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18, 2017

毛澤東紅顔知己病逝 中國媒體竟隻字不提 + 衷於自己!史奴比的人生哲學



毛澤東紅顏知己曾在毛棺前痛打江青 一把抓下江青的假髮


史努比的可怕惡夢



毛澤東紅顔知己病逝 中國媒體竟隻字不提


感激 網友 來音(line) & 伊媚兒


已故中共領導人毛澤東的紅顔知己謝靜宜,傳出病逝消息。北京獨立記者高瑜前天披露,曾任毛機要秘書長達17年的謝靜宜,近日病逝,享壽81歲。僅擁有初中學歷的謝靜宜,獲毛欽點擔任中共北京市委書記,紅極一時,文革結束一度遭清算,但免予起訴躲過一劫。
中國媒體隻字未提

謝靜宜于1959年至1976年期間擔任毛的機要秘書,被毛暱稱"小謝"1968年文化大革命期間,北大與清大校園鬥爭情勢失控,謝被毛澤東派遣進入校園,出任北大與清大黨委常委,1973年出任中共北京市委書記,成爲毛貼身秘書被派任的最高層級官員。

高瑜透過微博表示:"這樣一個幾近文盲的女子,在清華園裏隨便抓都比她強,而她一度成爲掌握中國最高學府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師生員工生殺大權的人物,恐怕是中華民族,乃至古今中外歷史上最爲奇葩的現象之一"

謝靜宜病逝消息,中國媒體昨只字未提,中國網友感嘆:"文革悲劇一場,是中國人最不堪回首的記憶。"

毛澤東最賞識的美女 初中文化掌北大清華()
謝靜宜在文革時是中國知名的大人物,這個只有初中文化程度的小姑娘,一度掌控清華、北大,甚至贏得毛澤東、江青等一幹人等的歡心,並且進入了中共中央的核心

一路都有人提拔謝靜宜

“小謝”政治上的飛黃騰達由此開始,但這個小姑娘顯然不是只有這麽簡單。

由當代中國出版社出版的吳德口述《十年風雨紀事》,談及謝到北京市委任職的經過:

“在這裏就有必要談一下謝靜宜的情況。大概在1973年時,謝靜宜調到北京市委任書記處書記,她是中辦機要局的人,與毛主席很熟。謝靜宜調來前,是周總理與我談的話,周總理說,就派謝靜宜任市委書記處書記,可以經過她向毛主席反映一些情況,傳達毛主席的指示”。

吳德以上回憶的線條還是基本清晰的,吳還說及謝靜宜到市委後,“是准備鬧一鬧的”,確實也鬧騰了一陣子。而在該書中,吳德還提及1974年下半年籌備四屆人大時,“周總理還提出謝靜宜任副委員長,他找我征求意見時,我表示同意”,而毛澤東在批閱人大和國務院的人事安排名單時,才把謝任副委員長劃掉了。吳德無意中透露了在謝靜宜一路往上竄的過程中,周恩來是起了推波助瀾的作用的。

而曾經擔任過兩案審理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兼審訊組長、參與審理過謝靜宜案的汪文風先生,寫有一本《從‘童懷周’到審江青》,書中書“文化大革命中,謝靜宜同遲群一道,作爲8341部隊派出的軍宣隊,進駐清華大學,擔任該校的黨委副書記。

她在領導清隊、整黨、鬥批改等工作中,參與了對學校許多幹部、教授、教員、學生的迫害,後來飛黃騰達,當上了中央委員、中共北京市委文教書記。”

“她所具有的一個特殊地位,就是‘通天’,並且跟江青過從甚密。在北京市委,甚至市委第一書記也要看她的臉色行事。這也反映了鄧小平同志所說的,有段時期,黨內政治生活極不正常。

正所謂小人得志便猖狂。謝靜宜這麽一擡舉,就不知自己幾斤幾兩了,她仗恃其特殊的身份,積極搞江青集團打倒一切、全面內戰、篡黨篡政篡軍的一套東西。

在作風上,則飛揚跋扈,任意訓人罵人。她對原爲黨中央的政治局委員、政府的副總理、軍隊的元帥將軍們,都不放在眼裏。”

“《林彪與孔孟之道》第二批材料,就是她秉承江青的旨意炮制出來的。在1975年的‘一.二四’、‘一.二五’萬人大會上,江青縱容她出來當打手,在台上發言,對周恩來同志搞突然龔擊,明目張膽地整周總理。

她還率領一批‘打手’,衝進中央政治局會場,公然指著鼻子诋毀鄧小平同志出來後的‘抓整頓、批派性’,是所謂搞‘右傾翻案風’。”

