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25, 2013

東歐名城全覽 第 8天-布達佩斯BUDAPEST(匈牙利首都) + 《哈佛家訓》六顆子彈



匈牙利布達佩斯




東歐帝國【德奧捷斯匈】名城全覽
8天-布達佩斯BUDAPEST(匈牙利首都)


PCLin 0924


8 天
0924
布拉迪斯拉發布達佩斯BUDAPEST(匈牙利首都)

【行車距離】布拉迪斯拉發─201km布達佩斯


「中歐巴黎」之稱;匈牙利的首都『布達佩斯』位在匈牙利的中心。她的獨特魅力在於理想的地理位置、美麗的大自然以及富有人情味的奧匈帝國式建築風格。不僅是商務之都,也是節慶文化之都、博物館之都以及溫泉之都,擁有豐富的文化和自然的資產,值得細細品味。

布達佩斯獨特的美景,可從蓋勒特丘陵頂峰的護城碉堡,或是經「鏈橋」越過多瑙河欣賞。美麗的多瑙河貫穿布達與佩斯兩城,中間由七座橋連接著靠山的布達與平原的佩斯,豐富的地理性,更增添了布達佩斯的美。遠近馳名的英雄廣場上高高聳立著多組匈牙利歷代偉人的群雕,既有歷代皇帝的人像石雕,也有為國為民作出過巨大貢獻的英雄人物的雕像。多瑙河右岸布達丘陵的漁人城堡皇宮區景緻非常壯麗,馬提亞斯教堂與其新哥德式風格的鐘樓也吸引觀光客聚集。集政治、經濟與金融中心的佩斯在多瑙河左岸的平地上展開,現代化大樓與奧匈帝國風格的建築和諧地排列著,新哥德式的國會大廈更是宏偉氣派。

 布拉迪斯拉發─201km布達佩斯



本旅行團共25人,有緣千里來十相會:
蘇董事長按讚
蘇董事長常請大家喝酒



 



黃氏三姊妹、兄及三妹婿






白氏兩姊妹及朱宏章兄嫂





 孝順的黃小姐帶母親遊東歐

及陳小姐、丁小姐





廖充炳董事長全家福
(只少在澳洲當銀行經理的二千金)
廖董事長也常請大家喝酒 






美麗的匈牙利姑娘





英雄廣場




 英雄廣場-前方美術館展出席勤作品





英雄廣場上另種風格的建築-國家藝術廳




 英雄廣場上
高高聳立著多組匈牙利歷代偉人的群雕





 自由女神像






 由皇宮區遠眺匈牙利國會大樓






宏偉氣派的匈牙利國會大樓 








 愐懷祖先游牧的「蒙古包」式帳房





馬提亞斯教堂有新哥德式風格的鐘樓





抓緊出太陽的瞬間拍馬提亞斯教堂






 200米高的布達遠眺佩斯





 馬提亞斯教堂留影





 貝多芬曾來表演過的音樂廳





白姊姊與匈牙利總統府衛兵





 前方「鏈橋」跨過多瑙河





皇宮已變成博物館





皇宮外精美同雕像




 烏鴉啄走有毒的戒指,救了國王一命





四季飯店正對著「鏈橋」







「鏈橋」1900 才亮燈





在「鏈橋」上巧遇台灣留英的碩士生





 請台灣留英的碩士生幫我們拍照





 亮燈的「鏈橋」





 亮燈的皇宮




 路線圖







《哈佛家訓》六顆子彈

卡爾森走在紐約深夜的街道上,他的腳步十分急促。突然,眼前小巷中黑影一閃,一個穿著風衣的瘦小男子擋住了他的去路,口中低聲喊道:「站住,不要亂動!」

卡爾森看著劫匪手中的左輪槍,慢慢地舉起雙手,任由劫匪將他的手錶和皮匣搜去。

就在劫匪準備離開之際,卡爾森叫住了他。卡爾森說:「先生。你搶走了我的錢和手錶沒有關係,可是,我家裡有一個極其兇悍的老婆,我回到家裡,要是告訴她我被搶了,她一定不肯相信,她會以為我因賭博而把錢輸光了。」

劫匪道:「那關我什麼事?」

卡爾森說:「能不能麻煩你,用手槍在我的帽子上射一個洞,這樣我回去會好交代一些。」

經不起卡爾森再三懇求,劫匪勉為其難地在他的帽子上開了一槍。隨後,卡爾森又說,為了逼真,最好在外套、褲管、靴子,甚至於手帕上都留下彈孔。做完這一切,身材瘦小的劫匪準備揚長而去,卡爾森卻攔住了他,要求還回手錶和皮匣。

劫匪準備舉槍威脅,卡爾森卻平靜地笑著說:「六顆子彈都打完了。」於是,皮匣和手錶又物歸原主。

※※※

人總有面臨困境的時候。如果你面臨了困境,一定要把困境看清楚,然後瓦解困境。

卡爾森的困境不是劫匪,因為劫匪是個「瘦小男子」。他的困境是「六顆子彈」,這是他無法抵擋的力量。

他運用了瓦解的辦法,讓一支充滿威脅的手槍變成一個毫無殺傷力的小鐵塊。於是,他安全了。





(^_^ )HA HA HA 笑話


丈夫的擔心
麗麗與小明結婚了,兩個人經過了忙碌的一天,夜裏酣睡。清晨,李娜醒來問丈夫:“昨夜,你做了什麼美夢?”

小明喜剛開口就突然用自己的手捂住嘴巴,他說:“對不起呀,我沒做夢。”

麗麗說:“人睡眠時會做夢,我就夢到我坐在廳裏喝酒。”

他說:“對,對,我想起來了,我被你灌醉了。”

麗麗說:“你剛才是說沒做夢的,為什麼不早說?”

他說:“我擔心我說出我的夢與你的夢不一樣,你會罵我同床異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