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3, 2012

是選擇?還是犧牲?



10~15年內,有一天這種生活會來臨




 以色列女兵




是選擇?還是犧牲?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近來一位朋友要嫁人了,和她聊天時聊到,女人嫁人後要離開原本的生活環境及職場,這是犧牲?還是選擇?

我對這種事的想法是,它可以說是犧牲,也可以說是一種選擇。

說是犧牲在於,女人為了愛情放棄原有的生活、工作,嫁到陌生的地方一切重新開始,這是犧牲

說是選擇在於,人生不外乎就是一連串的選擇, 我選擇這樣過生活或那樣的生活,若選擇嫁人,就代表自己有可能要和現在的生活模式說再見,到新的地方,適應新的環境、從事新的工作,這就是選擇。

就像,原本妳有一個蘋果,現在,另一個人拿了一個西瓜過來問妳,想吃西瓜嗎?但,妳只吃的下其中一個水果,若想吃蘋果就不能吃西瓜,若不想吃西瓜就繼續吃自己手中的蘋果。

對於婚姻這件事,女人,不能一直想,我這是為愛情犧牲,而要當成是一種選擇,男人,不能想,這是女人的選擇,而要想成她為我犧牲, 犧牲原有的一切,願意跟隨我,讓她的人生重來一次,這樣,兩個人的婚姻才會幸福。

若,男人想,這是她的選擇,所以女人對換工作、換環境和親友分離等都不能有怨言,也不能拿這些理由當藉口要自己事事讓著她。而女人則想,我是為愛情犧牲,我願意為你犧牲放棄原有的一切,適應新的環境、新的工作、新的朋友和家人,為什麼你就不能處處讓我一點。這樣在思維上只是自私的以自己的利益為中心,只會讓這樣的思想成為婚姻中的無形殺手,一點一滴將彼此的愛給抹煞掉。

婚姻中的愛是…妳給我一點愛,我給妳一點愛,彼此的愛將會愈築愈高,愈築愈厚,若婚姻中只想從對方那裡多挖一些愛來自己身上,只會將愛愈挖愈少、愈挖愈薄。

前者是常為對方設想,體諒對方的辛勞、包容對方的缺點、關懷對方的一切而後者則是,期許對方要多體諒自己、包容自己、關懷自己,若期許和現實有所落差時,心中的不忿將會愈積愈重,當愛無法承受住不忿的重量時便會面臨破碎。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笑遊人間辦電子報已六年多,共發行了七百多篇,但經營那麼久的時間,大都只有寫寫文章的評論和心得,真正自己寫的文章就只有本篇文章及408期 拿他人健康在換錢的社會,其它都是網路文章。

總覺得自己的文筆並不是很好,雖然有很多的想法和觀念,卻不知該如何將這些想法轉化成一篇篇生動有趣的文章或故事和大家分享,不像在看一些故事時,因為看的很有感覺,又有一個主題可以依循,所以寫評論心得時總是能侃侃而談。

再者,每一期的文章才是主角,而我的心得只是文章中的襯葉,就如同,只要主角演的好,配角就算演的不好也無傷大雅,而當自己寫一篇時,就如同擔起這一期的電子報的主角,心裡還真是蠻有壓力的。

畢竟,若是以我審核文章的角度…哈哈,這篇文章…我應該不會放上來吧,但…誰讓我是報長呢…難得心血來潮的寫了一篇當然要放上來和大家獻醜一下,寫得不好還請大家多多包涵並給予指教,謝謝。





^_^小常識


圓山大飯店首席大廚潘健文口述 / 
  

煮火鍋妙方  
加一點點糖,火鍋更好吃! 
吃火鍋前,先在鍋裡放一點點的砂糖(有冰糖更好等它溶化比較慢),肉片放進鍋裡,肉就會變得柔軟又鮮美! 
  

奶油炒菜滋味好  
這是跟鐵板燒師父偷偷學來的啦! 
奶油炒高麗菜,尤其絕配!而且用奶油熱鍋,不論炒肉或煎魚也都比較不容易燒焦呢!
 
