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7, 2012

八步驟變身百萬富翁 + 男女滿足 10 個條件才能做夫妻



雷人網事: 活在中國 (精采必看)




八步驟變身百萬富翁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美國曾有一本叫做「成為百萬富翁的八個步驟」的書,成為網路理財熱烈討論的焦點,作者有系統訪問調查了美國170位百萬富翁,從他們的致富經驗中,歸納出人人都可實踐,讓自己躋身百萬富翁之林的守則。

這本書的作者是查理斯.卡爾森,書中提出的百萬富翁的八個行動步驟,分別是:


第一步、現在就開始投資:美國六成以上的人,連百萬富翁的第一步都還未邁出。每個人都有一堆理由,但其實都只是自己在找藉口。

「沒錢投資?」卡爾森建議立即將收入中的10%到25%強迫自己用於投資;「沒時間投資?」何不立即減少看電視的時間,把精力花在學習投資理財知識上;「擔心股價太高?」別忘了股價永遠會有新高。


第二步、訂定目標:這個目標不論是準備好小孩子的研究所學費、買新房子或50歲以前金錢無虞地退休,任何目標都可以,但必須要訂個目標,全心達成


第三步、把錢花在買股票或股票基金:「買股票能致富,買政府公債只能保住財富」。百萬富翁的共同經驗是:別相信那些黃金、珍奇收藏品等玩意兒,把心放在股票上,這是建立財富的開始。從長期趨勢來看,股票每年平均報酬率是11%(USA only)、政府公債則略高於5%,如果1925年投資1,000美元買股票,1998年已值235萬美元,買股票的道理再明顯不過。


第四步、先求一壘安打(別眼高手低):棒球選手如果只想打全壘打,其結果是被三振的機率高於只想擊出安打的球員,股市投資的道理亦同。百萬富翁並不是因為投資高風險的股票而致富,他們投資的是一般的績優股


第五步、每月固定投資:投資必須成為習慣,成為每個月的功課,不論投資金額多小,只要做到每月固定投資,就足以使你超越美國三分之二以上的人,因為他們永無止 盡的消費,到老才想到投資。


第六步、買了要抱住,還要再抱住:調查顯示,四分之三的百萬富翁買股票至少持有五年以上,將近四成的百萬富翁持有十年以上。

股票買進賣出頻繁,不僅冒險,還得付高額資本利得稅、交易費、券商佣金等,「交易越多不會使你致富,只會使交易商致富」。


第七步、把國稅局當投資夥伴,善用之:厭惡國稅局並不是建設性的思維,把國稅局當成自己的投資夥伴,注意新稅務規定,善於利用免稅投資理財工具,使國稅局成為致富的助手,才是正面做法。


第八步、限制財務風險:百萬富翁大多過很乏味的生活,他們不愛換工作、只結一次婚、不生一堆孩子、通常不搬家、買股票抱住五年以上,生活沒有太多意外或新鮮,可是穩定性卻是他們的共同特色。



葉雲舟兄評論

您早,就在這禮拜一的早晨帶給您一個美好的希望和未來,是不是就讓這陰霾的天氣開始有了普照的陽光了呢?願您的人生也是如此的亮麗,令人無法逼視....:

這本書假設成為暢銷書,絕對不會是因為它的內容,而是它的書名。我是為了它的書名進來看看的。可見得包裝真的很重要,而且就在第一步的外觀和名稱上了。所以?以後如果我那一天想不開了,有機會出書的話,我一定會在這裡好好捉摸捉摸的。

好奇它的內容,或者說,根本就是痴心妄想的想要抄捷徑走,看看有沒有那種一勞永逸和一夕致富的袐訣,就這樣不費吹灰之力的突然出現在我的眼前,任我取用,從此改變我的人生,邁入富豪之林....。這應該是很多人的通病,或習慣性的反應吧?其實是潛意識裡的貪婪和好逸惡勞、好吃懶做使然。不必否認,也不必害羞,我們都只是非常平凡和俗氣的市井之徒而已。

結果看完之後?內容沒有好不好的問題,因為我們全部都早就知道了。而且都聽到耳朵長繭,不會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和反應了。所以只會搖搖頭的說聲「老套」,然後絕塵而去。並在心裡感歎~世風日下,人心永遠不古呀!只不過是食人牙穢的技倆罷了,郤騙取了我們這些想發財想到快發瘋的人的純潔感情和微薄資金呀....,唉!

