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11, 2013

當你嫌棄人家的同時, 請留意自己的市場價值 + 降低血中脂肪、膽固醇的食療 + 世界上最神奇的十處風景



你沒有看過的海洋


當你嫌棄人家的同時,
請留意自己的市場價值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男:「嫁給我吧!」

女:「有房嗎?」

男:「租的!」

女:「有車嗎?」

男:「自行車!」

女:「薪水多少?」

男:「$30,000..每月!」

女:「哈,那你憑什麼娶我?」

男:「我疼你啊!」

女:「疼?幾斤幾兩?」

男:「我愛你啊!」

女:「愛?能當飯吃?」

男人面紅耳赤,走了..


兩年後..

男:「我娶你吧!」

女:「有房嗎?」

男:「海灣別墅!」

女:「有車嗎?」

男:「寶馬!」

女:「薪水多少?」

男:「沒有..我給別人發薪水!」

女:「那好吧,我嫁你!」

女人於是嫁給了男人,不過她忘了...這次男人沒有說愛。


十年後………

男:「我們離婚吧!」

女:「你說什麼?」

男:「離婚吧!」

女:「為什麼?」

男:「我有新的女人了,你沒她漂亮!」

女:「可我是你妻子!」

男:「不,你是我用房,用錢用車換回來的女人!」

女:「你不是愛我嗎?我記得你說過的!」

男:「可是那次你沒接受;接受時,我沒說!」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這樣的文章原本應該如同文章標題「當你嫌棄人家的同時,請留意自己的市場價值」在警示我們,當我們嫌棄旁人前也應該先惦惦自己有幾兩重。

但可惜的是,人都是貪得無厭且自私的,面對自己或旁人失敗的經驗,並不會徹底省思悔過,在悔悟時只想改變環境、策略,而不會想改變自己。

例如:人類因為濫砍伐森林造成土石流,人們思考的不是放棄砍伐森林,並思考如何做好水土保持以杜絕災難,卻只會思考…如何建造擋土牆來阻擋土石流,好讓自己能砍伐更多的森林來滿足自己的私慾。

又例如:有些人在看過許多婚姻失敗的案例後,他不會去思索如何讓自己的婚姻能夠幸福,而只會思索…若有一天離婚了,如何為自己取得最大的保障,所以思考出許多…婚前協議、夫妻財產分開制…等。

前車之鑑若只是做為提高要求旁人的條件借鏡,而不知自省,那麼不管條件開的再多、思索再縝密,最後也同樣會走向失敗。





從故事學管理


企業的經營管理是個大學問,透過故事的比喻,或許更能清楚理解並學習之。


當老虎來臨時

兩個人在森林裏,遇到了一隻大老虎。A就趕緊從背後取下一雙更輕便的運動鞋換上。B急死了,罵道:"你幹嘛呢,再換鞋也跑不過老虎啊!"

A說:"我只要跑得比你快就好了。"

二十一世紀,沒有危機感是最大的危機。特別是入關在即,電信,銀行,保險,甚至是公務員這些我們以為非常穩定和有保障的企業,也會面臨許多的變數。當更多的老虎來臨時,我們有沒有準備好自己的跑鞋?



習慣人生

父子兩住山上,每天都要趕牛車下山賣柴。老父較有經驗,坐鎮駕車,山路崎嶇,彎道特多,兒子眼睛較好,總是在要轉彎時提醒道:“爹,轉彎啦!”

