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0, 2012

看台大明達館百感交集









看台大明達館百感交集


PCLin 1020



今天中午帶孫女到台大吃中餐,我們由舟山路走入台大校園,途經風光明媚的瑠公圳水源池,池中生態盎然,龜魚同游。我們在明達館一樓Living One享用地中海幸福料理,但百感交集。

二00四年九月,台大電機系一九七四級系友明基暨友達集團李焜耀董事長捐贈教學研究大樓取名為「明達館」,該館舍於二00五年五月開工動土,並於二00七年一月明達館落成啟用。明達館教學研究大樓為地上七層,地下一層,總面積為三千八百坪,一樓為公共空間,包括餐廳以及展示空間,二樓與三樓主要為教學與實驗空間,四樓為與明基電通與及友達光電之產學合作空間,五至七樓為教師研究室與實驗室。

以前明基暨友達風風光光,如今明基已出局,友達搖搖欲墜,每年虧損幾百億元,何以落得如此悽慘?主要原因在於我們的財經官員養尊處優,退休後有18%的利息,都沒為台灣產業升級做努力。十五年前,台灣出口額,曾是韓國的四倍,但15年來,台韓競爭力逆轉。如今,韓國出口額是台灣兩倍!

以兩兆雙星-DRAM及LCD而言,韓國整合成三星和樂金(LG)兩家集中火力研發升級,建立品牌,韓國央行配合韓幣大貶,提升國際競爭力,韓國政府與企業像一支鋼鐵部隊;反觀我們十多家,政府未整合,結果三星一年賺五千多億台幣(為台積電的五倍),我的十多家DRAM及LCD廠每年都各賠幾十億至幾百億!

令人生氣的是政府對44.5萬的退休軍公教,早就立法每年提撥1,600億奉為月退俸,昨天(2012-10-19)立法院表決對980萬的勞工立法補撥即將破產的勞保基金,被優勢的國民黨立委封殺!

尤有甚者,政府在沒法源的基礎下,每年過年還撥202億做為退休軍公教1.5個月的年終獎金,前晚(2012-10-18)T台2100全民開講的某爆料天王還拿一張文件,指証該行政命令是民國91年頒佈的,他說91年是綠色執政!我氣得差一點砸電視,因為此行政命令是民國61年頒佈的。如此抹黑的手法和前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偽造公文日期栽贓蔡英文如出一轍,經建會主委不為產業著想,怪不得韓國剛畢業大學生月薪已升到70k,而台灣倒退到13年前的22k!







台大校園地圖



途經風光明媚的瑠公圳水源池 



池中生態盎然,龜魚同游 




大孫女很會拍特寫



 Living One地中海幸福料理



在明達館一樓LivingOne~地中海幸福料理點菜



沙朗牛排一客960元,還不錯!
若有台大校友証可省去外加的一成服務費,
下週上班時間,要專程來辦校友証



 LivingOne 料理還不錯!希望孫女未來變學妹!



明達館 



幸福的嬤孫 



二00四年九月,台大電機系一九七四級系友
明基暨友達集團李焜耀董事長
捐贈教學研究大樓取名為「明達館」



碧綠的校園 



半世紀前阿公在此門進進出出 



 半世紀前阿嬤在文學院內上上下下



  台大校園地圖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實歲虛歲
實歲 是你從媽媽身體出來的那天開始算的 

虛歲,是你從爸爸身體出來的那天開始算的 

這個有道理吧! 


自動化博士
聯合利華公司引進了一條香皂包裝生產線,結果發現這條生產線有個缺陷: 常常會有盒子沒裝入香皂。總不能把空盒子賣給顧客啊,他們只得請了一個學自動化的博士,請他設計一個程式方案來分揀空的香皂盒。博士承諾急召了一個十幾人的科研公關小組,綜合採用了機械、微電子、自動化、X光探測等技術,花了幾十萬,成功解決了問題。每當生產線上有空香皂盒通過,兩旁的探測器會檢測到,並且驅動一隻機械手把空皂盒推走。

 中國南方有個鄉鎮企業也買了同樣的一條香皂包裝生產線,老闆發現這個問題後大為發火,找了個小工來說:「你給老子把這個搞定,不然你給老子滾蛋~。」 小工很快想出了辦法:他在生產線旁邊放了一台風扇猛吹,空皂盒自然會被吹走。 --------------------------------------------------- 

現在知道聘用博士的後果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