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6, 2013

東歐名城全覽 第 9天-維也納 + 《哈佛家訓》誰能讓雞蛋站立


歐洲名城錄07奧地利維也納



東歐帝國【德奧捷斯匈】名城全覽
9天-維也納VIENNA(音樂之都)(奧地利首都)

PCLin 0925

9 天
布達佩斯維也納VIENNA(音樂之都)(奧地利首都)

【行車距離】 布達佩斯─243km維也納


『奧地利』在哈布斯堡將近600年光榮的統治歷史裡,創造了繁榮、富裕與驚人的藝術成就。當時流行一句話,說明「哈布斯堡王朝」高明的外交手腕「啊!幸福的奧地利,結婚吧!」。首都『維也納』,向有音樂之都的美譽,原因是來自哈布斯堡王室愛好;鼓勵音樂的發展。更因環繞著有歐洲「閃耀銀色光芒腰帶」之稱的「多瑙河」,維也納有“多瑙河的女神”之稱;環境優美,景色誘人。

熊布朗皇宮又名美泉宮,它是奧匈帝國鼎盛時期的代表。它原是哈布斯堡家族的避暑別墅,後來經過女皇瑪利亞泰瑞莎改建,最終規模雖仍遜法國凡爾賽宮,但仍是座大宮殿。
     霍夫堡皇宮是哈布斯堡家族居住的皇室居所,曾歷經數次增建,是名符其實的深宮內苑,周邊包含多個景點。呈現出希臘神殿式建築風格的國會大廈,白色建築,前方還有一座雅典娜女神噴水池,這棟建築物還被譽為歐洲最美的國會大廈。維也納市政廳這座新哥德式建築高達99公尺,據說,是因為旁邊的感恩教堂高達100公尺,基於不能高過對上帝敬意的原則,所以矮了1公尺。素有“世界歌劇中心”之稱,也是維也納的主要象徵的國立歌劇院, 是全世界公認第一流的歌劇院,全世界最著名的作曲家、指揮家、演奏家、歌唱家、舞蹈家,無不以在國立歌劇院表演為畢生的榮幸。此外曾經是歐洲大都會生活中 心和文學基地的咖啡館,在今日維也納仍保持著昔日輝煌。確實,在維也納街頭咖啡館,聆聽名家經典音樂,品嘗各式奧地利咖啡,也是體驗奧式生活的不錯方式。


 布達佩斯─243km維也納




 
熊布朗宮後花園噴水池






熊布朗宮後花園噴水池 
(逆光)




熊布朗宮後花園




為一對巴西夫婦(ENGRECON, Director Presidente)照相,
因他們的相機故障,已電郵給他了



 



熊布朗宮後花園-讚!




街頭藝人




霍夫堡皇宮前(邱導遊阿美族嫁到維也納已21年)





奧地利卡爾公爵雕像在霍夫堡皇宮前
(他與法國尤根親王在1683年擊退鄂圖曼大軍之圍城)






 基於同為天主教法國尤根親王解維也納之圍城
 




 史蒂芬大教堂





國會大廈,白色建築
前方還有一座雅典娜女神噴水池,
這棟建築物還被譽為歐洲最美的國會大廈



維也納 城堡劇院





維也納市政廳
這座新哥德式建築高達99公尺,
據說,是因為旁邊的感恩教堂高達100公尺,
基於不能高過對上帝敬意的原則,所以矮了1公尺






霍夫堡皇宮夜景 



我們自由行後20:00 在施華洛奇水晶玻璃旗艦店旁集合




街頭藝人




熊布朗皇宮內不准拍照,故宮內所有照片均取自網路:

 










路線圖





維也納城內




維也納地圖







《哈佛家訓》誰能讓雞蛋站立


為了橫越大西洋,哥倫布精心籌劃了十八年。其間,他受盡別人的嘲笑和奚落,被認為是愚蠢的夢想家。經過無數次辯論和遊說,他的真誠和信念最後感動了西班牙國王和王后,他們給了哥倫布遠航的船隻。

哥倫布成功地渡過了大西洋,併發現了美洲大陸。當哥倫布回到西班牙時,舉國上下一片歡騰,人們對哥倫布充滿了崇敬之情。國王和王后在宮廷裡宴請了他,異常興奮地聽他講述航海過程中遇到的奇聞軼事。

哥倫布的成功和榮耀引起了很多人的妒忌。他們說:「不就是一個因貧窮而做白日夢的窮水手嗎?只要有足夠大的船隻,誰不能橫渡大西洋呢?」

聽了別人的議論,哥倫布沒有惱怒。他從容地站起來,對大家說:「如果你們有興趣,我想提議在座的每一位做一個小小的遊戲。很簡單。看誰能把一個雞蛋豎立起來。」每個人都嘗試著把雞蛋立起來,結果卻失敗了。

最後大家一致認為,這是不可能辦到的事情。這時,哥倫布順手拿起一個雞蛋,把尖端往桌面上輕輕一磕,雞蛋就穩穩地立住了。哥倫布表情嚴肅地說:「各位,你們都說這件事情不可能辦到,但我做到了。這是世界上最簡單的事情,但等你們知道應該怎麼做之後,誰都能做到了?關鍵在於誰先想到。」

※※※

我們總是說:「機會都沒有了。」

飛機讓萊特兄弟發明了,相對論已經讓愛因斯坦發現了,小說讓海明威寫了,電腦讓比爾‧蓋茨做了!殊不知,我們的身邊每時每刻都充滿了創造奇蹟的機會。

哥倫布把發現美洲的機會搶走了,當人們表示不滿時,他把讓雞蛋立起來的機會給了大家,結果人們還是沒有抓住。

關鍵在於誰先想到」。要記住這句話,然後問:我想了嗎?我在怎麼想?!





(^_^ )HA HA HA 笑話


童言童語--境由心生

小明5歲看了”鹿鼎記“便大聲嚷說:

媽!我長大也要娶7個老婆, 一個替我洗澡,一個替我燒飯,一個替我……

媽笑著說:那晚上睡覺就不需我陪啦!!

小明愣了一下說:不行,我還得跟媽睡!

媽說:那你有7個老婆了,怎麼睡?

小明笑說:全讓他們跟爸爸睡.

在一旁看報紙的爸爸聽了熱淚盈眶的說: 好孩子,真孝順!!哈哈……揪感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