但是?也不能說它沒有半點的價值,畢竟還是會有些看法、想法或隻字片語之間,有可能給我們一些啟發,甚至開悟也說不定唷?

以下就是我覺得算是對我們可能會有幫助和啟發的一些隻字片語,加上我對它的看法提供與您參考。相信,就在您緩慢閱讀和思考當中,您將會發現,您其實早就具備了成為百萬富翁的特質和能力,只是時機未到,還須要點耐心和時間而已....。希望您喜歡:


. 現在就開始投資。是的,現在不開始要什麼時候開始呢?「開始」永遠就是最好的「開始」了


. 每個人都有一堆理由,但其實都只是自己在找藉口。這?我們都知道。但是?您敢承認嗎?承認就是面對和改變的開始了....。承認吧~!


. 「沒時間投資?」何不立即減少看電視的時間,把精力花在學習投資理財知識上?我們永遠都在糟蹋青春,大把大把的浪擲寶貴的光陰面不改色,郤感歎時光飛逝,歲月催人老的一事無成,又沒有時間....。真的沒有時間嗎?認真的想一想吧!


. 「擔心股價太高?」別忘了股價永遠會有新高。進場永遠太慢,價格總是太高,出不了手的結果就是看著財富遠走高飛,註定了平凡人肯定平凡的宿命。所以?只要我們想到了?要了?那永遠就是最好的時候了!沒有更好的時候了!謹記在心。


. 百萬富翁的共同經驗是:別相信那些黃金、珍奇收藏品等玩意兒,把心放在股票上,這是建立財富的開始。股票是不是最好的選擇我不知道,但是它是個相當不錯的工具,流通量大、變現性高且快速,有它一定的公認價值,較不致成為我們的惡夢和包袱....。這?才是重點!有沒有學會什麼呢?原來要訣和心法全都隱藏在字裡行間的所謂「枚角」裡,須要我們去用心才能發覺、體會和吸收的。而不是像我們過去一輩子的有口無心和有眼無珠只能留下除了傷痛還是傷痛而已....。


. 百萬富翁並不是因為投資高風險的股票而致富,他們投資的是一般的績優股。換句話說,成功沒有「撇步」,跟八字沒有關係,和出身、背景、運氣或內線也沒什麼牽連和瓜葛的,有的只是老老實實的按步就班、循規蹈矩的漸入佳境而已。不必怒目圓睜的眼紅心跳,更不要自怨自艾、怨天尤人的「千錯萬錯都不是我的錯」和「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的一推256,堅持走上街頭要別人下臺來為我們的愚蠢、無知、軟弱和無能負起我們不敢和不願負起的責任。難怪我們會無法成為百萬富翁了,會無法成功、致富絕對不會是沒有原因的!這世界從來也沒有憑空而降和平白無故這回事的....。所以?成為百萬富翁的第一步,其實應該是?「請負起自己該負的責任」而已。願與您共勉~未來的百萬富翁。