  

生薑是冷凍肉的救星  
生薑素有「植物味精」之稱。
本來人家放生薑去炒肉或煎魚是為了去腥,但沒想到用生薑煮雞或煮蛤蜊湯也會讓菜餚更香醇,連糖醋醬汁加薑末調和,都會特別酸甜特別香,生薑真是好用哇!所以,遵循孔子之道「舉一隅而以三隅反。」冷凍肉品或海鮮丟進火鍋前,先用薑汁浸泡一段時間,相信會有驚喜! 
    

怎麼知道蛋新鮮不新鮮  
吃火鍋時,蛋也是不可或缺的菜色之一喔!有人習慣把它加入火鍋裡讓湯頭更濃,有人則偏好用生蛋調沙茶醬,讓沾醬味道更鮮美。無論怎樣的吃法,先決條件都在一顆蛋上,如果蛋新鮮,吃起來當然就美味。 

有二種簡易方式可以判別: 
1. 在超商買蛋時,先看看蛋的
外觀有無一粒粒的突出物,突出物愈多表示它愈新鮮 ;反之,蛋殼表面愈光滑就表示這顆蛋出生很久了  

2. 買回家了,在吃火鍋前,可以
將蛋浸在冷水裡。如果蛋是平躺的,那表示還很新鮮 傾斜在水中,那麼那顆蛋大概已經放了 3  5 天了;若蛋直立在水中,就可能放 10 天以上;若蛋浮在水面上,那麼就八成已經變質,當然就得換別顆蛋囉! 

    
保持豆腐完整的小秘訣  
嘿嘿!其實要豆腐不容易被煮破,只要在煮之前先
把豆腐泡在鹽水裡 30 鐘,下鍋後就不容易破啦! 
    

廚餘美白  
問題:
晚餐炸蝦,切了幾片小黃瓜當盤飾雕花,結果剩下一小段,不夠做一盤菜,要丟掉又浪費,怎麼辦? 

妙計:
 小黃瓜先放冰箱冷藏,臨睡前再取出切薄片,敷在臉上幾分鐘後拿下來,不用洗臉,等看到明 ! 朝的太陽時,就會發現膚色白一些囉! 

問題:
 訂便當附贈養樂多,可是便當撐飽了肚子,養樂多卻喝不完,丟掉好可惜,又不想再喝了,怎麼辦? 

妙計: 
先把養樂多放進冰箱裡,睌上洗完臉後,將化在剩下的養樂多裡,把它當保濕美白面膜用,敷在需要美白去斑的地方,不無小補喔! 


  
頭皮救星 ── 鮮奶 
牛奶,或許妳知道它可以用來洗澡和敷臉,卻不知道
 用來洗頭髮,可以去頭皮屑,讓秀髮柔亮有光澤喔!   

為什麼牛奶洗澡會使皮膚光滑有彈性? 
那是因為牛奶有去除皮膚老化角質的功效;而所謂的頭皮屑,其實就是頭皮的老化角質,用牛奶趕走頭皮屑,還能進一步深層保養。尤其是鮮奶,其中含有特殊酵素,除了可以去除頭皮屑之外,還能恢復頭皮的彈性喔! 
  

無敵好用的牛奶  
善用牛奶也可以讓生活變得更美麗! 

絕招 1 
喝剩的牛奶可以拿來洗臉,將它沾布擦拭銅器,立刻晶亮。 

絕招 2 
洗花色鮮豔衣服,可以在最後一次沖洗時加入半杯左右的奶粉,洗後的衣物不但免除褪色危機,還會格外地鮮豔喔! 

絕招 3 
衣服不小心沾到口紅怎麼辦?別擔心,快拿濕布沾牛奶,輕輕地擦拭髒處囉! 
  

泛黃的衣服有救嗎  
其實,衣服會變黃,多半是螢光劑變弱,想要衣物恢復潔白亮麗,就得想法子。
 
  
洗米水+橘子皮簡單又有效  
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讓衣服恢復潔白。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螢光增白劑會對皮膚產生副作用且不傷衣料,是值得一試的好方法。 
  
流汗產生的黃漬,用氨水 去除  
流汗產生的汗漬,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所以在洗滌時加入約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序處理,就可以將黃黃的汗漬去除嘍! 
  

