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2, 2012

真正的大師是我兒子 + 2012國家地理攝影比賽得獎作品



街頭藝人張玉霞-月兒高高掛
recommended by my sister in Canada






真正的大師是我兒子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看人優點,則你是聚寶盆。

德國青年蔔勞恩,又一次失業了。

滿大街轉了一圈,也沒有找到工作。情緒極度低落的蔔勞恩去酒吧坐了半天,直到將身上最後一塊錢換了酒喝下肚後,才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

可是,家裡也不是天堂,他寄予厚望的兒子”克利斯蒂安”並沒有給他爭氣,他的成績居然比上學期還退步了。

他狠狠地瞪了”克利斯蒂安”一眼,再也不想跟他說話,便回到自己的房間呼呼大睡了。

當蔔勞恩醒來的時候,已是第二天早上。

他習慣性地拿起筆補寫昨天的日記:

5月6日,星期一,真是個倒楣的日子,工作沒找到,錢花光了,更可氣的是兒子又考砸了,這樣的日子還有什麼盼頭?

蔔勞恩來到兒子的房間,打算叫兒子起床,但”克利斯蒂安”早已經自己上學去了。就在此時,蔔勞恩突然發現兒子的日記本忘記鎖進抽屜了,於是他便忍不住好奇,看了起來:

5月6日,星期一,這次考試不太理想,但我晚上將著個消息告訴爸爸的時候,他卻沒有責備我,而是深情地盯著我看了一會兒,使我深受鼓舞,我決定努力學習,爭取下次考好,不辜負爸爸的期望

怎麼會是這樣呢,自己明明是惡狠狠地瞪了兒子一眼,怎麼變成深情地盯著他看了一會呢


蔔勞恩好奇地翻看起兒子以前的日記:

5月5日星期天,山姆大叔的小提琴拉得越來越好了,我想,有機會我一定要去請教他,讓他教我拉小提琴。

蔔勞恩又是一驚,趕緊拿起自己的日記本來看:

5月5日,星期天,這個該死的山姆,又在拉他的破提琴,本想多睡一會兒,又被他吵得不安生。如果再這樣下去,我非報警沒收了他的破提琴不可。

蔔勞恩跌坐在椅子上,半天無語,他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他已變得如此悲觀厭世,煩躁不安,難道自己對生活的承受力還不如一個小孩子嗎?從此,蔔勞恩變得積極和開朗起來。


他日記裡的內容也完全變了:

5月7日,星期二,今天又找了一天工作,雖然還是沒哪家單位聘請我,但我從應聘的過程中學到不少東西,我想,只要總結經驗,明天我一定能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

5月8日,星期三,今天我終於找到工作了,雖然是一份鉗工的工作。但我想,我一定能成為世界上最出色的鉗工。

他,就是德國著名漫畫巨匠埃‧奧‧蔔勞恩。

蔔勞恩於1903年3月18日生於德國”福格蘭特”山區,曾經在工廠當過鉗工,給報刊畫過漫畫,為書籍畫過插圖。而最廣為人知的是他的連環畫《父與子》

後來有人問蔔勞恩:「聽說您是因為一本日記改變了觀念,並成了大師的嗎?」

蔔勞恩說:「是的,確實是因為一本日記,但需要申明的是,那個大師不是我,真正的大師是我的兒子——克利斯蒂安。」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看人優點,則你是聚寶盆,那麼若只會看人的缺點不就變成垃圾桶了!

