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03, 2012

讓我在最幸福的時候遇見你 + 利用手錶巧辨方向







請點擊上圖 即可播放



 

讓我在最幸福的時候遇見你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他是一個從小失去幸福的孩子,父母離異,他跟了父親,父親在一次交通事故中永遠地離開了他,他只有跟著年邁的祖母相依為命。

他從小養成了孤僻乖戾的性格,遇到不順心的事情,總會大發雷霆,甚至會將一切仇恨歸咎於母親身上,如果沒有她的不辭而別,自己便不會從小失去親情,父親也不會悲恨死亡。

因此,他對整個世界充滿了失望。

有一天,祖母突然對他說:「我送給你一件禮物,叫做幸福儲蓄罐,你每天將自己認為最幸福的事情記下來,寫成紙條裝進儲蓄罐裡。

祖母說著便拿出一個奇形怪狀的罐子,罐子外面糊了許多層花紙,大概是祖母的手藝,他高興得不得了,問祖母記錄幸福的規則。

祖母笑著說:「任何使人快樂的事情都叫做幸福,只要有什麼事物引起了你的興趣,能夠為你一天的學習或者玩耍帶來好運,你都可以將它們記下來,比如說,你撿到一枚玻璃球,或者你疊了一隻紙飛機。」


那天晚上,他的儲蓄罐裡有了第一批珍寶,他分別記錄了自己今天遇到的一些小事情:今天祖母為自己準備了幸福儲蓄罐,使自己找到了幸福的方向,這個應該當做第一。

第二是什麼呢?對了,隔壁的阿姨為我們送來了一籃子草莓,草莓香甜可口,祖母說了聲謝謝,對,謝謝,這是一個多麼令人神往的詞彙呀!

第三,我今天放學時,看到一個老人跌倒在雨地裡,當時許多人不願意扶她,我過去了,其實扶起一個大人並不費事,只是許多人不想罷了。


那一天,他在街上遇到了自己的母親,她和一個大鬍子男人在一起。

她忽然看到了他,羞澀地轉回頭,繼而她醒悟似的跑了過來,要帶著他去商店,要吻他,他拒絕了她的無理要求,在跑了好長時間後停下了腳步,回過頭時,他竟然發現母親疲憊地站在街口,眼神裡裝滿了淒涼,愧疚。

那晚,他破例沒有向儲蓄罐裡儲蓄幸福,祖母問他怎麼了,他向祖母講述了白天遇到母親的經過。

祖母嘆口氣說:「以前的事情都過去了,如今你也平安長大了,你母親能夠跑到街口追你,就說明她一直愛著你,這就是一種幸福。

「這也是幸福嗎?」他疑惑地拿起筆來,按照祖母的提醒寫了下來。晚上躺在床上百思不得其解,他不明白母親對不起他們全家,為什麼追自己還成為一種幸福呢?

其實,他不知道,祖母是在教他用善意的眼光看待人生

一個人心中藏滿了仇恨,是很可怕的一件事情,它會積累成一個炸藥桶,總有一天會報復整個社會。

她在用一種別緻的方式告訴他,世間充滿了愛,只要我們擁有足夠敏銳的眼光去發現它。

他養成了一個雷打不動的習慣,每天堅持寫自己的幸福故事。

祖母去世後,他悲痛萬分,曾經想過要將幸福儲蓄罐扔掉,但良好的教育和熏陶使他放棄了。

後來,一個罐子不夠了,他便又買了一個罐子,一直到了60歲那年,他一共積攢了400個這樣的儲蓄罐。

這一年的春天,在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個偏僻的小鎮上,這個叫羅安的老人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幸福展示會,展會的主題叫做:讓我在最幸福的時候遇見你。

展會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這個名叫羅安的老人用自己的一生向大家詮釋了幸福的真諦。

在星星點點的事例中,大家感受到了一種平凡的幸福,簡單的快樂和一輩子都受用不盡的愛。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一隻叫做幸福的儲蓄罐,只是我們缺少蒐集幸福的眼光,我們的目光如炬,但看到的盡是痛苦,殺戮和創傷,因此,我們一輩子活在失利的陰影裡。

