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17, 2017

遭遇印度乞丐規則 + 總數幾乎是一樣的



印度殘傷假乞丐被扣捕


台灣奪下「全球最宜居住地」冠軍!台灣擊敗全球66個國家的「關鍵原因」是…中國大陸竟只排在…



遭遇印度乞丐規則


感激 網友 來音(line) & 伊媚兒


提起印度,大家都知道乞丐多。其實印度的不少乞丐時而乞討,時而變身小偷,讓人防不勝防。我在德里曾遭遇到一次被偷,讓我見識了印度的小偷。

那天上午要去德里一家百貨商場採購,我站在路邊焦急地尋找計程車。這時一群乞丐圍住了我,為首的是一個三十多歲、頭髮打著卷、光著膀子的年輕人。他不停地打量我,雙手合十,一個勁兒地給我鞠躬,用英語說著乞討的意思。

我知道不能給他們,如果給他們一個人,所有的人都會向我要。我說沒有,本能地往後躲,可是包圍圈越來越小,他們已經和我身體接觸了,一股刺鼻的異味迎面襲來。

我突然靈機一動,大叫了一聲,抓住他們一愣的機會,彎腰強行從他們中扒開一條縫,鑽了出來。也顧不得找計程車了,邁步就向百貨商場方向跑去。跑了一段,回頭看看他們並沒有追來,我才放慢腳步。

到了商場,來了一番大肆採購。可是付錢時我傻眼了,我的錢包不翼而飛,而護照也放在錢包裡,一時我被嚇得失魂落魄。

怎麼丟的?我離開酒店時還帶在身上呢?我撫平自己的情緒,努力還原剛才所有的情節。我知道了,是剛才那幫乞丐在和我身體接觸時偷走的,他們是一幫小偷。怪不得沒追我呢。我無奈地放棄了採購,準備先回酒店再從長計議。

走出百貨商場的大門,就見剛才帶頭圍堵我的光著膀子的乞丐,不,不能說是乞丐,他是小偷,正在商場門口不停地張望,見到我後大聲地朝我打招呼擺手。

我正想發作,但一想是在人家國家,人生地不熟,又沒證據,只好忍住怒火,反正我現在一無所有了,看他怎麼辦。

我走過去,他用流利的英語問我:先生你是中國來的?我說:是,你找我有什麼事?他說:先生,你一定很著急吧?我說:你怎麼知道?他壞笑一下,說:我也是很著急地來追你的。說著從褲兜裡拿出了我的錢包遞給我。

怎麼,你是——”“呵呵,他又是壞笑,用你的話說我就是小偷,這條線路是我的地盤。你快看看少什麼了沒有。我激動地打開錢包一看,還好什麼都沒少,護照、美元、盧比一分都不少。

我很奇怪地問他:你既然是小偷,為什麼要把東西還給我呢?他說:你是外國人,不知道我們德里小偷的規則我問:你們有什麼規則呢?

他說:首先不在醫院裡偷,病人的錢都是救命錢,偷了他們的錢可能會害了病人的性命。

第二不把旅客的錢偷光,外地來德里遊玩的旅客,如果錢被偷得精光,失主肯定會報案,那員警會封鎖現場,我們即使得了手,想溜走也不容易,如果偷他一部分,他一般不會報案的。

第三不傷害失主,我們是為了錢財,而不是為了人命。

第四不連續偷同一個人的,那樣會容易被發現。

最後一條是,我們只為錢財,不為證件,錢包裡的證件對我們毫無價值,但對你們卻至關重要。我一般不會亂扔,大多是放在警局門口或匿名寄給失主。

剛才我趁亂偷了你的錢包,打開後我才發現你是個中國人,你丟了護照,我也沒法郵給你,你一定很著急。所以你在前面大跑,我在後面小跑,還怕讓你看到,你會更害怕,只能遠遠地跟著你。我要把東西還給你。

