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04, 2017

1003 葡萄牙.摩洛哥旅遊10/13天- 美克涅斯凡爾賽 沃呂比利古羅馬 傑夫蕭萬藍白牆 + 《哈佛家訓》你的意念能跳多高



西葡摩第九段-美克涅斯


The beauty of Morocco 印象.摩洛哥6/17-沃呂比利斯



葡萄牙.摩洛哥旅遊10/13-
美克涅斯凡爾賽 沃呂比利古羅馬 傑夫蕭萬藍白牆


PCLin 1003


10  拉巴特→美克涅斯 (UNESCO) →傑夫蕭萬
《★表含門票入內參觀  ◎表下車或行車觀光》

上午,前往「摩洛哥的凡爾賽宮」之稱-◎美克涅斯(UNESCO-世界文化遺產),伊斯麥國王仿造法國凡爾賽宮所建造而成之◎皇宮,此城自17世紀中葉興起,為當今王室之先祖。及堅固如鐵牆之四十公里◎城牆,素有「勝利、凱旋」之意◎曼索爾城門,其綠白相間彩瓷,裝飾而成的回教幾何圖案。續,前往◎舊城區、最熱鬧◎哈丁廣場,此廣場為古代宣達政令及審判之處,與現今熱鬧氣氛形成強烈對比。

羅馬古跡◎沃呂比利斯(Volubilis)城,建於西元前3世紀,是茅利塔尼亞-廷吉他納省的行政中心,也是羅馬帝國西部邊境上一個重要的殖民城市。公元二世紀沃呂比利斯盛極一時,有兩萬多居民,成為羅馬帝國糧食的主要供應地,盛產橄欖油,僅城內的橄欖油作坊就多達50家,至今仍留有遺跡。

1755年,沃盧比利斯曾經遭到里斯本大地震的損毀,1914年起,考古學家開始透過出土的遺跡和文物,逐漸拼湊出這座羅馬古城的原始面貌。1997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2011年我們去遇的土耳其的以弗所(Ephesus)應該是意大利本土之外的保存最完善最佳的古羅馬遺址,聖經的『以弗所書』係是由使徒保羅在約公元60年至61年在羅馬帝國的首都羅馬的監獄中寫給以弗所的基督徒的一封書信。當時在二千年歷史的以弗所思古遊走,想到保羅的書信,不禁淚流滿臉,今夜再賦一詞:

 
以弗所感言
羅馬獄中聖保羅  以弗所書勉教友
穿越時空二千年  不禁愴然而淚下

接續前往具有西班牙安達魯西亞風格的小鎮—◎傑夫蕭萬藍門白牆是這裡的特色,穿梭在彎曲的巷道中讓你有一步一景的感受,是摩洛哥甚具特色的地方之一。

行車參考距離:拉巴特-(152公里) →美克涅斯-(202公里) →傑夫蕭萬

葡萄牙.摩洛哥旅遊13天地圖

美克涅斯皇宮-堅固如鐵牆之四十公里◎城牆

休息站-bonjour 你好 !

休息站海報

美克涅斯皇宮-素有「勝利、凱旋」之意◎曼索爾城門,其綠白相間彩瓷,裝飾而成的回教幾何圖案

觀光馬車

哈丁廣場

哈丁廣場市集

~~~~~~~~~~~~~~~~~~~~~~~~~~~~

羅馬古跡◎沃呂比利斯城(Volubilis)-摩洛哥保存最好的羅馬時代古蹟,北非最有詩意的古羅馬遺跡

古羅馬帝國版圖構跨歐亞非

目前廢墟里留下的最有價值的是大約三百多幅馬賽克鑲嵌畫,留在昔日豪華浴室和噴泉水池的地面,任由雨水沖刷、陽光暴晒、風沙侵蝕。圖案從動物到武士、天使,講述著古羅馬的神話故事

羅馬古跡-榨橄欖油之石磨

古羅馬的「帝寶」豪宅門

古羅馬的「忠孝東路」

帝寶廚房

榨橄欖油之石磨

祭壇

古羅馬論壇

洗衣槽

昔日豪華浴室

古城標誌性的建築是凱旋門

雖然處在帝國邊緣上,這座羅馬小城的打造卻一點都不含糊,留下的殘垣斷壁依舊可以看出當年的恢弘氣質

~~~~~~~~~~~~~~~~~~~~~~~~~~~~

橄欖田

具有西班牙安達魯西亞風格的小鎮—◎傑夫蕭萬

傑夫蕭萬喚拜塔-由塔頂指針的方向可看麥加在那方向

藍門白牆是傑夫蕭萬的特色





母女

摩洛哥風味料理





~~~~~~~~~~~~~~~~~~~~~~~~~~~~~~~~~~~

《哈佛家訓》你的意念能跳多高


布勃卡是舉世聞名的奧運會撐桿跳冠軍,享有「撐桿跳沙皇」的美譽。他曾三十五次創造撐桿跳世界紀錄,所保持的兩項世界紀錄,迄今無人打破。

在參加「國家勛章」的授勛典禮上,記者們紛紛提問:「你的成功的秘訣是什麼?」布勃卡微笑著說:「很簡單,每次撐桿跳之前,我先讓自己的意念『跳』過橫桿。

作為一名撐桿跳選手,有一段日子,儘管布勃卡不斷嘗試新的高度,但每次都以失敗告終。他苦惱過、沮喪過,甚至懷疑自己的潛力。

有一天,他來到訓練場,禁不住搖頭對教練說:「我實在跳不過去。」教練平靜地問:「你是怎麼想的?」布勃卡如實回答:「只要踏上起跳線,一看清那根高懸的橫桿,心裡就害怕。」

教練看著他,突然厲聲喝道:「布勃卡,你現在要做的是閉上眼睛,先讓你的意念從標桿上『跳』過去。」教練的訓斥,讓布勃卡如夢初醒。

遵從教練的吩咐,他重新撐桿。這一次,他順利地躍身而過。教練欣慰地笑了,語重心長地說:「記住,先將你的意念從標桿上『跳』過去,你的身體就一定會跟著過去。」

※※※

突破心靈障礙,才能超越自己。如果你的意念屈服了,那麼你可能真的就不行。著名的鋼鐵大王卡耐基經常提醒自己的一句箴言是:我想贏,我一定能贏。結果他真的贏了。



~~~~~~~~~~~~~~~~~~~~~~~~~~~~~~~~~~~

(^_^)HA HA HA 笑話


這年頭——

老婆像小靈通經濟、實惠,但限本地使用;

二奶像中國電信,安全、固定但帶不出門;

小蜜像中國移動,使用方便但話費太貴;

情人像中國聯通,優雅、新潮但常不在服務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