真正的大師是我兒子,對於這點,笑遊人間並不以為然,原因在於,在古時候,有些皇帝會故意打壓一些重臣,讓重臣受點委曲,其目的在於當自己的兒子繼位的同時能建立恩德,讓重臣們感念皇恩而盡忠報效新的皇帝。

如,唐太宗 李世民就故意貶開國大臣 李勣(徐懋功)為疊州都督,待 唐高宗 李治即位後立拜李勣為尚書左僕射,使其感恩新帝的知遇之恩而效忠新帝。

由古看今,蔔勞恩本身已是位非常成功的人,再多一些世人對他的讚譽並沒有什麼太大的意義,但若能將他成功的關鍵歸功於他的兒子,就能讓其子受到世人的認同,對其日後的前程有很大的幫助。

哈,當然,這只是 笑遊人間以小人之心評論之,並不代表事實確實如此。

而在一部戲劇中,它有一段台詞說的特別好,父以子為鏡,子以父為鑑,笑遊人間只能說,蔔勞恩從他與自己兒子之間的日記中領悟到了「凡事多往好處想、關心比責罵更能激勵子女向上之心」。

其實大師到底是那位讓他開悟的人,還是開悟者本人,這點應該是因情況而異吧。

因為有些人會開悟在於他從某些人、事、物中領悟到了一些事,而讓他領悟的並不一定是大智大善之人,也有可能是為禍一方的惡霸,例如,一個人為權為利鬥爭一輩子,最後卻落得死無全屍,讓旁人感悟到,如此勾心鬥角就算擁有天下又如何最後不也只是一堆黃土,倒不如安居樂業自在過活。

如此,大師是開悟者本人,而非讓他開悟的那位惡霸。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男女甚麼時候才平等

上星期氣溫很高,我在自家花園裡脫光了日光浴,我的女鄰居卻打電話報警,結果,我被當作暴露狂抓進了警察局.....

今天,我發現她也一絲不掛地在花園裡日光浴,為了報復,我也打電話報警,結果,我被當作偷窺狂再次抓進了警察局。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笑遊人間認為,男女永遠不可能有「真正平等」的一天。

並非 笑遊人間有性別歧視,而是在於:

其一、男女在身體結構上就已經有所差異,若真要平等,也只能做到某種協議性平等。

其二、在女男平等上,最大的問題點並非在男性,而是在於女性本身,更正確的說法應該是…女人自己內心中重男輕女的觀念。

舉例來說:

有些老闆在徵求員工時,會喜歡應徵男性員工,在職位升遷上也會比較偏重男性,這點並非老闆不喜歡女性員工,或是女性員工在能力上比男性差。

而是在經營公司上,老闆會考量…女性員工因為結婚而離開職務的機率比男性高所以不敢重用,或是因為怕碰到女性員工懷孕生子,公司需要負擔有薪假的成本及面臨不應徵新人人力不足,應徵新人,待員工結束產假返回又人力過剩。

而,若是男性老闆有這種想法就算了,偏偏連一些女性老闆也有這種想法,在一個爭取女男平等的時代裡,若連女人自己都有這種思想的話,又如何站出來向男人向社會要求平等。

當然還有一些其它因素,但 笑遊人間就不多談,以免有些事愈描愈黑,說這些,只是想表達,若希望這個社會能做到女男平等,首先女性上司在面對女性的下屬和員工時,能將心比心,體諒她們的結婚離職、生理假及產假等問題,那麼女性才能團結站出來和這個社會爭取一個平等的機會。


好強的教授~~~被當嚕=.=\\

  一位在某大學任教的統 計學 老師與其說他是仙人,不如說他很機車。第一次上課時--

  老師:「上我的課,你們可以很輕鬆,要吃早餐的可以,但要吃得營養:基本上除了牛排、我不想看到有人在吃別種食物;要睡覺也可以,但是一定要蓋棉被....」
  同學:「-_-'....」

  老師:「我唯一比較在意的是:手機一定要關機,因為我絕對不允許有人打擾那些正在睡覺的同學。」
  同學:「O_o'....」

  期中考時,大家都各自忙著作答。下課鈴聲響起後,有一個學生神情慌張的在考卷下塞了1,000元,外加一張紙條,上面寫著「10元1分」,還很得意的對老師比ok手勢,老師也對學生比了ok...^____ __^|||