有一次父親因病沒有下山,兒子一人駕車。到了彎道,牛怎麼也不肯轉彎,兒子用盡各種方法,下車又推又拉,用青草誘之,牛一動不動。

到底是怎麼回事?兒子百思不得其解。最後只有一個辦法了,他左右看看無人,貼近牛的耳朵大聲叫道:“爹,轉彎啦!”,牛應聲而動。

牛用條件反射的方式活著,而人則以習慣生活。一個成功的人曉得如何培養好的習慣 來代替壞的習慣,當好的習慣積累多了,自然會有一個好的人生。





^_^小常識


【大蒜七大養生功】


1、抗炎滅菌
大蒜中含有一種叫“硫化丙烯”的辣素,其殺菌能力可達到青黴素的十分之一,對病原菌和寄生蟲都有良好的殺滅作用,可以起到預防流感、防止傷口感染、治療感染性疾病和驅蟲的功效。

2、防癌抗癌
國外研究發現,大蒜中的含硫化合物能促進腸產生一種酶或稱為蒜臭素的物質,通過增強機體免疫能力,消除在腸裡的物質引發腸道腫瘤的危險。大蒜中的微量元素硒也有一定抗腫瘤功效。

3、美膚抗衰老
大蒜外用可促進皮膚血液循環,去除皮膚的老化角質層,軟化皮膚並增強其彈性,還可防日曬、防黑色素沉積,去色斑增白。大蒜裡的某些成份,有類似維生素E與維生素C的抗氧化、防衰老的特性。

4、降血脂防血栓
大蒜有效成分具有明顯的降血脂及預防冠心病和動脈硬化的作用,並可防止血栓的形成。

5、調節胰島素
近年來,由於人們的膳食結構不夠合理,人體中硒的攝入減少,使得胰島素合成下降;而大蒜中含硒較多,對人體中胰島素合成下降有調節作用。

6、抗疲勞
研究發現,豬肉是富含維生素B1的食物之一,而維生素B1與大蒜所含有的大蒜素結合在一起,能很好的發揮消除疲勞、恢復體力的作用。

7、預防關節炎
大蒜能“除風濕,破冷風”,對風寒濕類關節炎有抑製作用。



 


  


降低血中脂肪、膽固醇的食療
作者:陽明醫學大學傳統醫學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呂萬安醫師
 
膽固醇與三酸甘油脂過高都是"吃"出來的問題,
持之以恆攝取燕麥、洋蔥、蘋果、
鮭魚等食物就可達到降低膽固醇效果根據捐血中心的分析,
台灣人的血幾乎都「太油」了,
膽固醇與三酸甘油脂過高更是中年人最普遍的問題,
對健康將是一大隱憂。
陽明醫學大學傳統醫學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呂萬安醫師指出,
其實,用飲食的自然方法,
就可以安全降低血中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
其中有九類食物最有效。
膽固醇與三酸甘油脂過高都是「吃」出來的問題,
他建議徹底改掉不當的飲食習慣,
同時多攝取以下九類能降低膽固醇的食物,
短期內即可看到效果。
1.早餐吃一碗燕麥粥
每天早餐只吃1碗燕麥粥,
持續8星期就可使血中壞的膽固醇濃度降低10%,
好的膽固醇上升。
燕麥中含有豐富的可溶性及不可溶性纖維,
能在腸胃道中阻止膽固醇及脂肪的吸收,
因而達到降低血中脂肪及膽固醇的效果。





 
2.中餐吃半碗豆類
豆類都是又便宜、又安全有效的降血脂肪及膽固醇的食物,
每天只要吃半碗豆類,
可以在8周時間內使血中壞的膽固醇濃度降低20%。
豆類食品含有多種降膽固醇的有效成分,
其中最主要的物質要屬豆類中的可溶性及不可溶性纖維。





 




3.晚餐吃三瓣大蒜
每天吃3瓣大蒜,持續8周就能使血中壞的 膽固醇濃度下降10%。
大蒜不論是生吃或熟吃,在降膽固醇效果上都非常的好,
大蒜中的含硫化合物可以直接抑制肝臟中膽固醇的合成,
而達到降膽固醇的功效。





 
4.每天吃半個洋蔥
洋蔥是價廉物美的保健食品,每天只要吃半個生洋蔥持續8星期,
就能使血中的好膽固醇濃度增加20%,
並降低血中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
洋蔥以吃生效果較好,煮得越久降膽固醇的效果就越差。




