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03, 2012

雄光逸馬堂食記



旅行台南


讚,值得看



檢視較大的地圖雄光逸馬堂在地圖之紅A點




雄光逸馬堂食記


PCLin 1103


昨晚純義兄嫂請我們來天母的這家店-雄光逸馬堂吃飯,主因是介紹我們認識彰化溪州鄉的老闆林富郎,他會作台語詩、拉二胡、畫國畫。我吃了第一口紅魽後,覺得鮮美可口,大家都說讚,故特別博文,介紹給網友!

餐前會送上一壺熱水+酒精燈座和一碗現泡的蓋茶,可選高山茶或是明日葉。點菜則是點主菜,主菜通常是2~4種魚類(清蒸或乾煎、調味隨魚不同),視當日漁獲而定還有必備的焢肉、炸排骨,另外常見的則是蒜茸蒸蝦與清蒸小捲。

除主菜外還有三樣配菜,都是點餐後現炒的熱騰騰小菜,均衡豐美且可口,還有每天都不一樣的湯(苦瓜排骨湯、山藥雞湯、筍片湯、金針排骨)跟白飯,以上扣除主菜,都是可以免費無限續碗/盤。餐點一律250元(一位常客從180、200、吃到現在250元...可以看出物價的飆漲...但仍喜歡古早味,常常來)。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六段236巷1弄2號
      公車站牌[克強游泳池],燦坤旁巷子進去
      捷運芝山站步行10~15分
                                                                                
電話:(02)2832-2597





雄光逸馬堂門口可停2部車





本來是茶行,專營石桌的高山茶,
老老闆過世後,現任的老闆(林富郎)
才和妻子一起將店轉型為兼賣餐





只有一間廂房





餐前會送上一壺熱水+酒精燈座和一碗現泡的茶





老闆林富郎,他會作台語詩、拉二胡、畫國畫





現炒套餐,除主菜外還有三樣配菜及




老闆(林富郎)的畫今起在國父紀念館展覽六天




兩位溪州媳婦-老闆娘北斗人





餐後老闆唸他的台語詩



^_^小常識


7招 防下背疼痛

經常下背痛的人,老是為了疼痛所困。對此,嘉義基督教醫院復健治療科組長洪景晃表示,上班族往往在無形之間造成姿勢不良,甚至引發疼痛,在長時間惡性循環下,也讓許多人出現了下背疼痛的困擾,建議可活用七招防下背痛的方法,讓下背痛不再纏身。

洪景晃指出,誘發下背部疼痛或痠痛的因素相當多,但最常見的主要原因多半是發生在搬運重物時,因為搬重物最常發生不當使力或姿勢不良的問題,長期下來就造成下背部的疲勞緊繃,進而引起疼痛,其他包括抽菸、肥胖、穿著高跟鞋、錯誤的工作習慣、體適能下降等因素也可能引起下背部疼痛。

洪景晃進一步指出,只有從生活作起,維持良好的姿勢,這樣才有利於避免產生下背痛。預防勝於治療,解決下背痛的根本之道有七招,解決下背痛的根本之道有七招:

第一,不要彎腰搬重物;
第二,妥善控制好體重;
第三,保持良好的姿勢;
第四,養成定期運動的好習慣。
第五,穿著高跟鞋時,鞋跟最好不要超過一英吋;
第六,不要長時間坐辦公椅,最好一個鐘頭起來活動五分鐘;
第七,如果一定要搬重物,建議盡量用推的,避免用拉的方式。

然而,當不小心發生下背痛時,應適當地做好正確的處置比較妥。

作者: 【記者李叔霖╱臺北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2年2月15日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笑話再忙也要笑^_^
 【一次就夠】

一對夫妻在餐廳慶祝結婚紀念日。浪漫的氣氛下,老婆甜蜜的對老公說:「老公,下輩子你還願意跟我結婚嗎?」

 老公感性的回答:「老婆,今生遇到妳,我很幸福,不過,幸福一次就夠了!下輩子我想把機會讓給別人,讓別人也能幸福。」

老婆:「……」



順口溜又來了 (笑一笑) 

中國人真的很有智慧和幽默,感謝那些創作順口溜(或段子)的朋友,帶給我們的不僅是歡樂,由於它很真實、寫實及諷刺現實,笑中有苦澀和無奈,甚至悲哀,發人深省,回味無窮。

1. 男人真有味,撒謊不慚愧!明明在踩背,還說在單位,偷偷在幽會,卻說酒喝醉,回家開口工作累,倒床呼呼睡,老婆若是獻嫵媚,假裝喊痛手捂胃!

2. 男人有外遇之癥狀:公司天天加班,家務從來不沾,手機回家就關,短信回完就刪,上床呼嚕震天,內褲經常反穿。對照檢查符合三條屬於疑似,四條可確診。

3. 男人的死法:看見美女?饞死!搞到手裡?美死!騙到房裡?急死!睡到床上?累死!老婆知道?嚇死!爹娘知道?羞死!領導知道?整死!情敵知道?打死!

4. 天是藍的,海是深的,男人的話沒一句是真的;愛是永嚙
琲滿A血是鮮紅的,男人不打是不行的;男人如果是有錢的,和誰都是有緣的;男人靠得住,豬都會爬樹!