. 買了要抱住,還要再抱住:我們都知道「持久」的重要性,但郤總是力不從心,好像非戰之罪一般,「千錯萬錯都不是我們的錯」,為什麼?明明知道就是做不到呢?問題是?會說這句話的人就一定是不知道的人了。所以其實並沒有「知易行難」這回事,而是「知難行易」!因為?如果我們真的如實的知道,知道這是唯一正確的可能和方法的話,我們會有可能做不到?和無法堅持到底的嗎?很顯然的,是我們自己的「我慢」讓我們太過狂妄自大和自以為是罷了。所以?請記住,我們真的只是非常非常平凡的眾生而已。我們只要,也只能「抱住」、「抱住」和不斷的「持久」「抱住」而已!當然?「抱」要「抱對」、「抱好」,不能「亂抱」和「錯抱」,要謹慎、小心的相準了之後,再難分難捨的長相廝守、不離不棄。這在第6條己有詳細說明和交待了。剩下的?就交給時間了。這?才是真正的有「智慧」啊!請務必銘記在心,不敢一日或忘才好。

葉雲舟 敬書


詳全文 八步驟變身百萬富翁-快意人生-新浪部落 http://blog.sina.com.tw/yeh_vp/article.php?pbgid=47942&entryid=625633




男女滿足 10 個條件才能做夫妻



現如今,婚姻的可靠度似乎越來越低,離婚率高居不下。這其中的原因當然有很多,但最根本的一條就是兩個人一開始就不適合做夫妻,或者說兩個人根本就不是“一路人”。那麼到底什麼樣的男人女人才適合做夫妻?男人女人要滿足哪些條件才能做夫妻才能讓婚姻更持久?本文對此進行分析討論。

當一個男人遇上一個女人,從相識相知到相戀相愛,最後結為夫妻,這其中當然會有偶然的因素,但更有必然的因素,所謂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手難牽”。因此,從某種程度上說,男人女人相識相戀更多地是一種偶然,而能否走入婚姻結為夫妻則更多地靠必然的內在因素。

大千世界茫茫人海,相愛的人很多,但並非所有的人最終都能牽手步入婚姻的殿堂。有的人只是適合戀愛而並不適合結婚,因為適合做夫妻得滿足一些基本的要件,否則即使勉強結為夫妻也將難有幸福的生活。


一、兩個人首先得是談得來的朋友。
作為夫妻,最基本的應該是朋友,而且應是好朋友或知已,除非你們只是純生理意義上的傳宗接代型夫妻,否則連朋友關係都達不到怎麼做夫妻,即使勉強做了夫妻也將無法持久。


二、至少有大致相同的人生價值觀。
物以類聚,朋友間都應該在人生觀世界和價值上有基本一致的認識,至少能彼此默認對方的人生價值觀,否則怎麼做朋友?朋友尚且如此,夫妻要長期生活在一起,當然更得有共同的人生價值觀。夫妻追求的人生和生活目標不一致,對事物的看法存在嚴重的分歧,婚姻怎麼進行下去?


三、彼此要能做到充分瞭解信任。 
瞭解對方是人際交往的基本前提,而要想做夫妻,瞭解當然是最最基本要做到的。對對方不瞭解,對方的家庭背景、受教育情況、性格脾氣、個性特質、生活習慣等等,這些都應該充分瞭解,至少得有基本的瞭解。瞭解當然還遠不夠,在瞭解之後,如果你能接納你所瞭解的這些東西,你還得充分的信任對方,沒有信任就沒有交往,夫妻尤其如此。


四、有矛盾衝突時兩人很容易溝通。 
人與人之間當然難免會出現一些問題和矛盾,夫妻當然也一樣,而且因為天天在一起,發生摩擦衝突的可能性還更大。有矛盾不可怕,可怕的是彼此無法溝通而讓矛盾發展激化到不可收拾的地步,所以做夫妻的一個重要且基本的要件就是遇事彼此很容易就能溝通。


五、彼此有基本的犧牲“吃虧”精神。 
夫妻之間是一種權利和義務的結合,但得到的東西和你付出的東西並不會總成比例,更不可能完全對等。夫妻一方總是會付出多些,而另一方會少些,作為夫妻當然不能斤斤計較,要有奉獻犧牲精神。婚姻中沒有誰欠誰的,也沒有高低貴賤之分,甘於犧牲付出也是做夫妻基本的要件之一。


