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01, 2012

二十分鐘看一生榮辱




請點擊上圖 即可播放



ANDY WILLIAMS - MAY EACH DAY









二十分鐘看一生榮辱


斯圖爾特﹒弗蘭克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十一歲那年的一天,我和爸爸照例出門去散步,經過北區河畔殯儀館門口的時候,爸爸突然停住腳步,問了一個莫名其妙的問題:「幾點了?」「我看了看手錶,告訴他是10點25分。」然後爸爸問我看到了什麼。


我回答:「沒什麼特別值得注意的,一群人,大概150個左右,正排隊進殯儀館。」


「嗯,眼力不錯。」爸爸滿意地點點頭,接著他提起別的話題,跟我討論起體育新聞來。


說了快半個小時,我發現他還沒有離開殯儀館的意思,就問:「我們要不要繼續散步?」


爸爸沒有立刻回答我,卻突然提出第二個奇怪的問題:「兒子,你現在能看到什麼?」


我向殯儀館門口望去,剛才進去的人現在排隊出來了。我聳聳肩:「還是沒什麼特別的,估計是追悼會剛結束,進去的人已經出來了。」


他說:「非常準確,你看看現在幾點。」


我說是:「10點50分。」爸爸點點頭,若有所思地說:「對,人的一生總結起來也不過就那麼長時間。」


我疑惑的抬起頭,「什麼時間?爸爸,我不明白您在說什麼。」


「你看,兒子,追悼會上牧師會宣讀悼詞,也就是死者一生的總結。宣讀悼詞不過短短的二十來分鐘,很多當時被認為是巨大的挫折或者偉大的成就,其實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根本進不了這二十分鐘。你長大以後,無論是沮喪還是得意的時候,都要想想我這句話,你將發現眼前的道路會變得開闊許多。」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機會教育和身教,對子女在個性、價值觀、思想上的影響真的很大,這父親很聰明,很懂的利用機會對子女做機會教育。

透過一些場景來教育子女一些人生道理,比平常將子女叫到面前來對他「唸經」要來的有用,且更能讓他印象深刻

甚至在日後當他碰到相同場景氣氛時,父親的教誨便會一幕幕浮現眼前,似乎又能聽到父親的諄諄告誡。

就像,想當初 笑遊人間當兵時,蘇慧倫一首「鴨子」是軍中的起床軍歌,如今就算過了十多年,但只要聽到「鴨子」這首歌…甚至看到鴨子,軍中的回憶就會浮上腦海來,當兵彷彿是昨日之事。

做什麼事,都有方法,方法對了,就事半功倍,方法錯了,就會變的事倍功半。




^_^小常識
 
讓自己成功老化


榮總高齡醫學中心主任陳亮恭/寫給怕老族的信:追求樂活讓自己成功老化

給怕老的你:
 
台灣人口老化速度世界第一,二○二五年六十五歲以上人口,將超過二O%,變成和現在的日本一樣,是個真正的「老人國」。當社? |五分之一都是老人,會是什麼模樣?你,準備迎接老化了嗎? !

臨床上,我接觸最多是五十歲以上的人,包括你在內,可能再過十來年將進入六十五歲門檻,或許,你並不覺得自己老,但這就是「定義上」的老人。

在進入老年之前,你是否曾好好想過:要如何老去?是天天奔波在醫院,躺在養護機構由專人照料?還是盡情享受退休生活,到處遊山玩水?

根據研究,人在死亡前,一生中無法自理生活、需仰賴他人照顧的時間,平均長達七年多。試想一下,整整七年,你可能無法自己走路、自己上廁所或自己吃飯,生活大小事都要靠人幫忙,不只自己過得辛苦,照顧的家人也是身心俱疲。

門診中,我常看到很多罹患慢性病的長輩,很多人認為這「很正常」,反正人老了,功能樣樣都退化。我要告訴你:這個觀念是錯的!我們不要「快速老化」,而是要「成功老化」!