親愛的,今天不用褶棉被  
不用褶棉被可不是偷懶的藉口,而是很有科學根據的理論喔! 

我們一天要跟棉被纏綿的時間,平均七小時,經由皮膚排出的汗水和熱氣也會被包裹進棉被裡,不容易蒸散。據統計,被棉被吸收的水量,每夜至少 200CC. 
很嚇人吧!都有兩瓶養樂多了!如果 ! 妳有起床把被子摺好的習慣,除了被子會因濕氣重而變得臭臭的,更會因日子久了而滋生細菌,並使棉被變得厚重、缺乏彈性。所以呢,為了自己的健康,從今天起告訴家人及枕邊人:親愛的,今天不用褶棉被囉! 
    

愈毒愈開花  
情人節到了,收到男朋友送的花束,九十九朵玫瑰。 

倒吊做成乾燥花,太大束不好看;就這麼分插在花瓶裡,又怕太早凋謝會因捨不得而難過落淚。

該如何做才能讓它們保持原樣、活得夠久直到妳看膩了呢? 

首先,把九十九朵玫瑰分插在九個花瓶裡,擺放在家中各個角落;佈置得像玫瑰園一樣就無論走到哪兒都能欣賞到美麗了。 

接下來,將漂白水和自來水,依 
1 2 的比例加入每個花瓶裡,這樣半個月內、在他送下一束花來之前,保證妳看到的都是簇簇綻放的美麗玫瑰囉! 
    

怎麼在最短的時間內把「生米煮成熟飯」呢  
平常要煮出膨鬆美味的白米飯,都要先將米泡過半小時甚至一個小時 ,若遇到緊急狀況時,可以先用冷水洗米,再倒入熱水瓶中的沸騰熱水,均勻地上下翻攪 ,再放入電子鍋裡,只要大約二十分鐘內就可以煮出好吃可口的米飯囉! 
  

新買的牛仔褲在鹽水裡泡一天,可保顏色如新。
  

小蘇打水可以用來擦拭衣服上的可樂痕。 
  

調味料的順序會影響食物的口感! 
下回烹煮食物的時候,不妨以
糖、盬、醋、醬油、味增 的順序試試看,保證讓別人以為妳廚藝精進喔! 
    

口紅分裝的高招撇步  
每個愛美的女人總少不了幾支口紅,搭配秋冬的衣服或是春夏的新色,讓妳更加豔麗動人! ! 

不過,零零落落的口紅如何乖乖躺在口紅盒裡呢? 

一切
用絕對乾淨的刀片切下適量的口紅,裝進口紅盒裡。 

二吹
用吹風機以熱風對著口紅吹,口紅會逐漸變成濃稠狀。 

三放
接下來別心急,只要放著等它變硬,妳就會有一盒五顏六色的美麗口紅盒囉! 

有時候口紅不小心折斷了用這個方法補救,一點也不會浪費呢! 
  

    
不暈車妙方 
出門前,在肚臍上貼塊撒隆巴斯
 ,既不用吃安眠藥昏昏欲睡,也不會有服用暈車藥的副作用喔!   
    

沾到了 怎麼辦? 
衣物沾到 原子筆,別急著下水 先用汽油洗一洗沾到的部分再送洗  

衣服沾到了
 口紅,可以 用氣泡式礦泉水或是調酒用的蘇打水,倒在乾淨的布上輕拍有印痕的地方,很有效喔! 