5.以橄欖油做為食用油
橄欖油可讓血中壞膽固醇下降,也會讓好膽固醇上升,
能對心血管系統產生最佳的保護作用。
選擇用冷壓方式萃取出的橄欖油最佳,
以高溫加熱抽取的橄欖油,則易使油質變性致癌。

 



 
6.每天吃酪梨或蘋果一個
酪梨中所含的脂肪是單一不飽和脂肪酸,
因此對人體非常有益處。
蘋果含有豐富的果膠,有降膽固醇的功效。





 
7.每週吃二次清蒸鮭魚
鮭魚含0mega3脂肪酸的量非常高,如果用烤及油炸的方式,
容易造成脂肪酸變質,所以最健康的吃法是清蒸。
3兩鮭魚以清蒸方式每週吃2次,
經過8周可讓體內的好膽固醇上升10%。
吃鮭魚也可以讓血中的三酸甘油脂下降。





 
8.每星期喝一碗薑湯
將曬乾的薑磨成粉沖熱水喝下,
薑中的成分「生薑醇」及「薑烯酚」
可使高血脂病患中三酸甘油脂的濃度下降27%,
而且使壞膽固醇的濃度下降了33%。





 
9.添加紅麴於菜餚中
紅麴是古老中國的偉大發明,除了用作調味料和釀酒外,
它還有降低膽固醇的醫療效果喔。
 
圖文來自網路 如有侵權請告知 我會馬上刪除!





(^_^ )HA HA HA 笑話


以牙還牙 


老王和老婆兩人吵架,老王摔門而去 .....
傍晚,老婆撥通了老王的手機。

老王沒好氣地說:您好!這裡是離就離服務熱線。
⋯⋯ 低頭認錯,請按1;
堅決離婚,請按2;
想打人,本服務台為您轉接110。 .....老婆氣得掛了電話。


深夜,老王回家,發現門被反鎖了,只能撥打老婆的手機 .....
只聽老婆.假嗓子說:您好!這裡是“誰怕誰”服務熱線。
想回家,請用膝蓋跪洗衣板.
想離婚,請用頭撞地板;
若您有不適,本服務台為您轉接119。






世界上最神奇的十處風景
 

按照孔夫子的理論,世界上的萬物都是美的,只是並非每個人都能看到。這也是為什麼評選世界上最美麗的景色絕非一件簡單的任務。從偏遠的自然奇觀,比如斐濟的寮群島,到熙熙攘攘的大城市,比如巴西的里約熱內盧,跑遍全球收集大量的意見之後,世界上最美的景色躍然眼前。
  1.斐濟寮群島(Lau Archipelago, Fiji)
斐濟群島闡述美的極致
  斐濟群島闡述美的極致
  “這群不可思議的群島,日出和日落都是美的極致。”格林伯格如此評價這群50多個環礁和島嶼組成的位於斐濟主島200英里之外的群島。很少有遊客抵達此地,但凡是到達的遊客都會被這里天堂般的海洋生活和世外桃源般的氛圍所感動。“這裡沒有電話、沒有手機、沒有電視——只有當地土著每天早晚兩次醉人的無 ​​伴奏合唱,”格林伯格補充道,“這裡的生活就像童話故事般神奇,讓你覺得這裡的愛和關懷會永遠伴隨著你。”

  2.峽灣國家公園新西蘭南島(Fjordlands National Park, South Island, New Zealand)
新西蘭峽灣國家公園
  新西蘭峽灣國家公園
  帕特里西亞·舒爾茨說:“說起峽灣,你很容易想到挪威,甚至智利。不過新西蘭也有:位於米爾福德桑德(Milford Sound)的新西蘭最大的國家公園,由15個峽灣組成。親眼見過,你才會知道為什麼魯德雅·其普林(Rudyard Kipling)會把這裡稱作“世界第八大奇蹟”。新西蘭的北島和南島都在《指環王》中作為“中土”的取景地。在電影中,你會看到從白雪皚皚的山脈到大片濕地沼澤等一系列的奇景。南島是新西蘭兩個島中居民較少的島嶼,也就是說這裡有更多世外桃源般的原生態美景。

