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15, 2016

中和演歌隊走春 水鳥西餐廳春酒 + 學習電子報-木桶亦人生



心靈享宴 經典勵志好文~請你用一輩子,去愛那個為你打傘的人

笑翻天對聯




中和演歌隊走春 水鳥西餐廳春酒



PCLin 0315


約十天前〔週末中和演歌隊〕就相約【北投復興三路櫻花墜道走春】,無奈今天陰雨綿綿,而且櫻花綻放全盛時期約半月前已花去人空,不過「只要好友相偕遊,處處心花朵朵開 」!

我們上午十點在北投捷運站集合,先驅車到安國寺祖師禪林、復興三路櫻花墜道、中午在關渡92水鳥西班牙料理享宴!餐後遊關渡宮

祖師禪林
在祖師禪林因我們人多勢眾,女主持為我們解說祖師禪林的歷史:祖師禪林為一所專修祖師禪法的道場,乃聖嚴法師圓寂後,果如法師秉承家師遺志,弘揚漢傳祖師禪法,修建此座道場,目的在於透過禪修訓練和各式生活禪坊的學習,使得每個人都能活出自己的禪生命。

祖師禪林方丈果如法師,是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的第一位出家弟子,為台灣師範大學文學學士,美國喬治亞大學人文科學碩士。曾擔任法鼓山禪堂板首,以指導話頭禪最為著稱。


北投復興三路櫻花墜道地圖

北投復興三路櫻花墜道路線圖

安國寺位於大屯山麓,居高臨下,坐觀臺北市,左眺陽明山,右覽觀音山

八十幾年歷史的北投佛光山安國寺

祖師禪林入口

祖師禪林茶花

去年初一(2/19)喜慶新春邀大明及玫寧到北投復興三路櫻花墜道走春

櫻花墜道觀景台-
林朝明夫人(左)是隊裡服務熱心康樂組長
黃壬貴隊長稱讚她是圓仔花, 
草本花卉圓仔花  花色豔麗千日紅

由觀景台俯望仍有幾棵盛放櫻花

92水鳥西班牙料理-台北市北投區知行路92號

 92水鳥西班牙料理-〔週末中和演歌隊〕是約二十年前由David黃壬貴號召同學親友組成,故他為名符其實的隊長,而隊裡的人均暱稱他為二姊夫,David 由外商Global Source 總裁退休,David的女兒和我的老長官游瑞慶的女兒是北一女同窗

關渡宮是臺灣北部最古老的媽袓廟,清順治年間,由開山石興和尚自福建奉請聖母來臺,當時名稱為「天妃廟」,已有340年以上的歷史

關渡宮內通往碼頭觀景台的『古佛洞』兩側牆上皆有佛像雕刻,雕工精細

通往停車場關渡宮『財神洞』口
(右起) 林朝明夫人、黃世雄夫人



北投復興三路櫻花墜道地圖

北投復興三路櫻花墜道路線圖



~~~~~~~~~~~~~~~~~~~~~~~~~~~~~~~~~~~~~


學習電子報-木桶亦人生


有位木匠砍了一樹,把它做了木桶。
一個裝糞,就叫糞桶,眾人躲著。
一個裝水,就叫水桶,眾人用著。
一個裝酒,就叫酒桶,眾人品著。
一個裝錢,就叫錢桶,眾人喜愛。
桶是一樣的,因裝的東西不同命運也就不同。

人生亦如此,有什麼樣的觀念,就有什麼樣的人生,有什麼樣的想法,就有什麼樣的生活!狼行千里吃肉,馬行千里吃草,活魚逆流而上,死魚隨波逐流。

有這麼一句話我非常欣賞:真的很累嗎?累就對了,舒服是留給死人的!
-才是人生
-才是工作
-才是命運
-才是歷練
-才是智慧
-才是修養
-才是得到
-才是擁有

如果,感到此時的自己很辛苦,告訴自己:容易走的都是下坡路,堅持住,因為你正在走上坡路!

拉麵說:想成功,得有人拉一把。
餃子說:臉皮不能太薄。
窩窩頭說:還是留個心眼好。
豆腐說:關鍵階段,需要“點化”。
蝦說:大紅之日,便是大悲之時。
啤酒說:別急,總有讓你冒泡的時候。
麵包說:渺小時,比較充實,偉大後,覺得空虛。
油條說:不受煎熬,不會成熟;總受煎熬,會成為老油條。

這就是人生,成功的路上離不開貴人的幫助,名師的指點,朋友的理解,小人的刺激,親人的支持。人生不易,且行且珍惜。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木桶無法決定自己是裝糞的、裝水的、裝酒的還是裝錢的,但人不同,人的腦裡裝什麼決定權在自我而非旁人。

有些人將時間花在學習上,將許許多多的知識裝進腦子裡,有些人將時間花在玩樂上,滿腦子只裝了一堆垃圾或是什麼也沒裝。

最後,人的一生的好與壞,往往就決定在自己往腦袋裡裝了什麼東西。



~~~~~~~~~~~~~~~~~~~~~~~~~~~~~~~~~~

(^_^)HA HA HA 笑話


賓至如歸
 
美國雷根總統在就任後,第一次前往加拿大訪問;其間,雷根發表演說,卻遇到許多反美人士的示威,也不時地打斷雷根的演說,使得在旁陪同的加拿大總理皮埃爾.特魯多感到十分尷尬。

不過,雷根卻面帶微笑地對總理說:「這種示威在美國經常發生,我想,這些人一定是特別從美國趕來貴國,想讓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加拿大總理一聽到這句話,原本緊皺眉頭的表情,突然放聲哈哈大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