聽到這裡我不禁感慨:你們還有這麼多規則,真是不錯。他竟然說:沒有規則我們怎麼在這行裡活下去?每個行業都有自己的規則。

不過,我們行裡還有個規則,不能空手而歸”“哦,我說:你要多少?他說:你就給1盧比。1盧比?看到他滿頭大汗的樣子,我堅持給他10盧比,可他就是堅持不要,拿著1盧比,哼著小曲跑開了。



~~~~~~~~~~~~~~~~~~~~~~~~~~~~~

總數幾乎是一樣的


這個世界上所有的事情,總是有一得必有一失。愛情能夠給你歡樂,但它同時也給你痛苦;財富可以給你享受,但它也會帶來苦惱;成功使你快樂,但是當失敗之後痛苦將變得強烈而無法忍受。如果你期待某件東西,而你得到了,那是一種快樂。然而相對地,當你失去的時候也會感受到等量的悲傷。

得到時是八分快樂,失去也會有八分的痛苦,那個總數幾乎是一樣的。有人得到了財富,卻可能失去了健康、家庭或感情;而有人在事業和成就少了三分,則在生活品質、身體健康或時間自由方面多得到三分。有些東西看似不公,如果你細想下去,其實是公平的。

有人認為有錢人比較快樂,這是錯的。一個窮人用幾百塊就能得到的快樂,等他有錢後,可能要花幾萬塊,甚至幾十萬才能得到同等的快樂。當你口味越重,那些東西的口感就越差;當你錢越多,那些錢的價值就越小;當你肚子很餓的時候,給你一顆饅頭那是美味,但當你吃了五顆饅頭,你就會食不知味。錢太多的人怕被偷被搶;房子太大的怕打掃;吃太多的怕胖,吃太好又怕死。

你看,現在有錢人都吃些什麼,都在吃生菜水果、蕃薯,根莖五穀類,在喝牧草、小麥汁,這些其實都是以前窮苦人家或給動物吃的。

即使我們擁有了全世界,我們也只能日食三餐,夜寐一床。就算你擁有一百張床,你也只能睡一張床;就算你擁有一千雙鞋,你也只能穿一雙。就算你可以點上一百道菜,但你能吃多少?最多就只能撐飽一個胃,不是嗎?

人來到人世本來就是來體驗的,每個人的財富地位或許有高低之分,但對快樂和幸福的體會並沒高低之別。只是有錢人的快樂比較複雜,窮人快樂比較單純,就只是這點差別。

當你是快樂時,悲傷便在一旁窺視;而當你是痛苦時,那隨之而來的就是歡樂。到了最後,你會發覺,每一樣都配得好好的,每一種痛苦與快樂,每一樣你所得到的和失去的,好的與壞的,到了最後,你仔細去算算看,加加減減之後,那個數字將會是一樣的。

或許有人早一點得到,有些人晚一點得到;有人先失去,有人晚失去,但那個總數將會一樣。你曾經有多少快樂,當你失去就會有多少悲傷。到了死亡每件事都會變成一樣。

一切都變得公平,在死亡當中,沒有富人或窮人之分,不會說有錢人死的比較舒服,窮人死的比較痛苦。死亡會顯露全部,它一直都是十。

有人得到十分,到他離開時候,他就必須失去十分,那將是「十分的痛苦」,這是絕對公平的。有人得到三,有人得到七;得到三的,只要三分幸福,就可以得到七分快樂;得到七的,擁有七分幸福,卻只能得到三分快樂;有人先得到,有人後得到,有人什麼都沒得到。

先得到的可能先失去,後得到的後失去,沒得到的就不會失去。那個總數是一樣。所以,人生真的不必太計較,不必刻意去算計,只要去體驗就好。



~~~~~~~~~~~~~~~~~~~~~~~~~~~~~

(^_^)HA HA HA 笑話


各有理由

富翁與窮人在公園相遇,窮人:「早安!您這麼早出來做什麼呢?」

富翁:「我出來走走,看能否為我的早餐增加食慾。你呢?怎麼也這麼早?」

窮人笑著回答;「我也是出來走走,能否為我的食慾弄到早餐。」

※因為處境不同,所需求不同、但如果能在回答時,多為別人的處境設想,就能擁有真正幸福並廣泛深厚的人際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