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9, 2017

1019 雙溪公園大王蓮 河濱公園步道夯 + 學習電子報-人生五別



春之舞- in 雙溪自行車道


講得真好!收入高低?社會地位?結婚或單身?究竟什麼才是人能掌握一輩子幸福的關鍵?哈佛大學花了75年,追蹤700多位自幼童至終老的研究對象後,提出了3個結論。(10分鐘的影片) TED 中英雙語字幕- Robert Waldinger:幸福從何而來?



雙溪公園大王蓮 河濱公園步道夯


PCLin 1019


今天下午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美珠友愛登山美食隊」在士林雙溪公園對面至善公園集合,走雙溪河濱步道

雙溪河濱步道也是雙溪生活水岸自行車道沿著外雙溪兩岸興建,左右岸各約3公里,東起至善公園,西至雙溪橋,路段範圍包括陽明山國家公園及雙溪河濱公園,沿途河畔景致優美,鄰近著名景點包括士林商圈、天文科學教育館、國立台灣學教育館、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及芝山文化生態綠園等,是條充滿知性與休閒兼具的自行車道。

因為停車於雙溪公園,走到雙溪橋就原路折回,共約1.5小時。晚上在天母福興園聚餐,饕享豆瓣鯉魚。

當然台北市內的河濱步道有其共同的缺點-就是因為河川汙染造成的臭氣,吸入臭氣對健康有不良的影響。今天陰雨綿綿,登山怕滑倒,所以才選擇平坦的河濱步道。
 

雙溪河步道詩篇

雙溪河濱步道夯 十回百回不厭倦

旅加台僑今歸隊 疫情無情等三年

林相蓊鬱青翠翠 秋高氣爽樂融融

滾滾雙溪向西流 遠山近水好風光

雙溪河濱逍遙行 輕鬆天涼好個秋

雙溪河畔艶陽天 兒童樂園好去處

雙溪河畔風光美 健身器材錦上花

風光明媚外雙溪 藍天白雲映溪面

桑葚成熟變紫黑 初戀滋味酸帶甜

藍花草旁悠閒坐 欣賞河畔美風景

春回大地百花開 花團錦簇如仙境

雙溪河畔水鳥佇 等待釣客賞小魚

大榕樹襯觀音山 晴朗天空涼爽風

遠山近水好風光 秋高氣爽頗怡人

蓊鬱樹蔭好乘涼 有桌有椅聊天樂

奮勇一划獨木舟 乘風破浪逍遙行

友愛登山樂山社 有說有笑快樂行

 

雙溪名稱之由來
雙溪地名起源於二河相會,再因河段分內、外雙溪。外雙溪為乾隆十七年(西元一七五二年),漳州移民楊國策向凱達格蘭平埔族麻少翁社承租所闢。內雙溪相傳於乾隆六年(西元一七四一年)漳人何士蘭所墾成。 


腳踏車交通資訊:
1、捷運:芝山站或士林站,往士林橋方向前進,可抵達腳踏車道入口處。
2、公車:紅5206255260285等,於捷運士林站下車,再騎乘腳踏車進入。68於洲美里站下車,自越堤坡道進入。
3、開車:中山北路往士林方向行駛,於福林橋下轉入腳踏車道入口,即可抵達。

雙溪河濱步道地圖

雙溪生活水岸自行車道地圖

雙溪公園大王蓮  隊長伉儷神鵰侶

至善公園隔著至善路在雙溪公園對面

復興橋

『形色』APP說它是菩提樹

雙溪河畔水鳥佇  等待釣客饋小魚

藍花草旁悠閒坐  欣賞河畔美風景

印度橡膠樹-幾乎每顆樹都有樹名解說牌

雙溪河濱步道有許多小型休憩區
  
雙溪河畔水龍頭   清洗沖涼隨你來

雙溪河濱步道地圖

雙溪生活水岸自行車道地圖



~~~~~~~~~~~~~~~~~~~~~~~

學習電子報-人生五別


第一別:有錢別省
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健康高於財富,有了健康,才擁有一切。民間順口溜說得好:不怕賺得少,只怕死得早;留得健康在,何怕賺不來。為了健康,該出手時就出手”,有錢別省。

第二別:有福別等
兒孫自有兒孫福,別為兒孫做馬牛。要爭取時間,享受眼前福。別為子孫過分操勞。疲勞是健康的第一殺手。

第三別:有愛別放
人生短暫,遇動心之愛不易,不管是愛還是被愛,都是緣分,都應該享受,放過今天,今生就永不再來。

第四別:有氣別忍
人生在世,各自都有難念的經和難破的題。氣是客觀存在,有氣別忍,憋氣則氣結,氣結則病生。遇到“氣事”,要找人“通”氣,多方吐露,一吐為快,快吐為安。朋友是最佳的“通氣筒”,也是為你傾注生命活力的“打氣筒”。

第五別:有恨別記
心胸開闊,仁善為懷,小事糊塗,世事看淡,恩怨不計,舊恨不記,保持“天天有個好心情”。古人的長壽“三不知:不知恩怨、不知年齡、不知疾病。相逢一笑泯恩仇。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有些話是一樣的話,但看在每個人眼裡,卻會有不同的解釋。

就像第四別也是,有氣別忍,並不是在受氣時,就和對方槓上,而是透過其它方式來舒壓,如溝通,將自己的不滿告知對方,如找朋友聊天、訴苦,將肚子裡的委屈說出來…等。

每個人的人生之所以不同,也都是因為,同樣的一句話,一件事,但因為想法不同,做法就不同,思想影響行為,致使每個人的命運各不相同。



~~~~~~~~~~~~~~~~~~~~~~~~~~~

(^_^)HA HA HA 笑話


這年頭——

開展批評太難了:

批評上級官位難保;

批評同級關係難搞;

批評自己自尋煩惱;

批評下級選票減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