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01, 2016

人生中最重要的7個貴人,你找到幾個了? + 埋怨是心靈的癌症



瑞典歌后用英文翻唱陳升的《把悲傷留给自己》

【人文講堂】20150718 - 走過傷痛 - 台灣的災害管理 - 李鴻源

百內國家公園1978年已被聯合國文教組織列為世界自然景觀保護區,是智利知名度最高的景點,百內國家公園中還包含了冰河、湖泊、瀑布、森林等多樣景觀,以及物種繁多的動植物。百內國家公園每年十月到隔年四月是最合適的旅遊季節。公園中有好幾條健行路線,短者當天來回,長者則需七~九天的時間



人生中最重要的7個貴人,你找到幾個了?


李維文


人的一生中,真正對你產生影響的不超過90人;其中參與塑造你世界觀和價值觀的,不超過30人;其中又有7個貴人,他們將一路引導你、支持你……。美國知名的華裔公關專家李維文,提出每個人成長過程中都要接觸的七種角色,他們在你人生不同階段,代表七種關鍵力量。
  
這「7個人」,你目前找對了幾個?其實,也就形塑了你現在的人生走向。在人生的關鍵時期選對人、走對路,可以為自己創造一個嶄新起點,闖出另一番格局。

第一個貴人:童年玩伴
遇對人,走對路,找到你的童年玩伴!想想誰和你一起玩耍長大?童年的玩伴,是二十年後仍能影響你的力量。

第二個貴人:大學同窗
學生時代——找到你的「啓蒙者」,真正能幫你的人是在大學時代認識的。你要向擅長分析的人學習,而不是成績最好的那位。在這個階段,為自己找到一個好老師,躲開那些消極的「啓蒙者」。

第三個貴人:公司同事
畢業頭三年,每天和誰一起工作很重要!同事的水準影響我們的進步。選擇適合你的行業,才能遇到可以幫助你的人。讓前輩看到你的努力,主動來幫你。找潛力股成為盟友,一起經歷成長的過程。

第四個貴人:部門主管
遇到一位好上司,勝過遇見一位好老師。向誰學習,你就會成為誰。好上司比好公司更重要。

第五個貴人:事業夥伴
找到可靠的合作夥伴,事業穩如泰山;必須有兩到三位長期合作的人。小心牽你鼻子的傢伙,要和正直、經得起利益考驗的人一起合作。

第六個貴人:一生知己
傾聽最中肯的聲音,找到一位好知己。一個能聽你訴說心事的人,遇到困難,可以無條件伸手相助。敢對你拍桌子的人是誰?你需要一個能夠批評你的人!

第七個貴人:親密愛人
選擇伴侶,就是選擇一種生活方式。伴侶改變你的後半生,尋找可以給你精神支持的人過一生。培養你自己成為一個「值得愛」的人。

別忘了還有第八個人,最重要的事:提升你自己!意志堅定的人更容易交到好的朋友。溝通能力好的人,更能與人交流、表達和說服別人。無論遇到多少人,在你熱愛的地方生活,做你熱愛的事。

(本文轉載自圓神書活網)



~~~~~~~~~~~~~~~~~~~~~~~~~~~~~~~~~~~~~

埋怨是心靈的癌症  

有一個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是說到有一個樵夫,總覺得自己需辛苦工作才能有收入,心裡非常不平衡。

有一天,他越想越氣,便在吃中飯時對著妻子大大的埋怨一番,弄得妻子的心情也不好,並遷怒到正在廚房裡做菜的女兒

女兒也很火,盛怒之下,煮飯時一不小心,多放了一匙鹽,這下子,樵夫吃了更火了!覺得自己的人生已經夠悲慘,居然連頓好飯也沒得吃。

於是,飯後他氣衝衝地回到山上去砍柴,一邊砍,一邊氣急地對其他的樵夫訴說著自己那”倒楣的人生”。他越講越氣!

砍柴時一個不小心,斧頭脫手飛了出去,打中了一個路人,那路人不是別人,而是由鄰國來訪,路經途中的鄰國王子,鄰國國王氣得派兵大舉進攻,一場戰爭就此爆發。

一場戰爭,居然間接導因於一頓充滿埋怨聲的午餐。這個小故事給了現代人不小的提醒,我很喜歡用一個比喻----埋怨,是心靈的癌症!

為什麼我要說「埋怨」是心靈的癌症呢?有以下的兩個原因:
.埋怨會擴散:
一個人如果常怨天尤人、批這評那,那麼,他(她)的情緒很容易就會波及到旁人,甚至影響了整個群體中的氣氛與風氣,漸漸地,群體中充滿了怨聲載道、楚囚相對的消極氣氛。
.埋怨會吸光您的「養份」(福氣): 
埋怨的情緒會吸光您的快樂,吸光您的人緣,吸光您的自信,吸光您的動力,不但得不到原本所沒有的,還會讓您原本所有的也漸漸被噬去。

所以我說:埋怨,是心靈的癌症!親愛的朋友,千萬不要讓「埋怨」的情緒毀了您的生活。



~~~~~~~~~~~~~~~~~~~~~~~~~~~~~~~~~~~~~

(^_^)HA HA HA 笑話


【慈善家】

上課的時候,我問學生們的志願,結果不外乎將來立志要做工程師、科學家、醫生……只有一位學生說他將來要做個慈善家。我聽了,馬上對這位學生刮目相看。於是我問他為什麼?

他答道:“老師,您想,要是沒幾個錢,豈能做一位慈善家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