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9, 2017

0819 清境農場綿羊秀 天空步道初體驗 + 學習電子報-通貨膨脹



清境農場天空步道熱鬧登場


清境天空步道搶先看


清境農場 綿羊秀





清境農場綿羊秀 天空步道初體驗


PCLin 0819


今早隨著「雕刻工會登山社」造訪清境農場的「青青草原」,再欣賞綿羊秀,並走527日正式啟用清境天空步道,是目前全台灣海拔最高、長度最長的高空觀景步道。因為時間不夠,放棄青青草原南邊關山牧區俄羅斯馬術秀!



清境天空步道
全台最高最長無障礙高架景觀步道就在清境,天空之橋似白色巨莽盤旋清境山頂,全長約1.2公里,寬2.5公尺的高架步道起點壽山園至青青草原南票口,不僅風景優美,更可避免以往的人車爭道、險象環生的狀況。

過去南投的清境國民賓館至青青草原一段,僅有約400500公尺的人行步道,每到假日就會塞爆,南投縣政府為了解決人車爭道的問題,提供更安全的空間,自2015年開始建設從清境國民賓館至青青草原北票口,打造天空步道,解決人車爭道問題。

南投縣政府表示,南投清境高空觀景步道第一期工程4950萬元,步道自清境國民賓館到青青草原南票口,總長1.2公里。接續第二期將投入3500萬元,將步道從青青草原南票口延伸至北票口,總長達2公里。

為了維護自然景觀,步道採用高架設計,延伸至樹林之間,成為獨特的高架空中步道,旅人可一邊步行一邊欣賞周遭與腳下的樹林景緻,其中亦設有六座景觀平台,讓旅客可遠眺中央山脈及奇萊山。

《自行開車者》如何前往清境天空步道
可將車停放埔里鎮大城路與公誠路一帶的台糖停車場,再轉乘南投客運接駁車前往清境、合歡山地區。

《搭乘公共運輸者》如何前往清境天空步道
可從台中、彰化、南投搭乘下列路線至各客運埔里站,並從「南投客運埔里站」轉乘前往清境、合歡山地區路線班車。

清境農場
位於南投縣仁愛鄉,年平均溫度約16℃,早晚溫差25度。是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所經營的農場,海拔1748公尺,面積700公頃風景優美,視野廣闊,氣候適宜,四季皆可賞心游。走在廣大的草原上,四周層疊起伏的山脈風光,盡收眼底,好似一幅美麗的風景畫,因此清境農場有『霧上桃源』的美稱

清境農場歷史
清境農場是台灣八大農場之一,頗有歷史淵源,日據時代就開始養牛,名稱為「霧社牧場」,光復後歸南投縣政府所管,改名「見晴農場」,移交給退輔會之後,經國先生覺得農場缺水問題嚴重,再「見晴」就更缺水了,才改名「清境」。

清境農場地名例如壽亭、博望新村是取自三國演義的人名;松岡是因為當時該地有很多松樹;梅峰原本是「沒有風」的意思,經國先生覺得不雅,才改名梅峰,為了名符其實,也種起梅子。


清境農場老英格蘭飯店-清境農場著名的民宿區更是吸引遊客前往的旅遊點,建築各有特色,感覺彷彿漫步在歐洲的不同風情

清境農場的「青青草原」綿羊秀場


青青草原綿羊秀  澳籍司儀台灣通

陳強國細心照料暈車的歌后夫人薛翠苓羨煞眾人


天空之橋如巨莽 盤旋清境山頂上
  
有六座景觀平台,讓旅客可遠眺中央山脈及奇萊山



林坤隆賢伉儷-走在廣大的草原上,四周層疊起伏的山脈風光,盡收眼底,好似一幅美麗的風景畫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
清境農場如仙境  遊人如織似仙人
輕鬆徜徉雲深處  塵囂世間何處尋


~~~~~~~~~~~~~~~~~~~~~~~~~~~~~

學習電子報-通貨膨脹 &
 (^_^)HA HA HA 笑話


「通貨膨脹」

妻子問她的會計師丈夫:「什麼是「通貨膨脹」?」

先生回答:以前妳的三圍是 36-24-36,現在變成了 48-40-48。雖然妳所擁有的一切都要比以前更大了,但妳的價值卻比以前低了!

這就是「通貨膨脹!」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短篇笑話,簡潔有力,不用費太多唇舌,就完美的解釋了通貨膨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