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22, 2016

台灣最恐怖的森林 + 這4點生活習慣是快樂國家民眾有的共同點 + 如果你被感動了



千年神木的幽魂 灣最恐怖的森林


2016.03.19【民視異言堂】花現美麗的錯誤




4點生活習慣是快樂國家民眾有的共同點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聯合國於16日公布《世界快樂報告》,丹麥奪下第一,圖為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街景。(資料照,彭博社)

PCLin 加註:和一群好友登山,就同時符合下列四條件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於16日公布《世界快樂報告》,前五名最快樂的國家依序分別為丹麥、瑞士、冰島、挪威、芬蘭,瑞典也排名在第10,北歐國家這次排名中名列前茅,美國國家地理研究員巴特納(Dan Buettner)在其著作《Thrive》就點出4項世界上最快樂國度民眾的習慣和共同點,認為這些都是對「快樂」小而重要的步驟。

根據《Health》報導,其中一點就是保持良好的體能活動,但這並不是去運動鍛鍊身體。巴特納解釋,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有50%的人每天上下班是騎自行車,把運動和日常生活完美結合,民眾到市場採買、工作或是和朋友外出等也都在活動,認為加入更多的運動到生活中,可能是讓你的「快樂指數」增加的關鍵。

另外,欣賞大自然的美景也是其中一點。巴特納指出,有研究顯示,在大自然中能減少焦慮感等,並且還能提高認知能力。巴特納也說,但這並不是要你開車一小時到沒有人煙的深山去,只要在附近的公園散散步和自然接觸,也是不錯的選擇。

保持和朋友間的相處,也是很重要的一點,巴特納以丹麥語的詞語「hygge」為例,這詞意思是共享溫馨時光。巴特納建議,和朋友聯繫不要再透過Facebook或社群,不仿花點出來見面,讓你的社交生活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最後一點則是關掉電視,多花點時間在其他地方,像是和家人相處,或是在公園吃午餐,也能騎單車。巴特納認為,在院子裡和狗玩,或是和朋友共享下午茶,都是對「快樂」小而重要的步驟。



~~~~~~~~~~~~~~~~~~~~~~~~~~~~~~~~~~~~~~~~

如果你被感動了


開學的第一天,張老師站在五年級的學生們面前,說了個謊。她看著她的學生們,說她會平等地愛班裡的每一位同學。

但這是不可能的,那是因為坐在前排的一個小男孩,他叫李德惠。張老師發現,小李根本無法與其他孩子們玩到一起去。他的衣服很邋遢,身上也不整潔,而且不怎麼受大家歡迎。張老師很喜歡在他的卷子上用紅筆畫一個個紅叉。

過了不久,張老師教課的學校要求老師對每個孩子過去的記錄進行審閱,她把小李的檔案放到了最後一個才看。然而,當她看小李檔案的時候吃了一驚。

小李一年級的老師寫道:“小李是個聰明的孩子,永遠面帶笑容。作業寫得很整潔、很有禮貌,他給周圍的人帶來了歡樂。”

二年級的老師寫道:“小李是一個優秀的學生,深受同學的喜歡,但是他很苦惱,因為他媽媽的病已經到了晚期,家裡生活困難。”

三年級的老師寫道:“母親的去世對他是個沉重的打擊。他試圖盡最大努力,但他的父親責任感不強,如果不采取一些措施他的家庭會對他產生不利影響。”

四年級的老師寫道:“小李性格孤僻,對學習不感興趣。他沒有什麼朋友,有時會在課堂上睡覺。”

此時,張老師才意識到問題的所在,她為自己的行為感到羞愧。老師節到了,當學生們送給她老師節禮物之時,她更是無地自容。學生們的禮物是用明亮的彩紙包好,上面扎著美麗的絲帶,唯獨小李的不是。

他的禮物是用厚厚的牛皮紙袋包裹,那紙是從雜貨袋上扯下的。張老師費了很大勁才打開這個禮物。那是一只水晶石手鏈,上面有顆水晶石已經丟失了,還有一瓶只有四分之一的花露水。一些孩子開始發笑,她制止了他們。她大聲誇讚這只手鏈多漂亮啊,並把它戴在手上,還在手腕上擦了些花露水。

那天放學後,小李說了一句話才走:“張老師,今天你身上味道就像我媽媽以前一樣。”孩子們走後,她哭了至少一個小時。就從那一天起,她不再研究怎樣教閱讀、寫作和算術,而是研究怎樣教育孩子們

張老師開始特別關注小李。與她一起學習時,他的大腦便顯得靈活起來,她越鼓勵他,他的反應就越快。到了這年年末,小李已經成為班上最聰明的孩子,盡管她說過會平等地愛所有的孩子,但小李成了她的“寵兒”。

一年後,張老師在門縫下發現一張紙條,是小李寫的,他告訴她,她是他一生中遇到最棒的老師。又過了六年,張老師又收到小李的另一張紙條。他說,自己已經高中畢業,成績排在全班第三名,她仍是他一生遇到的最棒的老師。

多年後,張老師收到一封信,這次小李說,當初拿到學士學位後,他決定繼續留在學校深造,他還說,張老師仍是自己一生中遇到的最好的老師。但如今信上的落款變得長了些:醫學博士李德惠。

那年春天,小李又來了一封信,說他馬上要結婚了,他不知道張老師是否願意參加他的婚禮,並坐在新郎母親的座位子上。當然,張老師去了。她戴著那只丟了顆水晶石的手鏈,還專門噴了小李母親用過的那種花露水。

師生倆互相擁抱,李德惠博士輕聲在張老師的耳畔說道:謝謝你,張老師,非常感謝你讓我知道自己可以有所作為。張老師眼含熱淚,低聲說:小李,你全搞錯了,是你教會了我,直到遇見你,我才知道如何做老師

希望把這個故事傳遞給所有的老師和教育工作者。這個故事中我們看到了有效的教育制度,回看學生的年度評語。我們看到優秀老師的責任,她認真完成了工作,並且思考了她以往的工作,更可貴的是她有一顆愛心,願意為此做點什麼。用實際行動給予了孩子最大的鼓勵。

駱家輝先生曾經說過:中國人可以給陌生人大筆捐款,卻不為自己身邊的人給予幫助。張老師給予了她身邊人的幫助,才是真正的正能量。

對於一個孩子,老師是多麼的重要,他們需要老師的愛。同樣地,對於一個孩子,父母是多麼的重要,他們需要父母的愛。如果你被感動了,請把這個故事傳下去,謝謝!



~~~~~~~~~~~~~~~~~~~~~~~~~~~~~~~~~~~~~~~

(^_^)HA HA HA 笑話


「臉書」夫妻的幽默舖文
 少婦在FB舖文說:我家老公昨天和別人家老婆出去旅遊,迄今未歸。我則被人家老公折騰一夜,好累喔!

少婦的老公見文後即回應:老婆,我只不過陪女兒去畢業旅行,而妳負責在家留守,照顧三歲兒子,有必要寫成如此幽默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