六、能做到對彼此的寬容大度。 
人都會犯錯,人都有缺點,夫妻之間由於是近距離的接觸,更能發現錯誤和缺點,因此作為夫妻更應有一顆寬容大度的心,能正確和理性地看待對方身上的缺點和所犯的錯誤,既不吹毛求疵,也不無原則地縱容。寬容小的和無關緊的缺點和錯誤,幫助對方改正大的錯誤和缺點,夫妻要一起進步。


七、志趣情趣要能基本相投。 
人各有志,但作為夫妻的雙方,則應在志趣方面保持基本的一致,在興趣、志趣、情趣方面能大致相同的看法觀點,唯如此才能步調一致而不會越走越遠甚至離心離德。志趣基本相投才能在一起長期生活,貌合神離的夫妻不可能幸福。


八、能經受考驗,彼此支持。 
婚姻不同於戀愛的重要一點就是,婚姻得面對更多的現實生活壓力和問題,婚姻也更煩瑣甚至乏味,因而遇到的困難和難題也多得多。無論是妻子還丈夫,無論是生活中還是工作中,都會遇到不可預期的一些難題,這並不可怕,關鍵是要能得到對方的堅定支持。如果一遇到問題就退縮,這連朋友都不如,以後的婚姻生活將無法進行下去。


九、能接受彼此的家庭親人。 
很多年輕的戀人往往容易忽視這一點,認為婚姻是兩個人的私事,可以不考慮其他,這當然是一種天真的浪漫主義。婚姻是兩個年輕人的事,也是雙方父母和兩個家庭的事,夫妻除了彼此的相愛,還必須要能接納對方的家庭,假如你根本無法忍受對方父母家庭的一些作為,而他們又無法做到毫不過問你們的事,那麼你今後的婚姻生活將會後患無窮。


十、有基本的物質經濟做基礎。 
適合談戀愛並不等於適合結為夫妻,因為婚姻除了浪漫更多的是柴米油鹽醋的現實生活,沒有一定的物質經濟作基礎,婚姻生活不可能進行下去,所以兩個過於具藝術家氣質的人可能不適合做夫妻,因為他們極可能都沉於浪漫的藝術生活而不知道如道生活和賺錢養家。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中國小學生作文

11月7日 星期三 天氣晴
時間過得真快,一下就到半期考了,現在已經在開始緊張的複習了,我必須要開始努力了,因為我如果不努力,

成績就上不去,我成績上不去就會被家長罵,我被家長罵,就會失去信心,失去信心就會讀不好書,讀不好書就,不能畢業

不能畢業就會找不到好工作,找不到好工作就賺不了錢,賺不了錢就會沒錢納稅,沒錢納稅,國家就難發工資給老師,

老師領不到工資就會沒心情教學,沒心情教學,就會影響我們祖國的未來,影響了祖國的未來,中國就難以騰飛,

中華民族就會退化成野蠻的民族。中華民族成了野蠻的民族,美國就會懷疑我國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我國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美國就會向中國開戰,第三次世界大戰就會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其中一方必定會實力不足,

實力不足就會動用核武器,動用核 武器就會破壞自然環境,自然環境被破壞,大氣層就會破個大洞,大氣層破個大洞

地球溫度就會上升,兩極冰山就會融化,冰山融化,地球水位就會上升,地球水位上升,全人類就會被淹死。

因為這關係到全人類的生命財產安全,所以我要在就剩下的幾天裡好好複習,考好成績,不讓悲劇發生。







大陸冷廣告冷笑話

 



看懂了沒?這是大陸某品牌肉鬆的廣告。
畫面右上角出現一罐產品,下方只有一句「精选上等猪肉」,
有好事者幫畫面加上對白,但都不如這句「八戒,你死哪去了?」得簡單有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