簡單地說,一個老人健不健康,不是看他得什麼病、或是醫院的檢驗數值,最關鍵的指標是身心功能狀況,人老了還活得健康、有活力,生活有品質,身分證上的出生年月日只是一個數字而已。

我總是提醒周遭朋友,及早「儲存老本」,過了五十歲更需要警惕自己。醫生工作很忙,我儲存老本的方法就是,把運動「併入」日常生活,多走路、多爬樓梯,做好飲食控制,不攝取含糖飲料。


如果你不想年老之後,天天看病吃藥,

第一要務就是,養成固定的運動習慣,及早鞏固「骨本」與「肉本」,因為走路變慢、走路不穩,多半和肌肉退化有關練習能鍛鍊肌力的低阻抗運動,例如舉輕一點的啞鈴,適度的伸展,來保持良好的身體功能,避免骨鬆症與肌少症(sarcopenia),也就是避免骨質流失與骨骼肌的萎縮與退化。

第二,是維持良好的心智功能,避免憂鬱、失智,平日多做一些腦力活動,學習新的事物,活潑使用大腦,積極參與各種社交活動,不要將自己侷限於一成不變的生活模式,這都是活力老化的要件。

未來的五到十年間,整個醫療照護、長照、銀髮產業,都會因老年化有很大的改變。你會發現,往後的醫師並不只是看病與開藥,而是想盡辦法來維持你的身心功能、改善你的生活品質,台灣將發展出一個無縫(seamless)接軌的照護體系,不同健康狀況的人,都有適切的健康照護服務。

面對人口的白髮化(greying),時間是毫不留情地流逝,你、我和政府現在就要共同努力,讓台灣成為一個適合高齡人口居住的「樂活社會」。

(陳亮恭口述,記者張翠芬整理)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北一女在那兒 
有一外地的女生剛考上北一女, 註冊那一天她第一次上臺北,雖然家人耳提面命地告訴她北一女的位置,但是她還是迷了路,於是她打算問路人. 但是她想說穿著北一女的制服問學校在那裏太丟臉了,

所以: 「先生, 請問總統府要怎麼走? 」(我聰明吧)

先生: 「咦? 總統府不就在妳們學校前面嗎?」
 



紅墨水 
聽說西伯利亞條件不錯,兩名俄羅斯工人伊凡和鮑斯商量到那裏當建築工。

因擔心受騙,伊凡先去,鮑斯等他音訊再做決定。起程前,倆人約好:信是用藍墨水寫的,說的就是真話;用紅墨水,就不要信以為真了。

一個月後,伊凡來信了,鮑斯很高興,因為信是用藍墨水寫的:親愛的鮑斯:「這裏的情況很好,超級市場裏什麼都有,香腸、中肉等多種肉類一應俱全。每天清晨還 有新鮮麵包和中奶供應,衣服也很便宜,就是只有一樣東西缺貨,我買不到紅墨水! 



這麼難吃 
某天,有一個人上餐廳用餐,結果菜色令他很不滿意。
就很不高興的找服務生來,說你們的菜怎麼這麼難吃,叫你們經理來,服務生:「我們經理到對面的那間餐廳去吃午飯了。
 



你最愛誰?
爸爸問三歲的小庭光說:『爸爸和媽媽你最愛誰?』
『兩個都最愛!』

爸爸心想好小子,誰都不敢得罪,且讓我換個方式問一問

『現在爸爸去迪士尼樂園,媽媽在巴黎血拼(shopping),你要去那兒?』
『我要去巴黎!』

『為何因?』
『因為那裏比較漂亮呀!』

『那現在爸爸去巴黎,媽媽去迪士尼呢?』
『當然要去迪士尼嘍!』

『為什麼?』
『因為剛才已經去過巴黎了呀!』
 


吃紅蘿蔔
『醫生…請問一下…聽說吃紅蘿蔔可以預防近視是真的嗎?』

『你懷疑啊!…你有看過小白兔帶眼鏡喔?』
 




印度貴族新娘



改變大家對印度刻板的印象, 
的確印度窮人很多,     
尤其火車車頂上面滿滿的景象.... 
其實在印度也有很多貴族, 
而他們新娘都打扮得非常漂亮呢....... 
 
不只人漂亮...手上的彩繪也是很精細的印度風~ 
 
 
 


仔細看新娘的眉毛上還有很多裝飾 
小編:這個女生超級漂亮的...不輸歐美明星了吧... 
身為貴族滿滿的寶石裝飾不能少阿 
 
 
 
好華麗阿 
 


寶石搭配紅色亮眼的新娘服...小編:好羨慕她老公阿.... 
也有小露美背的新娘  
 
 寶石配色都是有挑選過








 
小編:第一次看過穿鼻環這麼好看的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