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3, 2013

東歐名城全覽 第 6天-沃夫岡湖區 及薩爾茲堡 + 《哈佛家訓》如果沒有獅子



Salzburg - Austria HD Travel Channel
薩爾斯堡
請依指示點擊最後一行「在YouTube上觀看」




東歐帝國【德奧捷斯匈】名城全覽
6天-沃夫岡湖區 及薩爾茲堡


PCLin 0922



6 天
0922
契斯基克倫魯夫(捷克)奧地利薩爾茲干馬格特 (Salzkammergut)湖區哈修塔特湖(Hallstatt)沃夫岡湖區WOLFGAN薩爾茲堡SALZBURG

【行車距離】(捷克)契斯基克倫魯夫─196km(奧地利)哈修塔特39km沃夫岡36km薩爾茲堡


湖區』;它號稱是奧地利最美的渡假勝地,美麗的湖光山色景致一點也不輸給瑞士。「薩爾茲干馬格特」(Salzkammergut)意指皇室領地的鹽倉,也是奧地利鹽湖區最美的地區,鹽湖區共有76個的大大小小的湖泊,如灑落的珍珠般在阿爾卑斯群山間暧暧發光。更點綴著宛如寶石般優美的冰河湖泊,星羅棋佈般點綴著粗獷壯闊的山巒,可稱得上是奧地利最壯美迷人的部份。這座哈修塔特湖(Hallstatt)湖岸的小鎮,於199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遺產,也擁有「薩爾茲干馬格特珍珠」的美譽。此外具聯合國世界自然遺產;並有門戶之稱的沃夫岡湖區(Wolfgan)宛若一串美麗珍珠,溫潤又奪目。由十二個大小湖泊串連,是鹽湖區最溫暖的地帶。此處是哈布斯堡王朝的王公貴族們最喜愛的渡假、打獵區。山水相間風光秀美的湖區,也吸引了無數藝術家和文人墨客。


地處阿爾卑斯山北麓的名城『薩爾斯堡』,擁有阿爾卑斯山的秀麗風光與豐富多采的建築藝術渾然一體,使薩爾斯堡被譽為全世界最美麗的城市之一,被聯合國列為世界人類文明保護區;也是天才音樂家莫札特、著名指揮家卡拉揚的故鄉1965年美國「真善美」轟動全世界,劇中童話般的湖光山色與古堡教堂的場景。首先參觀米拉貝爾花園,電影「真善美」中的場景,歷歷在目,花園保留了當年的創作風格,是一個集聚了羅馬雕塑、噴泉、花園、迷宮的巴洛克式花園。經過莫札特故居之後此外老城巷子裡,有一座黃色的樓房,莫扎特就出生在這裏,令人追憶此一偉大音樂家作曲生涯。在莫札特出生地附近,幾乎每走5步就會看到莫札特的肖像,更不要提所有的紀念品店掛滿的莫札特相關產品。隨後漫步於繁華之格特拉大街,兩旁造型奇趣之商店招牌,令人目不暇給。


 (捷克)契斯基克倫魯夫─196km(奧地利)哈修塔特湖-39km沃夫岡湖-36km薩爾茲堡




 早上和朱宏章(CDG赴德的學長)兄嫂
攝於契斯克布達札維市政廳前
   

~~~~~~~~~~~~~~~~~~~~~~~~



山明水秀的哈修塔特湖


 蓋爾特人背塑像

領隊Peter Chiu 邱重儒說漢武帝打匈奴,匈奴西逃越過烏拉山,趕走烏拉山西麓的「山地人(germani日耳曼人) ,日耳曼人西遷到萊茵河流域精華段,趕走在地的蓋爾特人到深山,而日耳曼人就定居於此,並稱此為「人民的土地 (Deutschland德國) 1848年日耳曼哈布斯堡王朝和匈牙利合組奧匈帝國,稱霸歐陸,首都維也納。





有著「世界上最美麗的湖畔小鎮」封號
的哈修塔特〈Hallstatt〉
於1997年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不同角度的湖畔


可以近距離看到野鴨和優雅的天鵝


鮮豔的腳踏式小船


 哈修塔特小瀑布

奧匈帝國哈布斯堡王朝的法蘭兹國王
1879-4-24到此一遊


蘇小姐、白小姐和奧地利小兄妹



