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3, 2012

不要這麼快下結論, 因為你不知道別人正在面對什麼


太陽馬戲團-呼啦圈





不要這麼快下結論,
因為你不知道別人正在面對什麼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一位醫生在接到緊急手術的電話之後,以最快的速度趕到醫院,並用最快的速度換上手術服。

當他朝手術室走來時,焦急萬分的男孩的父親失控地對他喊道:「你怎麼這麼晚才來?你難道不知道我兒子的生命正處在危險中嗎?你難道一點責任心都沒有嗎?」

醫生淡然地笑著說:「很抱歉,剛剛我不在醫院。但我一接到電話就以最快的速度趕來了。現在,我希望您能冷靜一下。這樣我也好去做我的工作。」

「冷靜?如果手術室裡是你的兒子,你能冷靜嗎?如果現在你兒子死了,你會怎樣?」男孩的父親憤怒地說。

醫生又淡然地笑了,回答道:「我將會默誦聖經上的一句話:'我們從塵土中來,也都歸於塵土,祝福是主的名字。'醫生不能延長生命,我們只是在神的恩典下盡力而為,請為你的兒子祈禱吧。」

「當人漠不關心時才會給出如此輕巧的建議。」男孩的父親嘀咕道。

幾個小時後,手術順利完成,醫生高興地走出來,對男孩的父親說:「謝天謝地,你的兒子得救了!」

然而,還沒有等到男孩的父親答話,他便匆匆離去了,並說:「如果有問題,你可以問護士!」

「他怎麼如此傲慢?連我問問兒子的情況這幾分鐘的時間他都等不了嗎?」父親對護士忿忿不平地說道。

護士的眼淚一下子就流出來了。「他的兒子昨天在一次交通事故中死了。當我們叫他來為你兒子做手術的時候,他正在去墓地的路上。現在,他救活了你兒子,要趕去完成他兒子的葬禮。」

有時候不要這麼快下結論,因為你不知道別人正在面對什麼!
  
 
報長的話:

一般人都容易出現「事不關已、關己則亂」的情況,在什麼事都沒發生時能處處為他人設想,但當自己碰到困難時,就容易變的自私,凡事以自己的立場為中心去思考他人的言行舉止。

若對方的言行舉止中有不利於己或損害到自己的利益時就容易做錯判斷,甚至誤解對方的善意。

文中,該位醫生所言:「醫生不能延長生命,我們只是在神的恩典下盡力而為」,給人一種心胸寬厚豁然的感覺

人,在有條件的情況下,只能盡人事,至於成功與否,就聽憑上天安排,若然成功,則心存感恩,若然失敗,至少自己也己盡力,與其怨天尤人,不如坦然接受並整理好心態以便處理失敗後所帶來的問題。    

成熟的人是控制情緒在處理事情,而不成熟的人則是,受情緒控制在處理事情。




^_^小常識

冷天洗澡請注意


建議:洗澡前可以先喝一杯(約一個馬克杯)的溫熱開水(不是燙的)使腹腔溫暖.

冷天洗澡請注意~看看...... (我們都不年輕了)

這幾天氣溫偏低,要小心,這可是容易中風的季節!
  不要以為中風是老年人的專利,許多
40歲左右的中壯年, 常常在洗澡前後沒有做好保暖工作,突然在浴室內中風,究竟該怎麼防範?

在冬天一踏出門,冷風一吹來,常常讓人不知不覺縮起身,
 抵擋寒風。很多人都知道在戶外要保暖,卻忽略了在室內保暖工作的重要性。像是在洗澡前,脫衣服的時候,光溜溜的身體暴露在冷空 氣中,這時候非常容易引發中風好多人都是在浴室或者洗手間暈倒。

醫生說,身體一冷、血管就會收縮,血壓會升高。
 進入浴室開始洗澡,體溫快速上升,這時候血壓又會更高,等到身體習慣了水溫,血壓就會開始降低,血壓這樣忽高忽低,非常容易引發中 風。 

要預防洗澡前後引起的中風,有幾個方法。

1.善用各種電暖爐,洗澡前15分鐘就開啟電暖爐,溫暖整個空間。 
2.轉開蓮蓬頭,讓整間浴室有水蒸氣,浴室溫度也會比較高。然後用蓮蓬頭沖脖子後方1分鐘,保持體溫,就可以穩定血壓。

