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2, 2013

再走冷水坑-七星公園-夢幻湖環形步道 + 《哈佛家訓》生命的賬單



陽明山國家公園_夢幻湖




再走冷水坑-七星公園-夢幻湖環形步道


PCLin 0912


今天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登山美食隊」完全和八月八日一樣,15:00在陽明山冷水坑停車場集合,攀登七星公園,夢幻湖,然後在平等里禾豊聚餐。雖然這條約4公里的O形路走了很多次,不必再贅述,但是因天氣晴朗,而且難得夢幻湖山水相映成趣,自己覺得可以再貼照片一次!


陽明山名稱由來
因為山上多茅草,原稱「草山」,國民政府來台後,因蔣總統信奉陽明之學,故將此改稱「陽明山」。


七星公園






在七星公園大涼亭的徐正義協理




天氣晴朗的七星公園




七星公園大涼亭後方為七星山東峰




夢幻湖




難得夢幻湖山水相映成趣



竹雞




夢幻湖停車場




冷水坑-七星公園夢幻湖-環形步道路線圖









《哈佛家訓》生命的賬單


人們對於金錢的開支,大多比較留心,但對於時間的支出,卻往往不大在意。

如果有誰為人們在工作生活等方面所用去的時間一一予以記錄,列出一份「生命的賬單」,不僅十分有趣,而且可能會令人有所感悟,有所警醒。

法國《興趣》雜誌對人一生在時間的支配上做過一次調查,結果是這樣的:

「站著,三十年;睡著,二十三年;坐著,十七年;走著,十六年;跑著,一年零七十五天;吃著,七年;看電視,六年;閒聊,五年二百五十八天;開車,五年;生氣,四年;做飯,三年一百九十五天;穿衣,一年一百六十六天;排隊,一年一百三十五天;過節,一年七十五天;喝酒,二年;入廁,一百九十五天;刷牙,九十二天;哭,五十天;說﹃你好﹄,八天;看時間,三天。」

英國廣播公司也曾委託人體研究專家對人的一生進行了「量化」分析,有些數字可以作為上面推算的補充:

「沐浴,二年;等候入睡,十八周;打電話,二年半;等人回電話,十四周;無所事事,二年半。」

以上推算和量化分析並不全面,而且有些數字也不具有很強的說服力和可信性,但為我們大致列出了一個生命的賬單。

。每個人在生活的每一天都必須清楚這份賬單上的時間開支,有一些是非花銷不可的,但有的卻完全可以節省:我該為哪些事花費時間?哪一些可以忽略或縮短?只有像對金錢那樣計較時間,我們才能在有限的人生中做更多有意義的事情。


※※※

我們看不見時間,這就是我們的悲劇所在。因為看不見,我們不知道它到底有多少;因為看不見,它引不起我們的關注。加上時間是上帝賜給的,我們沒有為擁有它而付出艱辛,所以我們即使發現它消失了,也不痛惜。

可是時間就像我們手裡的信用卡,如果你不小心使用,終於會有一天它的餘額突然變成了零?而你還有那麼多事還沒有做,還有那麼多美妙的計劃還未實施!而且,它不像信用卡?它不能充值。





^_^小常識


Way of future 未來的生活型態













(^_^ )HA HA HA 笑話


關於不同意追認孔子晉升正高級教師職務的批復         


經核實,關於追認孔子正高級教師一事,不符合條件,不予受理。
         
01. 無國家承認的學歷學位;         
02. 無教師資格證書;         
03. 無英語證書;         
04. 無電腦等級證書,繼續教育證書缺失;         
05. 任教學科學段不明確;         
06. 經常外出遊學,教學工作量達不到有關要求;        
07. 沒有教學工作總結,教案不夠齊全,不會使用現代教學手段PPT進行教學;         
08. 雖有弟子三千,但賢人才七十二人,優秀率僅為2.4%;         
09. 無學術專著,未在中文核心期刊發表學術論文 ,其作品均為弟子整理;         

鑒於此,不批准追認孔子正高級教師的申請。望孔子來世努力提高教學業務水平與思想政治素質,積極創造條件,待條件成熟,來生再報評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