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01, 2017

手機,毀滅了誰?改變了誰?造就了誰? + 為生命畫一片樹葉

200719日賈伯斯發表第一代iPhone


【新聞觀測站】尋回真正的快樂:楊定一專訪



手機,毀滅了誰?改變了誰?造就了誰?


2017年最佳報告文學


手機先消滅了座機電話,後來又滅了照相機,現正在殺信用卡。微信先把短信給滅了,順手又把QQ給打殘了,報紙早輸得一塌糊塗了,電視貌似還活著。

手機淘寶天貓阿里巴巴,把百貨商場擠得沒法活了。聽說2017年蚨來購出現,融合了所有支付工具、火了!

手機讓路盲女孩和路癡漢有救了,藉由手機導航,想去哪兒都不怕了

字典、記事本、通訊錄,通通被手機殺得無影無蹤了

手機流覽器和應用風起雲湧,電子雜誌省了紙張印刷,毀了唱片兒滅了收錄機

聽說手機讀寫無所不能,多媒體自媒體推特微博,官方控制輿論越來越難了。

原本軍事用途的互聯網,改變了經濟無商不網路,改變了政治,人民要當家,當不了家至少發點牢騷。

美國已經有了手機網路政治。第一位靠手機當了總統,特朗普發私人推特上癮,當選了還不停地亂發。原本用網路搞顏色革命,誰知革命竟革到了自己頭上。

真的不知道未來還能怎樣,大資料和雲存儲前景無限。每個個體都躲藏在群體中,掌握了資料就掌握了世界。背後有一雙眼睛無處不在,自由的媒體無論你說了啥,政府都可以給你記錄在案,小心總會有一天找你秋後算帳!

手機改變了我們的生活和交際方式,領導不高興。因為說話沒人聽,都在看手機。妻子不高興,因為彼此不說話,只是在那看手機。

朋友高興嚒?這個得問問你自己的感受了。但不管你是誰,年齡有多大,你都得有一個手機,不然你找不到你想找的人,想找到你的人也找不到你。

無論你是活在天涯和海角,只要你活在手機裡,冒個泡,所有的人就知道你還活著。說不完的手機,話不盡的發展,學不完的應用,談不盡的感受。

手機毀了多少人的眼睛。折彎了多少人的頸椎。壓彎了多少人的腰。舉殘了多少人的手。弄殘了多少人的腿。封閉了多少人的嘴。



~~~~~~~~~~~~~~~~~~~~~~~~~~~~~~~

為生命畫一片樹葉


只要心存相信,總有奇蹟發生,希望雖然渺茫,但它永存人世 。

美國作家歐;亨利在他的小說《最後一片葉子》裡講了個故事:病房裡,一個生命垂危的病人從房間裡看見窗外的一棵樹,在秋風中一片片地掉落下來。病人望著眼前的蕭蕭落葉,身體也隨之每況愈下,一天不如一天。她說:“當樹葉全部掉光時,我也就要死了。”

一位老畫家得知後,用彩筆畫了一片葉脈青翠的樹葉掛在樹枝上。最後一片葉子始終沒掉下來。只因為生命中的這片綠,病人竟奇蹟般地活了下來

人生可以沒有很多東西,卻唯獨不能沒有希望。希望是人類生活的一項重要的價值。有希望之處,生命就生生不息】



~~~~~~~~~~~~~~~~~~~~~~

(^_^)HA HA HA 笑話


游泳

老婆說:“老公…我想去學游泳因為游泳可以瘦身減肥”

老公說:“別傻了…妳看鯨魚24小時都在游泳…他有瘦過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