就算你覺得自己很健康,但是一旦超過40歲,要去洗澡時, 更衣間溫度保持溫暖很重要。在寒冷的冬天洗熱水澡最舒服了,更衣間溫度保持在25度,半夜起來上廁所時加件外套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中國最新順口溜

 

上午交流會,你忽悠我,我忽悠你;

中午迎賓會,你灌醉我,我灌醉你;

下午表彰會,你吹捧我,我吹捧你;

晚上聯歡會,你摟著我,我摟著你……

人多的會議不重要,重要的會議人不多;

研究小事開大會,研究大事開小會;

開會的人基本不幹事,幹事的人基本不開會。


賣糖葫蘆
一天,一理髮師把一個賣糖葫蘆的揍了,
二天,到警察局警察問理髮師:你為什麽揍賣糖葫蘆的?
三天,理發師說:***,我在屋裏燙頭髮,他在外面喊“燙糊嘍”


牙科醫生
病人對牙科醫生說:“你真會賺錢,只用3秒鐘就賺了3美元。”
醫生回答:“如果你願意的話,我可以用慢動作給你拔。”






霞喀羅古道~賞楓行 






離開「秀巒檢查哨」,往「養老」的小路,路況依然如兩年前的糟,來此追尋滿山楓紅的登山客卻絡繹於途。

車子一輛輛的馳騁於滿是坑洞的泥土路上,為了避開激起飛揚的塵土,刻意讓車隊先行,停下車來,

望一望山下深邃的「白石溪」(薩克亞金溪)山谷,翠綠的森林中點綴著深秋的黃葉及楓紅,濃濃的寒冬景象

在霞喀羅表露無遺。

前一陣子的寒流,造就滿山滿谷的楓紅,踩在厚厚的落葉上,散發出楓香特有的辛辣味,嗆得直打哈欠。

經過幾處就地取材的竹橋,漸漸的進入武俠小說情境的桂竹林,有人就地坐下悠閒地泡起老人茶來。

古道舊有的駐在所,火炭窯遺跡,大都已不復存在,徒留古道原有的名字,如「栗園」、「馬鞍」、「松下」、

「見返」等也毫無意義。

遊客行走至此,只知道臥虎藏龍的竹林,如火般燃燒的楓樹林,走累了,取薩克亞金溪清澈的溪水,泡杯咖啡、

砌壺好茶,煮一鍋好麵才是最實際。



霞喀羅古道~賞楓行的起點.尖石秀巒村的養老部落.




霞喀羅古道入口對岸有條深溝的山巒.



經過幾處就地取材的竹橋.



走進滿地落葉的霞喀羅古道.



經過一棵原生巨大的老楓樹.



踩在黃色落葉上的霞喀羅古道.



置身於武俠小說中臥虎藏龍的竹林.



佈滿姑婆芋及蕨類的林下.



馬鞍是楓樹最多的地方.遊客大多在此休息.




霞喀羅古道的楓情.



霞喀羅古道的楓情.




霞喀羅古道的楓情.



走入楓樹林中.



楓樹林的景象.




轉個彎看到更大片的楓樹林.



霞喀羅古道的楓情.



霞喀羅古道的楓情.



霞喀羅古道的楓情.



霞喀羅古道的楓情.



霞喀羅古道的竹林.



霞喀羅古道結滿松果的老松樹.



霞喀羅古道的楓情.




霞喀羅古道的杉木林.



火紅的楓葉(青楓).



變色的喬木林.




幾棵巨大的楓樹.



變色的葉子.



老樹後的竹林.



霞喀羅古道的楓情.



霞喀羅古道的楓情.



霞喀羅古道.



霞喀羅古道美如其名.



霞喀羅古道的自然林.



霞喀羅古道的楓情.



霞喀羅古道的楓情.



霞喀羅古道有數不盡的楓情.



霞喀羅古道不只是楓樹的美.



薩克亞金溪的河谷.



霞喀羅古道一棵有奇怪樹球的樹.



霞喀羅古道深秋的顏色.



許多人在薩克亞金溪的河谷享用午餐.



孤獨的大樹.



熱情的野花.



極富魅力的霞喀羅古道正向大家招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