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05, 2013

世界上教育最成功的國家 + 肝的致命傷原因



草原上的尖山頂,高4477,5公尺
瑞典人(Christian Mühlsüsser)在2012年8-10月間
一共3次 爬上瑞士最有名之高山 El Matterhorn









世界上教育最成功的國家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06-22-2013


中國人民大學周孝正教授:以色列絕對是個好國!
 
同學們,今天我準備調整一下原有的課程,就當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衝突談談個人看法,我的第一個觀點是,在資訊不對稱的情況下,不要輕易下自己的結論;第二,我個人的知識和經歷告訴我,以色列是個好國家,這也是我今天講課的主要內容。
 
有一次我在校內網看同學們發的圖片,有一張圖片引起了我的深思。這張圖片的標題叫"英雄",圖片上是一個赤手空拳的巴勒斯坦青年,站在長長一列以色列坦克面前,硬是把這列坦克給攔停了
 
同學們,這個巴勒斯坦青年確實是"英雄",敢以血肉這軀和全幅武裝的坦克抗衡,但是同學們想過沒有,在處於"敵對"的情況下,有幾個國家的坦克會停下來?當年日本侵略中國的坦克不會停,侵入格魯吉亞的俄羅斯坦克不會停,但以色列的坦克停下來了,這樣的士兵、這樣的國度,我個人認為,才是真正的英雄,當之無愧的英雄。
 
有一年我到福建做個調查,福建省政府的高官,給我講了這麼一個故事:
 
幾年前,耶路撒路發生了一起公車爆炸的恐怖襲擊,炸死了十來個人,其中包括兩名中國人,這兩名中國人都是福建人,是去打工的。以色列政府立刻與中國方面聯繫協商賠償事宜,但經過中國領事館的核實,此兩人系偷渡客,屬於非法入境,於是使館方面不再配合。
 
後來,以色列政府專門開了一個會,會議認為,在以色列國土上無辜死亡的人,政府都有責任對其負責,至於這個人偷渡與否,那是另外一回事。會議最後決定,對兩名死難的中國人一視同仁地按照國民待遇善後。
 
會後 ,以色列政府派專人到福建找到兩位農民工的家人,撫恤金標準如下:
 
死者健在的父母按照每月1,100美金的標準發放直到老人去世;未成年子女按每月1,100美金的標準發放直到成年;有妻子的按照每月1,700元美金發放直到去世。死者家屬要求一次性支付,以色列政府也同意了,最後支付的金額是每位死者賠償70萬美金。所有相關的調查費用全部由以色列政府負擔。
 
消息傳開,在福建掀起了去以色列打工的狂潮。福建省政府的官員說,怎麼擋也擋不住。以色列政府就是這樣對待偷渡打工者的:沒發現,你就在那兒打工;發現了,政府出錢購買機票送你回國;死了,按照以色列國民標準撫恤
 
2001年,雲南麗江發生了以色列遊客不慎在虎跳峽落水的事故,經中國方面尋找無果,為此,以色列政府派專機來麗江,帶著專業的搜救設備和一個專業搜救隊,並高薪雇傭中國人沿江幾百里進行拉網似的搜索,活要見人,死要見屍,時間持續一個多月。
 
同學們,一個這樣對待它國和自己死去國民的國家,不管你怎麼說,我都堅信,這是個好國家。
 
任何一個稍微瞭解以色列的人,至少不會對以色列產生惡感。中國人喜歡把自己的近代史說成是"多災多難",那其中有很多是我們自己的原因,猶太人卻幾乎完全因為外因,幾千年來一直災難深重,這一切,僅僅因為信仰。
 
這個苦難的民族,在多年的戰亂動盪中,在長期的漂泊遷徙中,在饑餓和苦難、殺戮和欺侮的磨難中,他們始終堅持自己的信仰,在逆境中砥礪發奮,頑強發展,不僅沒有倒下,竟奇跡般地在科技、軍事、教育、現代農業等領域獲得舉世矚目的巨大成就
 