這個只有初中文化水平的謝靜宜就這樣步步高升。

一腳踏進權利核心

1971年八月時,毛對林彪的不信任達到了極點。清華大學革委會副主任謝靜宜的丈夫小蘇(注:蘇延勳)在空軍黨委辦公室工作,通過謝傳來消息:林立果在空軍成立了秘密組織,包括“聯合艦隊”、“上海小組”和“教導隊”,在做武裝奪權的准備。小蘇要毛注意。毛決心南巡,乘南巡的機會和大軍區的領導人及省的領導人打招呼。

九月,發生“九·一三事件”,林彪派系被清除,謝靜宜爲毛立了功。1973年中共召開“十大”,謝靜宜當上了中央委員,還兼了個北京市委書記。

“小謝”同時掌管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權大得很。那時不舉行高校入學考試,而實行名額分配到各地,由黨政部門推薦“工農兵”上大學的辦法。只要進了校門,不管原來是幹什麽的,都叫“工農兵學員”。

19751月全國四屆人大結束時,她又多了個“全國人大常委”的頭銜。1120日,江青給毛澤東寫信,要求讓謝靜宜當全國人大副委員長,讓遲群當教育部長,喬冠華當副總理,毛遠新、遲群、謝靜宜、金祖敏列席政治局會議,作爲接班人培養。

讓“小謝”當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實在有點離譜,毛澤東沒采納這個意見,但從此謝就實際上參加政治局的工作了。不是政治局委員,卻可以出席政治局會議。

1975年春,毛在外地呆了十個月之後回到北京,于53日召集在京政治局委員開會。謝靜宜也列身其間。毛與衆人一一握手時,對女副總理吳桂賢說:“我不認識你啊。”吳說,1964年國慶節見過主席。毛答“我不知道。” 輪到謝靜宜時,毛和謝有幾句對話:

毛:“你當了大官了,不謹慎呀!"
謝:“我不想當大官,但是現在官做得越來越大。”
毛:“試試看吧,搞不好就卷鋪蓋。”
看來,對謝靜宜有多少本事,毛倒也心裏有數。
晚年生活

那風風火火的17年,謝靜宜叱咤在中國的政治舞台上,曾被主席親自點名爲北京市委副書記,這是主席身邊工作人員榮任的最高級別。隨著“文革”的結束,她被宣布隔離審查……

如今,她已從北京市委某單位退休,過著極其普通的生活。

作爲“文革”敏感人物,謝靜宜是絕少在媒體抛頭露面的。她不願意接受采訪和拍照,每次在紀念堂參加活動,遇到記者問話或投來的好奇目光,她就對同行的人說:“我們還是走爲上!”

但是她125日接受了我們的采訪,並且談得很愉快很盡興。這些年,她一直默默地寫一些懷念小文章,她說:“有的人見主席一面就能寫出一本書,若讓我寫,一輩子都寫不完。

也許我的文章沒人家寫得美,寫得漂亮,但它都是真實的,經得起歷史的考驗。我希望通過我反映出真實的歷史,真實的毛澤東。”

謝靜宜的家就在北京土城路塔院的一棟舊樓裏。面前的謝靜宜不是傳聞中張牙舞爪的模樣,而是極端樸素,一臉真誠的笑意。她熱情地把我迎進門,雙手握住我被寒風吹得冰涼的手,一股暖流從掌心流到了我心中。

房間裏很溫暖,牆壁上懸挂著一副《南鄉子》詞作:“何處望杭州?劉汪兩據一號樓。西子湖畔景已舊,悠悠,不見主人淚空流。老人精神抖,穩坐小莊揮神州。古今英雄誰敵手,無有,人民思念好領袖。謝靜宜一九九九年十一月七日于杭州”

詞作工整而有韻律,看得出作者紮實的古文功底。謝靜宜不好意思地笑了:“這是我1999年回杭州參觀主席曾住過的寓所時寫的,當時也是百感交集,一首詞一蹴而就。”

我看到窗台上有一張照片,毛主席站在中間,一對朝氣蓬勃的青年男女分列左右。“那是我和我愛人蘇延勳1960年與主席的合影。我愛人也是中央機要人員。不過,他現在已經追隨主席而去了。”

謝靜宜語氣低沈下來。桌上壓著一首《江城子》詞:十年陰陽各一方,離別久,相思長。相隔遙遠,亦可話家常。暮暮一同歡天宇,談古今,論短長。朝朝陽台賞花香。葡萄垂,花齊放。相顧笑看,群鳥尋覓忙。靜觀天下人間事,柴門院,心寬暢。這是謝靜宜爲紀念丈夫去世十周年而寫的。

