邊的人看成寶,你被寶包圍著,你就是「聚寶盆」!
人生要懂得放大別人的優點,欣賞別人的長處,才能相互協助,相互支援,實現共贏!「緣」來是你, 「友」你真好!

欣賞別人,幸福自己。人生最大的課題是:知恩,感恩,報恩,知福,惜福,造福。生命因助人而精彩,生命因學習而輝煌!



~~~~~~~~~~~~~~~~~~~~~~~~~~~~~~

(^_^)HA HA HA 笑話


大陸全國高中生優秀作文-長大後...
                     
                     
爸爸當上領導後,從來不敢多說話,生怕給別人帶來壓力。上個月,爸爸的下屬小李叔叔到我家來玩,爸爸隨口說了句:「家裡沒空調,比較熱,見笑了。」第二天,小李叔叔帶師傅給我家安裝了5匹的大空調!怎麼也不肯收錢。

上個星期,爸爸看到老張伯伯在辦公室吃午飯,其中有煎的魚,隨口說了句:「哎呦,真香!」!當天晚上。老張伯伯給我家送了一箱鮮魚來。
  
有天晚上在路上,碰到單位的小王叔叔和他老婆逛街,爸爸隨口稱贊道:「哎呦,小王,你媳婦真漂亮!」第二天晚上,媽媽不在家,突然聽到有人敲門,打開門一看,小王叔叔的媳婦站在門口,見到爸爸就滿臉的微笑說:「領導,我們家小王說嫂子不在家,讓我來陪陪你!」當領導真好,我長大以後也要像爸爸一樣當領導。
      
當領導真好,怪不得那麼多人喜歡當領導! 兒子對他當局長的爸爸說:「我很喜歡樓下周副局長家的女兒!」局長偷偷說:「不行,那是你同父異母的妹妹!」兒子又說:「那我也喜歡隔壁王科長家的女兒!」局長又說:「那也不行,亦是你同父異母的妹妹,千萬別對你媽說。」

兒子只好偷偷跟媽媽說了。媽媽安慰兒子:「你喜歡誰就娶誰,別理他,市委黃書記才是你親爹!天黑路滑,社會太複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