  下一次上課時,老師發考卷,該生心想:這次考試一定是100分的啦!沒想到老師給了他一張59分的考卷和410元。= =|||
    
   

微積分老師
  某天,一位同學跟微積分老師說:「老師啊!我今天心情很不好耶!」

  老師就說:「那我幫你用微積分來卜卦看看!」然後要求同學寫幾個字。

同學寫了「麻煩」兩個字。老師看了之後,笑笑的說:「你一定是被爸媽罵了!」

同學說:「哇!老師啊!你怎麼那麼厲害?一下就知道了!」
老師說:「你別急!我慢慢解釋給你聽--首先,我們用一次微分,把『麻煩』的『麻』字的蓋子去掉,不是就剩下『林』了嗎?然後用二次微分,把『煩』這個字的『火』去掉,再把剩下『頁』這個字的頭頂也去掉,不是就剩下『貝』了嗎?從『林貝』就可知你被你爸爸罵了啊!還有,剩下的『貝』,你再一次微分,把下面去掉,就得到『目』,那麼『林目』就說明你也有被你媽媽罵囉!」

此位同學聽了之後,當場  ....... 




2012國家地理攝影比賽得獎作品


國家地理旅行者》雜誌近日公佈了2012年攝影比賽的結果,從 152個國家、6,615 名攝影師共12,000 個作品中,要脫穎而出,實在非常厲害,大家來看看這些優秀之選吧!

冠軍

作品︰Butterfly
攝影師︰Cedric Houin
簡介︰這作品拍攝於阿富汗的瓦罕走廊中,遊牧民族的帳幕裏。這裏距離其他城鎮徒步要行一星期,位於海拔4300米,環境惡劣,但大家可以留意到照片裏有電視機之類的電器,在這裏他們有太陽能電池板、衛星天線等,過著古老的生活方式,卻連接著現代的事物。

 

 

 

亞軍

作品︰My Balloon
攝影師︰Vo Anh Kiet
簡介︰拍攝於越南河江省,一群苗族的小孩子在玩氣球。

 

 

 

季軍

作品︰Devotees
攝影師︰Andrea Guarneri
簡介︰在意大利特拉帕尼,信徒在復活節期間一個叫 ìMisteriî  的時候,背著耶穌受難的場景一整夜。

 

 

 

優異獎

作品︰Lost in Time – An Ancient Forest
攝影師︰Ken Thorne
簡介︰拍攝於馬達加斯加,這裏是當地獨有的猴麵包樹,形狀神秘獨特。



作品︰Old Men with Djellaba
攝影師︰SauKhiang Chau
簡介︰拍攝於摩洛哥舍夫沙萬,一群穿著 Djellaba 的老人。

作品︰Swimming in the Rain
攝影師︰Camila Massu
簡介︰拍攝於智利南部,房子旁的一個湖,忽然下起大雨來,他們跳進水裏拍攝這照片。


作品︰The Village of Gásadalur
攝影師︰Ken Bower
簡介︰這裏是 Mykines 島與 G·sadalur 村,只有16個居民,在2004年隧道開通前,他們要徒步或騎馬越過400米的高山,才能到鄰近村落。


作品︰Looking into Another World
攝影師︰Fred An
簡介︰拍攝於波特蘭的日本花園,是日本的楓樹。


作品︰Bagan Bliss
攝影師︰Peter DeMarco
簡介︰拍攝於蒲甘平原,那裏有超過2000間佛廟及寶塔,除了駕車或熱氣球,自行車也是當地旅行的好方法。


作品︰Underwater Surf
攝影師︰Lucia Griggi
簡介︰拍攝於斐濟的外礁,非常清澈原始的海洋。

 

 

觀眾票選優勝

作品︰Huset
攝影師︰Michelle Schantz
簡介︰在挪威 Finmmark 的孤獨小屋,有北極光陪伴著。
大家可以按此重溫其他精彩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