這個僅有1,000多萬人口的民族,湧現出了一大批偉大人物:愛因斯坦、佛洛德、海涅、拉斐爾、季諾維耶夫、卓別林、洛克菲勒、季辛吉、索羅斯......,這個民族和這些偉人為世界文明做出了傑出貢獻
 
一般人只知道猶太民族善於經商,殊不知猶太民族特別重視教育,他們把學習作為終生的使命,重智慧勝於重金錢。有一項調查顯示,全世界人均讀書最多的藏書最多的都是以色列人。猶太民族還特別重視兒童教育,他們在兒童教育方面研發的教具、教材、課程模式等被許多國家所採用。一個國家越相信自己的未來,越會重視自己的兒童教育。一個建國以來一直戰火不斷、四面楚歌的國家,如此重視教育,如此重視兒童教育,這樣的國度值得我們每一個人景仰。

看看吧,我向來看好以色列,一貫支持他們!我向來看不起那些用自己的人民作人彈去對他人平民進行恐怖報復的民族,對己對人都不負責!內部四分五列愚昧唯心,對外殘暴恐怖,此等國家民族不值得尊敬和同情。

眾所周知,在世界民族之林,每個民族都以自己獨特的貢獻充實著世界寶庫。這其中,無疑猶太民族是非常出色的一個。這個民族儘管人口很少,可在世界上有名的科學家、企業家、金融家、哲學家的比例卻異常的高。
他們不僅為世界貢獻了一部流傳千古的《聖經》,而且還為人類貢獻了孟德爾松、馬克思、海涅、玻爾、佛洛德、愛因斯坦等許許多多的文化巨人。他們對人類文明所做的貢獻是任何一個民族難以比擬的。

許多人把猶太人稱為“智慧的民族”或者“書的民族”,就是因為他們比其他民族更重視知識的學習,更重視教育。以前對猶太民族以及猶太教育瞭解甚少,通過《世界上最成功的教育》這本書瞭解了猶太人聰明、智慧的內在原因,同時也得到了一些啟示。

第一,據猶太宗教經典規定,學習和鑽研本身就是信仰的組成部分,是猶太人一種神聖的使命。在世界上除此之外還沒有任何一個民族將學習作為信仰。

第二,在猶太人眼裡,教師比國王更偉大。猶太人重視知識,所以也十分尊重有知識的學者和傳授知識的教師。在某些問題上,猶太法律賦予教師的地位甚至高過父母,因為“父母只是把孩子帶入今世的生活,而教師則把他帶入來世的生活”。

第三,智慧在猶太人心目中佔有重要的地位。智慧與知識不一樣,知識是說你知道某一樣東西,而智慧是你怎麼樣把你知道的東西和日常的生活結合起來。猶太聖賢這樣教導猶太人:讀過很多書的人,如果他不會用書上的知識,仍可能是只馱著很多書本的騾子。

第四,猶太人崇尚創新。他們認為沒有創新的學習只是一種模仿,
學習應該是以思考為基礎,要敢於懷疑,隨時發問。在許多猶太人家庭,大人對放學的孩子問的第一句話就是:你又提問題了嗎?

第五,家庭教育重視培養孩子的獨立意識。對於我們中國人來講,這些都是不可想像的:猶太孩子從小在家庭裡便以一種平等的身份和父母相處,直呼父母的名字;他們需要零用錢,就必須説明家裡幹活。正是這種平等和獨立思想,使孩子從小認識到,要想生活的舒適,就得靠自己的奮鬥爭取。其實,這些意識深深的藏在猶太人的心中是與這個民族經歷的苦難分不開的。也正是那些苦難使猶太人具有向逆境挑戰的勇氣和毅力。

第六,猶太人很重視通過節日對孩子進行社會教育。猶太民族的宗教節日繁多,每個節日幾乎都與民族歷史資訊相關。每當節日來臨之際,猶太人都會舉辦盛大的紀念活動,在這個過程中啟發孩子提出一些問題並且銘記苦難的歷史

