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10, 2017

0810 五星步道二子坪 自然公園在大屯 + 學習電子報-人生最浪費時間的四件事



[行動解說員] 陽明山國家公園- 二子坪步道


音樂磁場-絕情雨-大屯自然公園



五星步道二子坪 自然公園在大屯


PCLin 0810


今天下午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美珠友愛登山美食隊」再走五星級步道1.7公里的二子坪步道,先在二子坪遊憇區談天說地,這裡可以說是台北人的最佳避暑勝地以往勇腳組再走1.2公里到面天坪,面天坪有一涼亭,海拔783米,很涼爽。

最近兩次沒到面天坪,改在回程中,由左叉路下石階走到大屯自然公園。該公園以天然湖泊為核心,配合起伏山勢,多條木棧道步道穿梭其間,步行其上,可耳聽蛙鳴鳥叫,欣賞山光水色,感覺與自然融為一體。沼澤生態與特殊植物,形成獨特的自然公園。設有遊客中心,有導覽及不定期活動。

大屯自然公園
自然公園在大屯  天然湖泊為核心
穿梭其間木棧道  沼澤生態好欣賞
山光水色融一體  蛙鳴鳥叫奏樂章
海拔夠高好清涼  浮生美夢猶未醒
  
大屯山名稱由來
「大屯山」的名字有個有趣的來源;其源自平埔族凱達格蘭人的大洞山社,原來叫「大洞山」;隨後,漢人進入,因其山稜看似豬的背脊,而將它改稱「大豚山」;後來,為了將其文雅化而改成「大屯山」。

二子坪名稱由來
二子坪地名由來據說是因為後面二子山而得名。

交通資訊:
在捷運劍潭站搭紅5公車到陽明山總站,轉乘環園公車108即可扺二子坪。

二子坪地圖

tony 二子坪步道地圖

二子坪停車場

二子坪遊憩區

大屯自然公園

然公園野薑花  花香四溢撲鼻

大屯自然公園小憇


二子坪地圖

tony 二子坪步道地圖




~~~~~~~~~~~~~~~~~~~~~~~~~

學習電子報-人生最浪費時間的四件事


1.擔憂
庸人自擾是為難自己,讓自己每天神經緊繃、憂心忡忡只會使自己身心俱疲。生活裡總會有變數、總會有風雨,任誰都無法提前預知一切。

所以,讓自己焦慮煩擾不如讓自己釋懷輕鬆地過每一天,順其自然,淡定坦然地面對一切,不要讓擔憂禁錮你的身體、束縛你的內心。

2.抱怨
充滿抱怨的人生會與快樂漸行漸遠。對環境不滿、對別人不滿、對命運不滿、對現實不滿,最後對自己的選擇和決定給不滿......抱怨會削弱你奮鬥的力量,會阻礙你前行的腳步,會讓你陷入負面情緒無法自拔。

試著讓自己勇敢坦然地面對一切風雨,接受自己做出的每一個決定,即使這個過程充滿艱辛,但也不要輕言放棄,更不要裹足不前、自怨自艾。

3.埋怨
遇事先責備別人,不順先埋怨條件,這是一種消極被動的人生態度,是一種缺乏擔當的表現。埋怨根本於事無補,只會讓你看不清自己的問題、意識不到自己的錯誤。

聰明的人會懂得先反省自己​​,從自己的身上找答案,只有用這種積極的態度去面對生活中遇到的問題,才能夠讓你吸取教訓、增長經驗,讓你在今後的生活中越走越順利。

4.比較
生活重要的是自己。自己覺得快樂不快樂,滿足不滿足,幸福不幸福,才是正理。

不要陷入跟別人不斷的比較之中,不要因為別人擾亂了自己的步伐。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機遇和福分,也會遭遇自己的坎坷和波折,不要拿別人的成就榮耀與自己比,不要盲目追隨、模仿別人的生活方式而忘記了自己的初衷和追求。

多傾聽自己的內心,多思考自己的需要,走自己的路,過自己的人生。珍惜時間,順其自然!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人們常愛抱怨人生苦短,卻又愛將生命浪費在悲怨的情緒裡,快樂的事常一瞬即過,悲傷的事卻總是牢記心中,並不斷的用回憶來折磨自己。

不要讓自己的人生被負面情緒佔滿,時時提醒自我「擔憂、抱怨、埋怨、比較」,是人生最浪費時間的四件事,人生苦短,更應該將生命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

(^_^)HA HA HA 笑話


有哲理的笑話
男人,再優秀,沒女人也生不出孩子-合作很重要。
一個人,再有能力,也拼不過一群人-團隊很重要。
想有保障,買再大的水桶都不如挖一口井-管道很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