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6, 2016

初登石碇粗坑崙 自然山徑悠遊走 + 學習電子報-溝通與理解



三立用心看台灣-用心看石碇 

初登石碇粗坑崙 雲海國小悠遊走-PCLin




初登石碇粗坑崙 自然山徑悠遊走


PCLin 0306


今早隨著「雕刻工會登山社」8點前在石碇豆腐店旁等候,再一同前往北宜公路風露嘴站集合,由茗園茶坊牌樓左轉入北47-1縣道,前方約百米右轉即粗坑崙登山口。

往粗坑崙山徑非常古樸天然,約一小時即達粗坑崙基點【又稱橫坪山 H688M 二等三角點No.1039號】。孫進發顧問為了不讓大家太勞累,前行15米就左轉下山回北47-1縣道。

雲海國小風光媚 四條步道任你行
中午在風光明媚的雲海國小用餐。石碇的雲海國小在台九線北宜公路24.5公里處,是教育部規劃的特色小學之一,有一個夢幻浪漫的校名,校園四周接四條步道:櫻花墜道、雲福步道1、雲福步道2、雲福步道3,我們由校園廁所旁的雲福步道2上山,再攻克海拔480米的五柳寮山,走雲福步道3下山。


石碇粗坑崙及雲海國小路線圖

石碇賞桐導遊覽圖

8點前在石碇豆腐店旁等候(遠方有石碇礦車塑像)

迷人茶園景色

孫進發顧問解說前方為筆架連峰

遠眺筆架連峰

林木棋兄解說作鼠麴粿(音:刺殼粿)用的鼠麴

右轉入粗坑崙登山口

石碇粗坑崙  山徑悠遊走

石碇粗坑崙基點
【又稱橫坪山 H688M 二等三角點No.1039號】


【重要叉路】基點前方約15公尺左側往北47-1縣道
47-11縣道,8K處

47-11縣道,8K處


石碇的雲海國小是教育部規劃的特色小學之一,
有一個夢幻浪漫的校名
 
雲海國小校門口   絢麗綻放緋寒櫻

雲海國小「林間食堂」

校園四周接四條步道:此條為雲福步道2

杜鵑花開三月天  迎春序曲打頭陣
 
雲福步道2 也有幾棵櫻花

五柳寮山海拔480米

再循雲福步道3(雲海國小運動場右側)石階下山

石碇雲海國小是著名觀星景點,因為地處高點無光害,可以遠眺石碇群山,許多觀星族深夜前往雲海國小

櫻花墜道在操場旁

石碇粗坑崙及雲海國小路線圖

石碇賞桐導遊覽圖



~~~~~~~~~~~~~~~~~~~~~~~~~~~~~~~~~~~




學習電子報-溝通與理解


剛剛在7-11要結帳的時候,看到一個型男帥哥拿了一包Marlboro煙結帳,從口袋拿了錢放在桌上之後,右手大拇指向女店員比著謝謝的手語。(我心想:長的還不錯,卻是瘖啞人士,有點可憐)

只見店員收了錢給了發票,也用右手大拇指生澀的比了手語的謝謝。此時,那位男生又回比了謝謝,店員也跟著再比謝謝。(我心想:他們真的太有禮貌了!台灣真的處處見溫情。)

當他們謝來謝去時……那個男生說話了:「靠北啊,賴打啦!」我和後面排隊的笑到不行。哈哈哈…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文內的事件,發生在別人身上看在自己的眼裡是一個笑話,但若自己是店員,同樣的事發生在自己的身上呢?…我想沒有幾個人笑的出來吧。

在我們周邊常會發生一些溝通上的糾紛,笑話內的情節就是一個案例,而在這樣的情況下,以 笑遊人間個人的想法,我會比較討厭那位客戶的態度。簡單的一句話,不能用說的嗎?就一定要用比劃的。

自以為自己說的很清楚,若旁人無法意會自己的想法就覺得對方很呆而發怒,但實際上說的清不清楚應該是看對方有沒有聽明白自己所說的話才是。

這也在在的提醒自己,與人溝通時除了要注意到自己的解說能力外,也應該注意到對方的理解能力,才能減少因溝通與理解錯誤而造成的誤會與糾紛。



~~~~~~~~~~~~~~~~~~~~~~~~~~~~

(^_^)HA HA HA 笑話


律師的午餐
兩個律師走進一家小餐館裡,點了兩種飲料。然後他們從他們的公事包拿出三明治開始吃。老板相當關注並走上前告訴他們, “ 你們不能在這裡吃自己帶來的的食物!“

二位律師看著老板聳聳肩膀,然後交換了一下三明治。

1 則留言:

  1. PC, 我一直有在看你的blog.你的blog內容很豐富。 Stella(USI-H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