  3.佩特拉古城約旦(Petra, Jordan)
佩特拉古城
  佩特拉古城
  “隨著敘利亞巴爾米拉城(Palmyra)的興起和航海商路的拓展,奈巴泰人的古都佩特拉古城也就逐漸衰亡了。”地理探險公司的專家說道,“到公元7世紀阿拉伯人入侵的時候,佩特拉古城已經變成了一座被遺忘的城市,一直保留著原始的風貌。直到1812年年輕的的瑞士探險家約翰·博克哈特(Johann Burckhardt)重新發現了這裡。​​”今天,這座可以追溯到公元前1200年的優雅古城,因為當年用玫瑰染色的砂岩建成的宮殿和古墓而聞名,被稱作“粉色古城”。這裡最美的也許是黃昏時分,整個古城會被幾千支蠟燭照亮。

  4.里約熱內盧巴西(Rio de Janeiro, Brazil)
世界上選址最美的大城市
  世界上選址最美的大城市
  “里約熱內盧也許是世界上選址最美的大城市了。”帕特里西亞·舒爾茨(Patricia Schultz)說,“爬上科爾科瓦杜山的山頂,站在耶穌基督石像旁副刊整個城市,這樣的美景會讓你忘記呼吸。這是一座在很多方面都獨一無二的城市——自然風格和繁華都市相依共存,優雅和破敗,富裕和貧窮也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這座海邊的城市充滿了美麗的景緻。


  5.中途島(Midway Island)
中途島
  中途島
  中途島位於美國和亞洲正中間的太平洋上,這塊美國領土島礁因為二戰中重要的中途島之戰而聞名。今天,這裡成為了大量信天翁的棲息地,被認定為美國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National Wildlife Refuge)。“歷史在這裡變得鮮活。”格林伯格說道,“這裡曾是世界上最關鍵的海戰場,中途島是我能夠拋開一切凡塵俗事,去思考、寫作的地方。如果你要在那裡的沙灘上尋找足跡,只能回頭看。因為你是那裡唯一的一個人。”

  6.奧卡萬戈三角洲博茨瓦納(Okavango Delta, Botswana)
“沙漠中的河流”
  “沙漠中的河流”
  奧卡萬戈河是壯闊的讚比西河(Zambezi)的一條支流,它營造出了獨特的“沙漠中的河流”的生態系統,形成了世界上最大的內陸綠洲,成為了野生動物的樂園。“舒爾茨說道,“你可以通過乘坐獨木舟(makoros)、吉普車、徒步或者騎乘大像在這裡探險——還有提一下,這裡是國際鳥聯(birdlife )認證的狩獵點。”另外,這裡還有大群的大象、斑馬、水牛、長頸鹿和河馬。

  7.波爾多法國(Bordeaux, France)
如畫的紅酒天堂
  如畫的紅酒天堂
  “這裡既有真正的美景,又是紅酒客的天堂。”弗里德曼如此評價這個歷史悠久的豐沃之地。這裡密佈著超過7,000個酒莊,到處都是葡萄園、河流、美麗的海灘和如畫的村莊。憑藉這些美景,這座魅力驚人的城市當仁不讓成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世界遺產(UNESCO World Heritage Sites)

  8.尼泊爾珠穆朗瑪峰(Mount Everest, Nepal)
尼泊爾珠穆朗瑪峰
  尼泊爾珠穆朗瑪峰
  “珠穆朗瑪峰或許是自然界最偉大的構造——當然它也是登山家最終極的目標,”地理探險公司的旅遊顧問說道。珠穆朗瑪峰位於喜馬拉雅山脈的一支:馬哈蘭格·喜瑪爾(Mahalangur Himal),高8844.43米,是地球上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瑪是藏語,意思是“萬物之母”,它的尼泊爾語名字是薩迦瑪塔(Sa​​garmatha),意思是“天空女神”。兩個名稱都非常合適,因為沒有哪座山比珠穆朗瑪峰更高了。”“獨家旅行”網的弗里德曼對珠穆朗瑪峰有著特殊的眷戀——也包括喜瑪楚裡峰(Himal Chuli)、瑪納斯魯峰(Manaslu)、帕比爾峰(Pabil )和其他一些構成加德滿都(Kathmandu)美麗景觀的山峰。“當你望著這些世界上最高的山峰,你會思索感悟到我們人類的渺小。”