“我每天晚上看電視的時候,就把主席的相片和老蘇的相片放到桌上,讓他們和我一起看電視,睡覺前,我再把他們收起來。”

謝靜宜真的從桌子下面抽出了兩個相框,再次認真地對我說:“我還跟老蘇說,你在下邊可得好好替我照顧主席呀!”她的眼睛濕潤了。

周總理和喬冠華謝靜宜與外國友人一起



~~~~~~~~~~~~~~~~~~~~~~~~~~~~~~~

衷於自己!史奴比的人生哲學
:我不怕看起來蠢,只要我很快樂


當日常兇悍,你想躲進誰的懷抱?像孩子一樣撒嬌,用懷裡感受的暖,抵禦日子的寒?就算長大了,但你一直記得那白晃晃的身影,臉上總掛著傻氣微笑。

每次在生活撞上困難,跌得四腳朝天、鼻青臉腫,你依舊沒忘記提醒自己——日子越艱難,越要記得笑容可貴。在成人世界奔走,你用堅強撐起看來的成熟,但他總在你將把自己丟失的時後,提醒你,幼稚點好,看出去的世界是那麼快樂。

史奴比陪伴了許多人的童年與青春,他是長於 1950 年代青年的共同回憶,也是此後每個世代不斷緬懷又重新愛上的卡通人物。

我們愛史奴比,不只是他看來療癒的笑容、有時蠢笨行為的呆萌,更多的是他教會世界微笑的力量,讓你帶著這個秘密,挺過一個個人生的坑,可以哭著跌倒,但記得站起來的時候,給自己一個「好棒」的微笑。

一起回顧史奴比教我們的生活學:面對人生,做你喜歡的事就值得努力下去。別忘記小時候,為了小事而快樂的純真

當你感覺沮喪,去做那件總是能讓你感受快樂的事情。別忽略你心底的呼救聲,當現實把你壓得喘不過氣,別讓情緒像蟲洞般吞噬自己,你記得嗎?小時候快樂總是唾手可得,試著去做那件總是讓你快樂的小事吧!把溺水的自己救起來,重新調整呼吸,找回生活的規律才能繼續努力下去。
把握生命的秘訣是活在當下。
Snoopy:向過去學習,活在當下,期待未來,但人生之必須是適度休息。

別太過憂慮未來,學著去感受生命的每個當下,記取過去的教訓,把握今日的生命,人生有什麼比讓自己適度休息,快樂生活更重要的事呢?

所謂幸福,是掌握自己的人生

Charlie Brown:幸福的秘密是,對未來有所期,對未知無所懼。

人的一生都在追逐幸福,總以為幸福像童話般只聽過卻從沒人見過,向每個路過你生命的人探問幸福的意義,卻忘了生活是自己在過,所謂幸福的定義:當你明白傻裡傻氣地去期待未來,是可以的,做一個溫柔但有所堅持的人是可以的,你便能對未來有所期待,對未知無所畏懼地活成自己。
人生是為自己而活,衷於你的快樂。

Lucy:會坐著看落葉從樹上掉下來的人一定很笨
Snoopy:嗯⋯⋯我很快樂!

人生是自己的,別在意他人怎麼看待你的生活方式,請衷於自己的快樂,面對每個質疑與探問的時候,你都能理直氣壯且問心無愧的說出:就算有點蠢,但我感到無與倫比的快樂。
總有一個人可以撫慰你破敗的心

Charlie Brown:身邊有你,我想這一整天沒有那麼糟了。拖著癱軟身體,帶著整日疲憊鑽進被窩,皺著眉頭閉著眼睛,雙手在床上探尋,直到摸到你軟綿身體,一腳跨上,感覺溫暖然後心安。身邊有你,擁著這樣的幸福,好吧就原諒日子偶爾的頹敗。

「抱抱。」「抱抱。」
你不知道這些
可是你
給我一個擁抱
──節錄自〈抱抱〉,林婉瑜

誰是你生命中那如史奴比一樣的人,僅是存在,就讓你心安?不用多說,總能在你感到脆弱時候,笨拙地給你一個擁抱?讓你明白,生活再難,都有他陪你記憶純真,你們湊在一起,就不必害怕世界的張牙舞爪。



~~~~~~~~~~~~~~~~~~~~~~~~~~~~~~

(^_^)HA HA HA 笑話


這年頭——

構建和諧社會要注意:

在自然界不要和天鬥,

在國際不要和美國鬥,

在路上不要和軍車鬥,

在單位不要和領導鬥,

在家裡不要和老婆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