第七,猶太人懂得經營之道。人們一般認為猶太人特別會賺錢,其實他們是不斷的努力充實自己的工作經驗和知識,一步步的走上發跡致富之路的。在這個過程中,勤奮、耐心、膽量、智慧無疑是他們的經營之道。而良好的教育無疑是“道”之源泉。

第八,猶太人具有良好的民族素質。首先,他們在民族磨難中儘管遭受壓迫屠殺,但精神始終是樂觀的、自信的甚至是高傲的。其次,在磨難中,猶太人形成了一種特殊的心理素質,具有超長的耐力和韌性。最後,猶太人是一個嚴於律己、遵紀守法的民族。猶太人表現出來的這三種品質,來源於其民族的文化傳統和教育。

第九,猶太人中有許多對世界文明進程產生重大影響的人物。這些人物身上都有三點重要的品質:一是他們的成功和不凡業績與猶太傳統教育有密切關係,他們一生的努力奮鬥及業績都以此為基礎;二是他們事業的成功與猶太家庭中的長幼雙向教育、早期智力開發以及社團教育中培養孩子勤學、好問、多思等教育方式緊密相連;三是他們都懷有對人類的一個愛心,在學業上謙虛、執著、不怕困難、不斷努力,並不斷向自我、向學術權威挑戰,勇於創新。

第十,以色列政府在教育上的經費投入是一般國家無法比擬的。在以色列政治家和有識之士看來,教育投資並不是一種國家的負擔,而是一種有效的國家資源。沒有資源,沒有金錢並不要緊,只要通過教師培養出高素質的人才,以色列就會擁有一切。

第十一,以色列教育的奇跡——希伯來語的復興。語言無疑是維繫一個民族團結、復興的紐帶。希伯來語在古代曾經是猶太人的語言,《舊約聖經》就是用希伯來語寫成的,但是猶太人流散到世界各地後,他們在日常生活中逐漸接受了所在國的語言。這樣導致希伯來語逐漸消失。19世紀猶太復國運動興起後,提出了“一個民族,一種語言”的口號,100多年來以色列通過教育使希伯來語成為一種表現力強、詞彙豐富的“活語言”、官方語言,這不能不說是一個奇跡。

以上擷取了十一個和猶太教育有關的亮點,但這些亮點遠遠不能反映成功的猶太教育的全貌。一個民族的興盛、一個國家的復興有許多方式,而以教育為本來延續民族、繁榮國家值得我們深思。

2013-07-01 01:39 中國時報 【本報訊】
     
以色列被譽為創新之國(Start-up Nation),始於2009年美國學者丹恩.席諾(Dan Senor)和以色列資深記者掃羅.辛格(Saul Singer)合著的「新創企業之國:以色列經濟奇蹟的啟示(Start-up Nation: The Story of Israel’s Economic Miracle)」一書。

創新之國,意在形容以色列地小人稀,強敵環伺,又缺自然資源,卻擁有世上最具活力的新興企業,在那斯達克上市的新興企業總數,不僅多於歐洲總和,數量和競爭力更直逼中國、日本和南韓等國。

以色列新興企業已建立獨特創業模式:以特有技術或專利創立公司並快速提高企業市值,在具備一定競爭力及價值後,由跨國企業高價收購。例如朗訊科技以超過四十億美元買下Chromatis Networks,思科系統砸下五十億美元吃下NDS Group,都是以色列創新公司實力的最好證明。(仇佩芬)







頗具意義


1.在南極,再努力也燒不開一壺水,說明「環境」很重要
2.騎自行車,再努力也追不上轎車,說明「平台」很重要
3.男人,再優秀,沒女人也生不下孩子,說明「合作」很重要。
4.一個人,再有能力,也拼不過一群人,說明「團隊」很重要。
5.想有保障,買再大的水桶都不如挖一口井,說明「管道」很重要。
6.想要五福臨門,唯有相信因果,注重德修,厚德載物,說明「為人」很重要。
7.想獲得成就,唯有真正改變,從事上改, 從理上改,從心上改,說明「心態」很重要。
8.兩隻青蛙相愛,婚後生一癩蛤蟆。公青蛙見狀大怒:怎麼回事?母青蛙哭著說:他爹,認識你之前我整過容, 說明「了解一個人」很重要。
9.小驢問老驢:為啥咱們天天吃草,而乳牛餐餐吃飼料?老驢嘆道:咱們靠腿吃飯,人家靠胸脯吃飯,說明「認知」很重要。
10.鴨子與螃蟹賽跑難分勝負,裁判說:你們划拳確定吧!鴨子大怒:我出的全是布,他總是剪刀,說明「先天」很重要。
11.狗對熊說:嫁給我吧,你會幸福的。熊說:嫁你生狗熊,我要嫁給貓,生熊貓才尊貴,說明「選擇」很重要