  9.火燒島紐約(Fire Island, New York)
與繁華一步之隔的火燒島
與繁華一步之隔的火燒島
  “選擇這裡可能有點出乎意料,但你想像一下,這是一處離曼哈頓僅僅50英里的32英里長的小​​障壁島(barrier island),島上禁止機動車,只能用自行車、馬車或者徒步行走。這就像是沒有階層的漢普頓(Hamptons),”格林伯格說道。格林伯格從嬰兒時期開始,就時常住在火燒島上。這裡只能乘渡輪抵達,島上有17個不同的度假村,還有大量的白尾鹿群和曲折延伸的沙灘海岸。“每年4月到6月,我都會回到火燒島,9月也會去住(9月是最迷人的時候)。在那裡,我能找回我的青春、自由和純潔。”

  10.托雷斯·德·佩恩國家公園(Torres del Paine National Park)
南美最大的國家公園
南美最大的國家公園
  “從艾克斯普羅拉旅社門外的湖面望去,你會看到世界上最雄偉的山景。”弗里德曼說道。這是他最喜歡的一個角度。托雷斯·德·佩恩國家公園是南美洲最新也是最大的一個國家公園,同時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世界遺產(UNESCO World Heritage Reserve)。公園位於安第斯山最南端,佔地598,999英畝,擁有震撼人心的風景和野生動物群,是一處自然界的珍寶。地理探險公司的一位員工(也正是提名這處景點的人)說:“佩恩國家公園擁有獨一無二的自然景觀,包括冰川、湖泊、多瘤麥哲倫樹林和曲折奇峻的山坡,在這裡有世界上最刺激的遠足。

  11.托斯卡納意大利(Tuscany, Italy)
托斯卡納
托斯卡納
  “從皮埃蒙特(Piemonte )到西西里(Sicilia),意大利的每個地區都有各自不同的魔力。但丘陵密布的托斯卡納永遠是最棒的——就像你在莫謙特-艾佛利(Merchant- Ivory)的文藝電影中看到的永恆的風景。”舒爾茨說道,“文藝復興名城佛羅倫薩是這裡的核心,但在城市背後有著更多的美麗景色:油畫般的平原村莊,覆蓋著香緹葡萄園的山丘和橄欖樹林,古代伊特魯尼亞人的遺址,還有歷史名城盧卡(Lucca)、錫耶納(Siena )和聖吉米尼亞諾(San Gimignano)” 。舒爾茨還補充道,在這片遊客較少的沿海地區,還有不少美麗的沙灘和珍珠般的小島(拿破崙在這裡的厄爾巴島上軟禁了好幾年),給遊客驚喜。

  12.佛塔群緬甸蒲甘(Plain of Temples, Bagan, Myanmar)
亞洲最壯觀的景點之一
亞洲最壯觀的景點之一
  “蒲甘的佛塔群是亞洲最壯觀的景點之一,大大小小的佛塔一座接著一座,綿延在綠色的三角洲平原上,”地理探險公司這樣評價這處他們提名的神聖景點。蒲甘的古代帝王在230年間一共建造了超過4,400座佛教寺院。今天,這些紅磚砌成的寺廟中大約有一半仍然矗立。其中一些,例如阿難達寺(Anando Pahto),是每個遊客必到的景點。而其他一些破壁殘垣,從被埋沒的壁畫到壯觀的風景,都為遊客提供了更多的樂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