 ~~~~~~~~~~~~~~~~~~~~~~~~~


 沃夫岡湖區-兩小時為後在小鹿標誌下集合
(左一二為錢黃夫婦)


 1965年美國「真善美」轟動全世界,
劇中童話般的湖光山色現場


 我們在白馬大鈑店(法蘭兹國王1879-4-24住此鈑店) 
旁的沃夫岡湖畔吃烤鱒魚


 背包離身時用名牌帶夾住,以防遺落


烤鱒魚(18.6歐元)
很好吃


 帆船遊湖

白馬大鈑店

 沃夫岡湖有點像日月潭

雙胞姊妹

多麼愜意的湖畔別墅


~~~~~~~~~~~~~~~~~~~~~~~~~~


 薩爾斯堡-米拉貝爾花園,電影「真善美」
中的場景,歷歷在目

孝順的黃小姐帶母親遊東歐

 奧地利女生(後面為主教豪宅)

 遊歐靠雙腿,坐一下可走更遠的路

 著名指揮家卡拉揚的故居


 莫札特故居

 街頭藝人

 大教堂

像啤酒節
 
 路線圖


~~~~~~~~~~~~~~~~~~~~~~~~~~~~~`


《哈佛家訓》如果沒有獅子


一位動物學家,對生活在非洲大草原奧蘭治河兩岸的羚羊群進行了長期研究。他發現,東岸羚羊群的繁殖能力比西岸的強,每分鐘的奔跑速度也比西岸的快十三米。

這些莫名其妙的差別,曾使這位動物學家百思不得其解,因為這些羚羊的種類和生存環境都是相同的:都屬羚羊類,都生長在半乾旱的草原地帶,飼料來源也一樣,以一種叫鶯蘿的牧草為生。

有一年,在動物保護協會的贊助下,動物學家在奧蘭治河的東西兩岸各捉了十隻羚羊,分別把它們送往對岸。結果,從東岸運到西岸的十隻羚羊,一年後繁殖到十四隻,從西岸運到東岸的十隻,一年後還剩下三隻,另外七隻全被獅子吃了。

這位動物學家終於明白,東岸的羚羊之所以強健,是因為它們附近生活著獅群;西岸的羚羊之所以弱小,正是因為缺少了天敵。沒有天敵的動物往往最先滅絕,有天敵的動物反而會逐步繁衍壯大。

大自然的這一悖論,在人類社會也同樣存在。羅馬曾經是一個強盛的帝國,但後來消失了。真正使羅馬帝國滅亡的,不是別人,正是它自己-一個沒有了敵手的帝國,終於在惰性的退化中消失

※※※

不要憎恨自己的敵人。真正促使一個人咬著牙堅持到底,真正激勵一個人不斷成功的,不是鮮花和掌聲,不是親人和朋友,而常常是那些可以置人於死地的打擊和挫折,以及那些一直想將你徹底打敗的敵人和對手






(^_^ )HA HA HA 笑話


求婚
兒子和爸爸正在看電視,忽然男主角跪下向女主角求婚。
兒子很好奇的問爸爸:「爸爸,你向媽媽求婚的時候有沒有跪下?」

爸爸:「沒有。」兒子:「為什麼?」

爸爸:「你媽說以後跪的機會多著呢,這次就免了。」



看守安慰死刑犯:『別怕,電流很強很快, 沒有痛苦的。』這時從刑場傳來慘叫聲。死刑犯戰戰兢兢:『什麼聲音?』看守:『停電了,他們換成蠟燭了』



還記得嗎?那次你去電視台高歌一曲,4個裁判倒了3個,還好有個裁判上台激動地握著你的手說:『人才啊!別人唱歌是要錢的,你唱歌是要命的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