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11, 2015

聰明的人下笨功夫 + 魯迅,以前看不懂,現在看淚流滿面



豹迎戰老鷹 獅子迎戰鬣狗 Leopard vs. Eagle vs. Lion vs. Hyena


高難度的小女孩鋼管體操秀

 
法國尼斯嘉年華(世界三大嘉年華之一)的起源,最早可追溯到 1294 年,主要是為迎接長達 40 天的封齋節,大家想在齋戒來臨前盡情狂歡


聰明的人下笨功夫


/鐘蝶


許磊是一所名牌政法大學的畢業生,在異常嚴峻的就業形勢下,許磊因為各方面條件都非常優越,而且在大四的時候就考過了司法考試,因此在別人為工作忙得焦頭爛額的時候,他已經輕輕鬆鬆地去一家律師事務所當律師助理了。

這家律師事務所非常有名,能在這家律師事務所工作的人都是業內精英,收入可觀。跟他一起入職的還有一個張強的人,這個人畢業於一所三流大學,而且考了幾次都沒通過司法考試,所以,許磊在心裡非常瞧不起張強。雖然應聘的時候說試用期三個月,兩個人只能留下一個,但許磊壓根就沒把張強放在眼裡。

剛進事務所的時候,許磊和張強被安排整理案卷,任務平分。許磊看著堆積如山的案卷,心想,什麼時候才能做完啊。張強二話不說,傻呵呵地就幹起來了。最可笑地是張強整理案卷時還一頁一頁地看裡面的內容,末了還拿個本子做筆記,時不時問一些在許磊看來傻到極點的問題。於是,許磊背地裡把張強叫作大傻帽。

所裡的律師在所裡的時間並不多,多數時間在外面跑。所以,所裡大多數時候只有他們倆,每當這個時候,許磊就把手裡的案卷扔給張強做,自己則跑去調查瞭解怎麼樣才能當一個高收入的律師。

許磊用盡渾身解數終於知道:當一個優秀的律師,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有強大的開拓業務的能力,這樣才能有大的發展空間。於是,他找到所裡資質最好的郭律師,請他帶自己一起去辦案,郭律師同意了。

當許磊跟著郭律師去見當事人、法官或者出庭的時候,張強正以蝸牛的速度做案卷,同時做著打掃衛生、端茶倒水的工作。

當許磊在寫訴狀、律師函、合同,出去立案的時候,張強還在以蝸牛的速度做案卷,同時做著打掃衛生、端茶倒水的工作。

許磊嘲笑張強,你這麼笨,看樣子是給人家白乾三個月的活嘍。張強笑著說道:“沒有啊,我學到很多東西的。”許磊心想,真是個大傻帽,整理案卷、打掃衛生、端茶倒水能學到什麼東西呢?

三個月的試用期很快就到了,主任首先來找許磊。許磊心想,主任是來談待遇的吧,我要提多一點要求才行。然而主任說的話卻讓他憤怒到極點,主任說,所裡研究過了,準備留下張強,請許磊另謀高就。

主任看著許磊目瞪口呆的樣子,問他:“你是不是覺得你比張強優秀,比張強能幹,最應該留下的那個人是你?”許磊點點頭。

主任接著問道:“那你在這三個月裡學到了什麼?”許磊說:“我已經跟著辦了十幾個案子,辦案的所有流程我都掌握了,很快就可以獨立辦案了。”

“那你想不想知道張強學到了什麼?”主任問。那個大傻帽整天做些雜七雜八的事情,又沒通過司法考試,能學到什麼呀?許磊心裡很不服氣。

主任拿出來一張統計表,說是張強做的。許磊接過一看,上面統計著張強整理的那一堆案件的種類、標的、案源等各方面情況,甚至還分析了每個律師最擅長的案件及辦案特點

主任接著又拿出五本大大的筆記:“你看看,這是張強對每個案件學習研究的筆記,不懂的地方都有紅筆標注,還注明可以向誰請教以及自己今後努力的方向。”