(^_^ )小常識


肝的致命傷原因

台大醫院醫師最近掀起一股超音波檢查熱,原因是該院一位才3 7 歲的主治醫師就是因為太過仰賴肝功能指數檢查GOT、GPT),卻在春節前被檢出已有 10公分 肝癌!且肝已被撐破!

 臨床上有太多太多人都迷信肝功能指數,以為指數正常就一切OK,這樣的誤解,連很多專業醫師都會犯,這些平時要民眾建立正確保健常識的醫生,自己的常識竟還不正確。

肝癌的預防要好,但台大早年推動肝癌防治,但最後仍是死於肝癌的許子秋署長最令人印象...,另外還有病理界頗負盛名的林文教授、醫界耆老杜教授,以及台大內科醫師、醫學院內科博士班的學生KK,均因罹患肝癌宣告不治.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執行長、台大醫院內科教授許金川指出,近十幾年來,隨著小型肝癌的研究,臨床上才確定
肝臟好壞並不能全然仰賴GOT、GPT數值,但醫學發展至此,觀念竟依然如故。

許金川表示,醫生對肝病的防治都可能發生錯誤認知,更遑論一般民眾了;曾有一位醫師也是誤信
GOT、GPT,結果只幫他岳父監測數值,後來這位岳父大人還是得了肝癌!

台大這位年輕醫師,係因右上腹不舒服,自行用超音波探頭檢查才發現腫瘤。

許金川說,肝臟本身並沒有什麼神經,因此常常在得肝癌已經很大了才會發現,但卻為時太晚;這也是肝癌為何如此難以治療的最大原因。

在台灣,每天有30人死於肝病,肝臟疾病已是威脅國人健康的最大殺手,在肝病常識有限下,許醫師感嘆,有太多人都是被無知給害死的。 

日前,許醫師門診也是有位病人,最近一個月經常肚子痛而且體重也減輕了不少;經超音波檢查發現,肝臟部位有一個很大的肝癌,幾乎 80%的肝臟都「吃」掉了。

病人大吃一驚,直呼「怎麼可能?去年才做健康檢查,結果都是正常的,怎麼可能才短短的一年,就長出這麼大的肝癌?」原來病人接受的體檢只有做肝功能檢查,檢查結果病人的肝功能都是「正常」?

病人接受的肝功能檢查,是肝臟檢查項目中最讓一般人耳熟能詳的一種檢查,但這項檢查卻是被國人誤解最深的一項。因為,
很多人以為只要肝功能檢查出來的數值正常的,那肝臟就沒有什麼問題了;結果一樁樁喪失治療先機的悲劇就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

許金川說: GOT、GPT是肝細胞裡面最多的酵素,如果肝臟發炎,或者是不管什麼原因細胞壞死,壞死之後GOT、GPT會跑出來,導致血液裡面的GOT、GPT數值升高;但是,GOT、GPT指數不高,卻不代表病人沒有肝硬化或是肝癌。

因為形成肝硬化的時候,大部份肝炎患者,就算發炎情形都已經停止了,可是纖維化、肝硬化卻已經形成;一旦變成肝硬化,病人就很容易形肝癌。

另外,
肝癌在早期,肝指數也不會高因為肝癌在生長的時候,只有在肝癌周圍被肝癌壓迫侵犯的肝細胞才會壞死, 因此,GOT、GPT仍可能是正常的,即使會升高,不會太高;但是,由於很多人缺乏這些知識,因此造成不幸悲劇。