我們不是沒有幸福,只是幸福一點點地從手中溜走了,也許我們缺乏的正是羅安的那雙手,因為他的手網住了幸福,讓所有的苦難從指間漏下。

「一帆風順的時候不要得意忘形,一波三折的時候也不必灰心喪志。情況好的時候,不能沒有警覺心;壞的時候也不要喪失信心;可能條件一改變,情況就會轉變。」

偉人所達到並保持著的高處,並不是一飛就到的,而是他們在同伴們都睡著的時候,一步步艱辛地向上攀爬的。」

我們不一定會因為賺很多的錢而富有,但我們可以因付出的善念而使心中富有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原本的安逸幸福的生活,因一件事而使人生偏離原有的軌道,確實會讓許多人心生怨恨。

短暫的抱怨是一種紓發情緒、壓力的方式,但若時常重複的抱怨,要不是因為「那件事」自己的人生也不會變的如此之遭,若沒有發生「這件事」我仍在過著幸福無憂的日子。

怨念的情緒就會如同不斷灌氣的氣球愈吹愈大,最後當本體承受不住時便爆發開來,輕則自損、重則損己傷人。

我們無法預料人生的下一步會產生什麼樣的變故,人們唯一能做的只有,當發生一個災難破壞了原有的生活時,我們該如何讓災難所帶來的破壞降到最低。

怨天尤人,只會讓貴人遠離,使災害變的更加嚴重,唯有自己先堅強的面對,才能獲得旁人的力量協助將災難損傷降到最低。

即時停損是人生應學習的功課,當一個人具備了停損的智慧,災難的出現只不過在您我的人生上劃道挫折,反之,若不具備停損的智慧,災難的出現將會為您我的人生畫下句點。



^_^小常識


旅行必備 利用手錶巧辨方向

 
把當時的時間除以 2,得到的數字的指標對準太陽的方向,12 點所對的方向即為北方。

例如:下午兩點 , 即14點,除以2=7,把7點的位置對準太陽的方向,則12的方向就是北方。記住這個方法,迷失方向的時候也許能救上一命。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許願的時候要說清楚! 

家中篇 
從小到大,都沒交女朋友,好希望能有個女人來愛我;結果真的靈驗了,我媽寄給我一張生日賀卡。(說好愛我) 

自己也老大不小了,希望能走桃花運;結果真的靈驗了,我家門前桃花開花了。 

每天都有一個很漂亮的女孩開車經過我面前,好希望能追到她;結果真的靈驗了,第二天,她用走的經過我面前。 

我媽希望我的另一半能門當戶對;結果真的靈驗了,我娶了在我家正對面阿水嬸的女兒。 




今日讓你莞爾一下**




生意難作 (customer wanted)


 

咖啡狂熱 Coffee fanatic 
  
大陸的海水浴場 海是在...........? 
Where is the beach and water?
...........

 

一位外國人花了500小時使用小畫家畫的畫 
It took 500 hours 
to paint – using a painting software

 

戲如人生 as in real life 

  
創意咖哩 Creative curry 

  
原來真有彭彭&丁滿  
There really are Timon & Pumba ?

 

非常有效的宣傳標語 ~~~可憐的小菊花 
Very effective slogan ~ ~ poor little daisy

before and after 
in jail

 

真是讓人感覺不到HIGH的氣氛 
cheer up, it's just a ride
 

  
冬天必備 Winter essential 

  
麥當勞大戰肯德基 
 Kentucky Fried Chicken vs. McDonald

 

眼睛顧好才能看到更美好的事物 
it pays to take care of your eyes

 

這小朋友真的是佛心來的 
 little home made shrine for his/hers dead silk worms 

  
果然只要到義大利觀光, 大家都想搶救比薩斜塔.......
Sure enough, 
everyone wants to rescue the Leaning Tower of Pisa 

  
狗兄貓弟 Brothers 

  
間諜....... Spy ....... (麥當勞叔叔: 您跑錯家了吧?!)

 

何謂霸凌 that's bullying 

  
好鼠四杯 Four cups of a good mouse 

 

粉有誠意that’s – LOVE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