許磊低下了頭,終於承認,在這場戰鬥中,他確實輸給了張強。他用了三個月的時間學習了十幾個案件的經驗,而張強卻用最笨的方法學習了幾百個案件的經驗

許磊以前總覺得自己身上缺少點什麼,不是聰明,不是勤奮,也不是踏實,直到認識張強,他才明白,自己身上缺少的正是這種肯花力氣下笨功夫的精神。張強教給了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一課:真正聰明的人,懂得下最笨的功夫,往往是這樣的人,在日積月累中走得最遠。



~~~~~~~~~~~~~~~~~~~~~~~~~~~~~~~~~

魯迅,以前看不懂,現在看淚流滿面



魯迅的文章,中小學生都是不大愛讀的,所以聽說教科書一直在去魯迅化,畢竟魯迅的思想距離祖國的花朵們實在太遠。至於大學生,除了學中國文學的,恐怕也不會有什麼人主動去找魯迅的書看。只有我們這些成人,在沾染社會太久並自以為得的時候,再來讀讀魯迅的話,也許才能明白魯迅的智慧,體會魯迅早在八九十年前就對我們種下的悲憫之心。

1、在中國,尤其是在都市裡,倘使路上有暴病倒地,或翻車捽摔傷的人,路人圍觀或甚至高興的人盡有,有肯伸手來扶助一下的人卻是極少的。——《經驗》一九三三年

2、窮人的孩子,蓬頭垢面在街上轉,闊人的孩子,妖形妖勢,嬌聲嬌氣的在家裡轉,長大了,都昏天黑地的在社會轉,同他們的父親一樣,或者還不如。——《隨感錄二十五》一九一八年

3、中國大約太老了,社會上事無大小,都惡劣不堪,像一隻黑色的染缸,無論加進甚麼新東西去,都變成漆黑。可是除了再想法子來改革之外,也再沒有別的路。我看一切理想家,不是懷念『過去』,就『是希望將來』,而對於『現在』這一個題目,都繳了白卷,因為誰也開不出藥方。所有最好的藥方即所謂『希望將來』的就是。——《兩地書》一九二五年

4、我先前總以為人是有罪,所以鎗斃或坐監的。現在才知道其中的許多,是先因為被人認為『可惡』,這才終於犯了罪。——《可惡罪》一九二七年

13、中國人不疑自己的多疑。——《我要騙人》一九三六年

16、我總覺得洋鬼子比中國人文明,貨只管排,而那品性卻很有可學的地方,這種敢於指摘自己國度的錯誤的,中國人就很少。——《兩地書之廿九》一九二五年

17、中國人的性情是總喜歡調和折中的,譬如你說,這屋子太暗,須在這裡開一個窗,大家一定不允許的。但如果你主張拆掉屋頂他們就來調和,願意開窗了。——《無聲的中國》一九二七年

18、中國人自己誠然不善於戰爭,卻並沒有詛咒戰爭;自己誠然不願出戰,卻並未同情於不願出戰的他人;雖然想到自己,卻沒有想到他人的自己。——《一個青年的夢譯者序二》一九一九年



~~~~~~~~~~~~~~~~~~~~~~~~~~~~~~~~~~~~~~

(^_^)HA HA HA笑話


比耐力...誰先講話...誰就輸了

兩隻烏龜在田裡頭一動也不動...⋯⋯名嘴問老農夫...「這兩隻烏龜在幹麻?」老農夫說...「它們在比耐力...誰先講話...誰就輸了...」

名嘴指著龜殼上有甲骨文的烏龜說:「根據我的研究...這只龜應該已經死了五千多年了...」

另一隻烏龜馬上伸出頭說...「你馬的!死了也不說一聲...害老子在這裡乾憋了這麼久...」

這烏龜話一說完...帶甲骨文的烏龜說話了...「你輸了吧...你娘勒...名嘴的話你也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