黏到
口香糖 的衣服,可用棉花沾醋 ,輕輕鬆鬆就可以把口香糖擦掉了。   
    

去除流裡台的惡臭  
拿起
 食鹽倒進杯子裡,加一點點的水調和(記住!加一點點水就好了)再將濃鹽水沿著流理台倒進排水口裡。 
大約等個二十分鐘左右,扭開水龍頭往裡頭沖,味道應該就會消失無蹤囉 !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誰編的 太經典 太透徹

1.這世界,反應慢的會被玩死,能力差的會被閑死;膽子小的會被嚇死,酒量小的會被灌死;身體差的會被累死,講話直的會被整死;能幹活的會被用死,所以幹任何事情不必太認真!不然人在天堂,錢在銀行。

2.中國人思維習慣:一提到女秘,就想到小蜜;一提到女官,就想到被窩;一提到領導,就想到貪污;一提到貪官,就想到二奶;一提到桑拿,就想到小姐;一提到辦事,就想到關係;一提到工程,就想到腐敗;一提到壟斷,就想到奸商;一提到打假,就想到假打。

3.從睡覺看人的層次:九點睡是村裡人,十點睡是廠裡人,十一點睡是校內人,十二點睡是官府人,一點睡是網路人,兩點睡是文化人,三點睡是公關人,四點睡是失眠之人,五點睡是賭博之人,六點睡是廣告人,總是不睡不是人。

4.中國官員現狀:裝的是樣子,混的是日子,保的是位子,上的是場子,下的是館子,圓的是肚子,練的是膽子,摟的是妹子,哄的是娘子,享的是樂子,霸的是車子,占的是房子,把的是章子,盯的是票子,為的是孩子。

5.當代領導的優勢:工資不多存款不少,牌技不高贏錢不少;講話不精掌聲不少;文章不寫發表不少;外語不懂出國不少;水準不高職稱不少;老婆不用房事不少;吃的不多脂肪不少。

6.常跟領導吃飯,升官是遲早的事;常跟導演吃飯,走紅是遲早的事;常跟大款吃飯,發財是遲早的事;常跟老婆吃飯,厭倦是遲早的事;常跟情人吃飯,腎虛是遲早的事;常跟異性吃飯,上床是遲早的事。由此推論:幹什麼都要先吃飯!

7.物價漲了不是新聞,工資漲了才是新聞;有人貪了不是新聞,有人廉了才是新聞;食品假了不是新聞,食品真了才是新聞;推諉了不是新聞,擔當了才是新聞;被曝光不是新聞,能自查才是新聞;會上講話不是新聞,會後講理才是新聞。常見的不是新聞,罕見的才是新聞。神奇不是新聞,奇跡才是新聞……

8.好好的人生,讓股票廢了;好好的一手字,讓鍵盤廢了;好好的電視劇,讓廣告廢了;好好的廣告,讓腦白金廢了;好好的羊肉,讓瘦肉精廢了;好好的英雄,讓美人廢了;好好的女孩,讓大款廢了;好好的帥哥,讓富婆廢了;好好的幹部,讓人民幣廢了;好好的醫德,讓醫藥代表廢了。

9.這年頭,老婆像小靈通經濟實惠但限本地使用,二奶像中國電信安全固定但帶不出門,小蜜像中國移動使用方便但話費太貴。情人像中國聯通優雅新潮但常不在服務區!

10.領導講話最關鍵的兩個字,就是:性感!性:必要性、重要性、長期性、艱巨性、複雜性。感:使命感、責任感、危機感、緊迫感、榮譽感。補充一點:領導的講話也像叫床:要,要,不要,還要




 猜四個字



猜中3個,不算文盲。
答對10個,可考基測。

答對20個,算大學生。
答對30個,恭喜!



1。異曲同工
2
。自圓其說
3
。可圈可點
4
。一五一十
5
。口是心非
6
。心直口快
7
。無以倫比
8
。哭笑皆非
9
。內應外合
10
。三姑六婆
11
。五音不全
12
。面面相覷
13
。一塌糊塗
14
。多此一舉
15
。左右開弓
16
。天方夜譚
17
。羊入虎口
18
。白紙黑字
19
。俯首稱臣
20
。天驚石破
21
。能屈能伸
22
。三從四德
23
。風花雪月
24
。四大皆空
25
。德高望重
26
。四腳朝天
27
。三言兩語
28
。入木三分
29
。揚眉吐氣
30
。比翼雙飛
31
。正中下懷
32
舉一反三
33
。馬失前蹄
34
。點到即止
35
。莫名其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