肝的致命傷原因如下:

1.晚睡晚起為最大致命傷。

2.早上不排便。

3.暴飲暴食。

4.不吃早餐→透支體力而不自知。

5.服用藥物過度。

6.防腐劑、添加物、色素、人工甘味(如:沙茶醬)註 1 。

7.不當的油脂(如:沙拉油為不穩定油),烹調盡量少用油,即便是好油,如:橄欖油。疲倦時不吃油炸物,若要吃趁精神好時吃。

8.不生食(完全熟食)亦不利肝。青菜生吃或煮三分或五分熟,炒過的青菜當天吃完,不要隔夜吃。

9.錯誤的價值觀,只追求卓越,欠缺和平、博愛。

10.急躁。

要做到,完全不需花錢,只要注意起居與飲食習慣的調整。食療加上時療,讓身體在正確的時間內主動進行吸收與排毒的動作。


原因:

晚上9- 1 1 點為免疫系統(淋巴)排毒時間,此段時間應安靜或聽音樂。倘若此時,作母親的仍處於焦慮狀態,如洗碗盤、盯孩子功課,對健康不利。

晚間11-凌晨 1 點 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進行。

凌晨1-3點 膽的排毒亦同。

凌晨3- 5 點肺的排毒,此即為何咳嗽的人在這段時間咳得最劇烈;因排毒動作已走到肺經,不應用止咳藥,以免抑制廢積物的排除。

凌晨5- 7 點 大腸的排毒,應上廁所排便。

早晨7- 9 點 小腸大量吸收營養的時段,應吃早餐。療病者最好早吃,在6點半前,養生者在7點半前,不吃早餐者應改變習慣,即使拖到 9 、10點吃都比不吃好。

晚睡晚起 混亂整個排毒過程;另外,半夜至凌晨4點為脊椎造血時段,必須熟睡,不宜熬夜。


肝炎有四個現象

若有以下任何一個現象 經常性的發作時要注意

一、 右上腹悶痛

二、 右後腰酸痛

三、 右肩感覺酸、麻、痛,甚至造成右手舉不起來

四、 小腿晚上睡覺時,容易抽筋

肝臟出現問題時,我們的身體會產生的現象會有:肝臟像拳頭一樣,有正面,有背面,正面如果硬化、腫大,會擠到我們的肋間神經,肋間神經就會脹痛;如果在背後,會造成右腰酸痛。

全身的筋,都由肝臟主管,晚上血液必須進到肝,若肝臟有問題,血液進到肝臟會比較困難,所以翻來覆去睡不著;血液好不容易進入肝臟,出去也相對的困難,全身的筋需要血來滋養,人在睡覺翻身的時後需要動,動就需要血液提供,血液不容易從肝臟出來,筋就會僵硬,僵硬過度就會抽筋。

肝臟不好,晚上睡眠品質會不好,翻來覆去不容易睡著;起床後口乾、口苦、口臭,刷牙時牙齦會流血。平常為食物沒有興趣,不吃不餓,吃一點點就有飽感;走路走個兩步小腿就會很酸,會感覺全身越來越疲勞,手腳也是越來越沒有力。

肝臟不好的人,腳會經常扭到,扭到了又好不了,不小心割傷了,傷口也不容易癒合。

喜歡喝酒的朋友,忽然酒量減少了。或是有久治不癒的皮膚病,週而復始好不了,都要注意肝。

所以特別提醒大家平日就要注重養生並且要好好保重身体。
為了大家的健康  請將本文傳送給您周遭所關心的親朋好友們






熊貓遊樂場
                                                       




(^_^ )HA HA HA 笑話


有智慧的法官 

 
上海高院法官在外嫖娼被捉,紀委要求用最簡潔的語言寫下過程,並作深刻檢討。其中一位高院法官用一句話高度概括:“在屁大的地方犯下天大的錯誤。” 

 紀委看後覺得很深刻,但過於抽象。要求他細化、量化這份檢討,用數據說話!這位法官重新寫下十點: 

