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07, 2021

學習電子報-是的,老師+ 增8本土 0死

 請在Google搜尋輸入 pclin,即可找到天天更新的幸福好站;為了節省讀者的寶貴時間,以後編幅大幅縮減,只保留一兩篇文章的摘要及笑話,其他都是圖片!因不小心LINE的資料全部遺失,請再聯上我的LINEIDpclintel

 輕颱璨樹今天上午生成,氣象局表示,璨樹仍在增強,預估周末(11、12日)最接近台灣時,可能達中颱強度。(圖取自氣象局)

 

學習電子報-是的,老師

 

我是一個大學剛畢業的老師,第一次帶班級,我帶的是低年級的小朋友。

 

每次看到那些小朋友的笑容,就讓我把所有的煩惱都給忘了。

 

我的班總共有36個小鬼頭。個個都讓我又愛又恨!

 

我很熱愛這個工作,但是常常也會有灰心或無奈的時候。這些負面的感受大多是來至於班上的一個同學。他叫邵偉華。

 

他每次作業都拖很久、成績也都是最後一名、聯絡簿沒簽名、回條沒帶、個性也滿孤僻的。

 

而且他考試每次都是在20分以下,這讓我很擔心,才國小一年級耶!但是處罰他沒用、罵他也沒改善、輔導他的話也只會聽見他說:『是的!老師。』的表面假像。

 

因為他還是作業照拖、東西照不帶、考試照樣不準備。我真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讓他進步!

 

「各位同學,明天要交作文喔!題目是『我的家庭』。下課!」「邵偉華過來!」

 

「明天!記得交作文,還有上次畫畫課的作業也只剩你還沒交了!快補交吧!」

 

「是的!老師。」又是這句,他不知道已經對我說過多少次的『是的!老師。』

 

「老師,邵偉華沒交!」果然被我料到了,他昨天的保證只是個空頭支票。

 

過了一陣時間…「老師很高興你今天交了作業,老師也一直很喜歡你,不過有時候你讓老師好灰心,因為你有時候很不乖,但是老師知道你很懂事,今天你為了這點小事打人。

 

我話才說到一半,他抹著眼淚大喊說:「他笑我!他笑我和我媽媽說的話!」他的眼淚沒有停過,聲音略帶抽序的說。

 

「你跟你媽媽說什麼?可以跟老師說嗎?」我不懂,和媽媽說的話能有什麼可以取笑的地方?

 

他又低著頭了,好像不太想說。過了一下子,他像電話答錄機一樣的重新播放了他對他媽媽說的話:

 

喂!媽媽喔!我跟你說喔,最近我都有在交作業了。老師都有在稱讚我耶!

 

老師對我很好都會給我糖果吃,今天我還準備了畫畫的作業要交給老師,這個作業我拖了好久好久喔!

 

因為我不知道要怎麼畫妳!對阿!題目就是『我的媽媽』好難畫喔!都妳害的啦!

 

媽媽我跟妳說喔!我好想妳喔!我真的好想妳喔!妳到底要睡到什麼時候?才肯張開眼睛看我!

 

今天是教師節,我看爸爸每天都拿兩朵玫瑰花插在妳照片前的花瓶裡,我想老師跟妳一樣是女生,應該也會喜歡花吧!

 

所以我叫爸爸多買兩朵給我,我要帶來學校送老師!妳不要生氣喔!再見。」

 

他說完以後拿出書包裡被壓的稍微變形的玫瑰花走到我面前對我說:「老師,教師節快樂!」

 

我哭的好傷心,我好心疼。心疼這麼一個孩子,沒有母親的照顧,父親工作沒空管教,他卻能這麼懂事

 

我想像他想當作自己媽媽還活著跟他通電話時的那種心情,想像他寫作文描寫媽媽的地方,多麼讓人揪心。

 

尤其當同學識破他的時候喊出來的那句話,真的好慘忍。「對不起!」我對他說。

 

我感到很抱歉,我是他的老師,卻沒有好好了解這個孩子。我一直無法平復自己的心情。我不知道我這麼抱著他哭多久?

 

晚上,我打開偉華的畫,我的淚又停不住了。

 

那張畫是一張桌子,桌子上有一張女人的照片,然後前面放著兩個小花瓶,裡面插著紅紅的玫瑰花。我在右下角用紅筆打上100分!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每一位學生來自不同的生長環境,擁有各自的優點與缺點,在成長過程中,總是隨性而為,而老師在學生成長的過程中,循循善誘,灌輸學生的不只是知識,更多是做人的品德,引導學生走向正確的人生道路。

 

老師辛勤的付出,所求其實並不多,或許就只是一張卡片、一句老師辛苦了,都能讓老師那被磨碎的耐心瞬間彌合。

 

孔聖先賢曾說:「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今天是教師節,在此 祝所有教育界的老師,以及每一位我人生旅途中的人生教師們,教師節快樂。

 


 

~~~~~~~~~~~~~~~~~~~~

 

8本土  0

▲▼0907確診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若新北疫情未控制 陳時中:不排除全國升3級警戒

 

新北幼兒園群聚增5例累計15人確診 侯友宜:若染Delta取消內用

 

 

~~~~~~~~~~~~~~~~~~~

 

最新民調/中共來犯就戰!不當阿富汗 近七成挺恢復徵兵制

 

2021/09/06 14:42:00

 

記者黎冠志/台北報導

 

為了解民眾對於台海兩岸關係、徵兵制等議題的看法,《ETtoday新聞雲》於830日至91日以「手機簡訊」進行調查。調查結果顯示,有69.2%民眾支持台灣恢復徵兵制,讓台灣有更多的兵源保衛台灣,與《ETtoday新聞雲》去年10月的調查結果相比,徵兵制支持度增加2.6%

ID-3304184

▲中共來犯就戰!不當阿富汗,近七成挺恢復徵兵制!(圖/ETtoday新聞雲提供)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993712

 

沈棟新書欲揭中共權貴和中國富豪勾結內幕遭死亡威脅

 

台灣8月外匯存底5435億美元創新高 居全球第5

 

林智堅提新竹縣市合併,楊文科:應升格直轄市,內政部現無法源、人口不足升直轄市

 

~~~~~~~~~~~~~~~~~~~~~

 

(^_^)美麗的台灣

 

(^_^)養生

 

https://udn.com/news/story/7205/5702187

 

(^_^)理財


 

 

(^_^)HA HA HA

 

健忘老教授搭乘火車旅行,列車長前來查票時他竟找不到票,老教授急得滿頭大汗,列車長說:找不到就算了,再補張票好了。

老教授:這怎麼可以,找不到那張票,我就不知道我要去哪裡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