5. 男人八怕:一怕情人懷孕,二怕老婆拼命,三怕小姐有病,四怕群眾反映,五怕情人被泡,六怕麻將放炮,七怕贓款被盜,八怕偉哥失效。

6. 八大不懂事:領導敬酒你不喝,領導小姐你先摸,領導走路你坐車,領導講話你囉嗦,領導私事你瞎說,領導洗澡你先脫,領導夾菜你轉桌,領導聽牌你自摸。

7. 鬼混這事如果幹的好,就叫戀愛;霸佔這事如果幹的好,就叫結婚;性冷淡這事,如果幹的好就叫嚴守貞操;陽痿這事,如果瞞的好就叫坐懷不亂。

8. 年輕時找個漂亮好看的,結婚時找個勤勞能幹的,離婚後找個腰纏萬貫的,死了找個陰魂不散的。

9. 男人,總是笑容滿面,兩眼放電,不是發病犯賤,就是坑蒙拐騙!女人豐胸細腰,放蕩風騷,不是掏你腰包,就是放你黑刀!這年月男怪女妖,小心中招啊!

10. 這年頭,老婆像「小靈通」,經濟實惠但限本地使用;二奶像「中國電信」,安全固定但帶不出門,;小蜜像「中國移動」,使用方便但話費太貴;情人像「中國聯
通」,優雅新潮但常不在服務區!

11. 現如今,窮吃肉富吃蝦,有錢有勢吃王八,冤上訪悶上網,官場如戰場,男盼高女盼瘦,狗穿衣裳人露肉,愛怕丟情怕偷,佔居要職的怕退休!

12. 結婚叫入網,重婚叫一卡雙號,婚外戀叫呼叫轉移,情人多了叫移動夢網,離婚叫銷號,分居叫停機保號,復婚叫復機,女人再婚叫過戶,男人再婚叫補卡。

13. 可憐的男人:事業是國家的,榮譽是單位的,成績是領導的,工資是老婆的,財產是兒子的,錯誤是自己的。

14. 這年頭,女人漂亮的不下廚房,下廚房的不溫柔,溫柔的亂花錢,亂花錢的不時尚,時尚的不放心,放心的沒法看。

15. 司機掙錢見人就拉,會計用錢筆下生花,領導用錢簽字畫押,「大師」掙錢上臺比劃,女人用錢男人身上剮,娃娃用錢就喊爹媽,醫生用錢在病人肚皮上割。

16. 男人累,所以才會去敲背;男人愁,所以才想去洗頭;男人苦,所以經常才會賭;男人忙,所以經常上錯床。男人容易嗎?

17. 老婆一發火,男人就得躲;老婆一發飆,男人就悄悄;老婆一發福,男人就失足;老婆一發財,男人就下臺。

18. 學問之美,在於使人一頭霧水;詩歌之美,在於煽動男女的事;女人之美,在於蠢得無怨無悔;男人之美,在於說謊說得白日見鬼。

19. 酒啊,裝在瓶裡像水,喝到肚裡鬧鬼,說起話來走嘴,走起路來閃腿,躺到床上陽痿,半夜起來找水,早上起來後悔,中午端起酒杯還是很美!

20. 在別人家上廁所的四大尷尬:拉完了沒紙;拉完了擦完了沒水;拉完了擦完了有水沒沖下去;拉完了擦完了有水也沖下去了可是又飄上來了。

21. 老婆是操作系統,一旦安裝卸載十分麻煩;小秘是桌面,只要你有興趣可以天天更換;情人是互聯網,風光無限花錢不斷;小姐是盜版軟件,用時記著先殺毒!

22. 男人男人真可憐,拼死拼活要掙錢,對著老婆嘴巴甜,鈔票上交不能免,養個情人也危險,摸摸口袋這麼扁,為啥不長帥一點,乾脆做個小白臉。

23. 真不明白,女孩買很多很多漂亮衣服穿,就是為了吸引男孩的目光,但男孩想看的,卻是不穿衣服的女孩。

24. 相戀相愛青蘋果,暗戀相愛無花果,一見鐘情開心果,自由戀愛無結果,真心相愛吃糖果,偷情相愛吃苦果,閃電相愛吃禁果,多情相愛吃後果,你想吃什麼果?

25. 單身是山路,戀愛是大路,分手是叉路,試婚是探路,結婚是絕路,重婚是短路,離婚是活路,再婚是死路,婚外戀是快活路。請問你現在在哪條路上混?

26. 家窮人醜一米四九,小學文化農村戶口,破屋三間薄田一畝,冷鍋熱灶老婆沒有,一年四季藥不離口,今日短信廣徵女友,革命道路並肩攜手,你願意否?

27. 生活真蹉跎,總是煩惱多,於是費心思,找個帥哥哥,一起跳跳舞,沒事唱情歌;沒過三天半,帥哥變惡魔,冷戰十幾天,從此各過各;回首來時路,單身最快活。

28. 勸你外面少摘花,畢竟你還有個家,社會風氣是不好,家中紅旗並沒倒,外面彩旗飄就飄,家庭作業也要交,花點小錢無所謂,搞垮身體就不對。

29. 男人不醉,女人怎麼有小費;女人不醉,男人怎麼有機會;女人男人都不醉,賓館沒人睡。

30. 初戀情人是全新版,舊情復然是翻新版,婚前同居是試行版,新婚之夜是正版,愛上寡婦是修訂版,勾引人妻是盜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