1.因一個人寂寞 
2.找二個人快活 
3.得三分鐘快感 
4.付四百元小費 
5.遭五千元罰款 
6.扣六個月獎金 
7.受七天的拘留 
8.倒八輩子血霉 
9.借九個膽子再也不敢 
10.現在十分後悔 

紀委評價: 
 
深刻、直觀、具體、合格 

看看人家這水平,顯然是領導。 
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 





天天勤做 八式動禪 身體棒棒

身體非常重要 千萬不要輕忽 天天勤做 身體棒棒
Wishes you are all the healthy and wealthy ^_^
 


第一式:肩膀運動


1. 身體坐正 , 全身放鬆 。兩手自然下垂 。
. . . 兩肩緩慢上舉 , 儘量貼近耳朵 。

2. 兩肩緩慢向前作大圓圈的轉動 。

3. 兩手掌相疊 。左肩緩慢的下壓 , 
. . . 右肩緩慢的上舉 , 兩肩一高一低儘量伸展 。
. . . 左肩緩慢的往前、由下往右上 , 右肩緩慢的往後、
. . . 由上往左下 , 兩肩交互劃圓圈緩慢的轉動 。



第二式:頸部運動


1. 左手緩慢上舉置於頭上 , 手指頭儘量扳住右臉頰 。
. . .  頭部緩慢左傾 , 儘量向左後轉 。清楚頸部扭轉的感覺 。

2. 頭部緩慢往下 , 下巴儘量接觸前胸 。
. . .  下巴緩慢由下往上 , 劃大圓圈的伸展 。



第三式:腰背伸展


1. 身體緩慢下彎 。兩手儘量碰觸腳指 。
. . .  清楚頸椎、胸椎、腰椎、尾椎一節一節彎曲的感覺 。

2. 兩手抱住左膝蓋緩慢上舉 , 下巴儘量碰觸膝蓋 。

3. 左腳踝盤在右腿上 , 左手壓左膝蓋 , 右手扳住右大腿 。
. . .  身體緩慢向前彎屈 , 頭部儘量碰觸左小腿 。



第四式:前後伸展


1. 兩手十指交錯 , 掌心向前 。

2. 兩手緩慢前伸 , 背部儘量往後弓 。

3. 雙手緩慢收回 , 置於椅上 。
. . .  腰部、背部緩慢往前弓 , 頭往後仰 。



第五式:轉體運動


1. 右手置於左肩上 , 左手腕扣住右手肘 。

2. 身體緩慢的向左旋轉 。頭部轉向右後方 。

3. 身體緩慢回正 。雙手放下 。



第六式:軀體伸展


1右手置於頸後 , 左手握住右手肘 。
. . .  身體緩慢的左側彎 , 清楚伸展的感覺 。

2. 左手緩慢上舉彎曲 , 置於背後往下儘量伸展 , 
. . . 右手緩慢於背後由下往上儘量伸展 。兩手儘量相扣 。



第七式:足部運動


1. 全身放鬆 , 兩腿儘量伸直 。
. . . 雙手置於腿上 。腳掌緩慢向內扣 。

2. 腳掌緩慢向下壓 。

3. 腳掌緩慢由左向右旋轉 。



第八式:觀身受法


1. 身體坐正 , 兩手相疊 , 掌心朝上 , 放在大腿上 , 
. . .  左手在上 , 右手在下 。
. . .  挺腰不挺胸 , 頭頂天 , 收下巴 , 全身放鬆 。

2. 左手緩慢上舉 , 心口高度往外移 , 左腿上方 , 
. . .  翻掌 , 掌心向內 , 緩慢下降至大腿上 。

3. 右手緩慢上舉 , 心口高度往外移 , 右腿上方 , 
. . .  翻掌 , 掌心向內 , 緩慢下降至大腿上 。

4. 右手緩慢上舉 , 心口高度 , 翻掌 , 掌心向上 , 
. . .  緩慢移向中間 , 下降至腿上 。

5. 左手同上 。6. 重覆以上步驟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